>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总决赛上演惨烈大战 哈德森绝杀金隅夺冠梦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诗秋

  随着新疆队外援哈德森终场前11.8秒超远三分中的,北京万事达中心体育馆只剩一声叹息。昨晚,在CBA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中,手握冠军点的北京金隅队以80比83不敌新疆广汇队,总比分被扳成3比2,剩下两场比赛将移师乌鲁木齐,冠军奖杯的最终归属仍是悬念。

  火爆

  看比赛还需摇号

  “要球票吗?”“有退票的吗?”昨日下午5点,记者刚刚走出五棵松地铁站,迎面就听到了大批“黄牛”的吆喝声。在万事达中心南门入口处,街边的小贩则兜售着北京队的冠军T恤和围巾。

  如果此役获胜,北京将第二次问鼎总冠军,所以比赛门票被炒高了好几倍。一位“黄牛”说:“现在180元的票卖700元到1000元,280元的票最少也得800元,基本上各个价位的门票都已翻了三倍。”

  为避免“黄牛”炒票,万事达中心采取了预约抽签的方式,这样可以保证每名球迷都有公平买票的机会。无奈球市太火,摇不到票的球迷只能向路人询问。

  记者拿着朋友一张面值1600元的门票向“黄牛”询价,后者豪气地让记者随意开价,听到记者报价4000元后,“黄牛”打了个电话,马上同意收购,他还说:“如果你有更多的票,我可以出5000元一张高价回收。”

  神奇

  哈德森秒杀北京

  赛前,金隅集团为北京队开好了1200万元的冠军支票,总冠军T恤也已备好;篮协也将“至尊鼎”运至了体育馆。万事俱备,只待北京夺冠。而比赛的前三节,北京队也曾无限接近“至尊鼎”。

  前两节,北京队14投仅3中,新疆队也同样手冷。计时器也不合时宜地闹起了“罢工”,次节开始不久,新疆队进攻后投篮不中再抢到篮板,计时器本该按24秒进攻时间重新调校,但技术统计员并未做出改变。在误判发生后的第一时间,现场虽通过大屏幕回放,裁判仍然维持原判。

  但新疆队却并未因此受到影响,进入末节,新疆队只落后对手1分。比赛还剩33秒,新疆反倒以80比77领先。随后马布里投中了一个扳平的三分,但没想到哈德森在24秒进攻即将结束一刻,又投中了一个超远三分。刹那间,万事达中心的气氛冻结到了冰点。就是这个球,像尖锐的刺刀,让北京队主场夺冠的梦想破灭。

  说哈德森拯救了新疆队丝毫不为过,除最后时刻超远三分绝杀之外,此役他打满全场砍下36分,而北京队双外援马布里和莫里斯各拿到14分,加起来不及哈德森一人。

  担忧

  马布里能否撑住

  “三不沾”、中投不进、无人盯防的上篮不进……马布里拼尽了全力,并在最后33秒命中关键三分,但还是未能帮助北京队在主场获胜,这也是他CBA生涯中最不尽如人意的一战,正是老马的低迷,导致了北京队输球。

  事实上,马布里的总决赛一直是带着严重的膝伤上阵的。为了不影响这场关键战,老马拖着一条伤腿打完了比赛,只要一有间隙机会他就俯身喘气,谁都知道他有多难受。主帅闵鹿蕾赛后说:“老马受到的影响比较大,他一会儿又得抽积水去了。老马非常不容易,希望大家能理解他,支持他。”30日,第六战将重回乌鲁木齐,一切都得从头再来。已经快累趴下的老马需要几个能站得出来的帮手了。

  主帅声音

  “可能这就是竞技体育,我们还有机会,即使是去客场。”

  ——北京队主帅闵鹿蕾

  “就是我们不放弃的精神,换来了这场宝贵的胜利。”

  ——新疆队主帅崔万军

sports.sohu.com false 湖北日报 https://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40329/hbrb2307791.html report 2837 随着新疆队外援哈德森终场前11.8秒超远三分中的,北京万事达中心体育馆只剩一声叹息。昨晚,在CBA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中,手握冠军点的北京金隅队以80比83不敌新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