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球已实现京津冀一体 香河肉饼10年涨3倍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日来,“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成了社会热词,“世界级城市群”看似呼之欲出,至少在房产开发商的算盘下,这是多么心潮澎湃的大局面。

  实际上,足球项目早就走在了社会变革前沿,他们率先实现了京冀足球一体化,因为香河训练基地的建立,长期以来没有顶级联赛球队的河北也成了中国足球发展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1999年,在河北省香河县境内,距离中国足协大约80公里的地方,开始新建一个规模庞大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直到2002年韩日世界杯结束后竣工。据说选址于此得益于国安俱乐部原副董事长李士林,他祖籍香河,国安先在这里兴建了自己的训练基地,然后顺水推舟,把斜对面的一块地划给了中国足协。

  这可坑苦了足球记者。早些年各支国字号队伍集中,训练地点基本上都是香河,如何到达目的地,成了难题。业内前辈们讲,在还买不起私家车的时候,他们从北京出发,在北京站坐上983路,可以抵达香河县城,然后花上5块钱叫一辆三轮车,径直开往基地。采访结束之后原路返回,这一趟光耗费在路上的时间,就要五六个小时。

  历经千辛万苦到了香河,好不容易完成采访之后,总要吃点儿东西暖暖肚子——— 香河最有名的美食就是所谓的“肉饼”,其实和全国各地的肉饼无甚区别。香河肉饼也就是面里填馅儿压扁烙熟出锅切成片状,不过人在饥饿的时候总是对食物有着特殊好感,所以“香河肉饼”是足球记者们每去香河基地的保留食品。不过基地的食堂是不提供香河肉饼的,想吃的话只有从基地向县城方向疾驰10多公里,才能在路边找到窗户玻璃上贴着“肉饼”大字的小店。

  没记错的话,2004年牛肉馅的肉饼在路边小店卖10块钱一斤,到2014年牛肉馅的肉饼已经要30块钱一斤,当然,路边小店都是近年来装修过的,可见店主人有不少赚头——— 牛肉馅肉饼的价格变化,基本与香河近十年民生物价的增长幅度一致。

  不过肉饼毕竟算是小买卖,香河的家具产业和最近五年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如今已经成为这座县城的经济支柱——— 从京沈高速路香河出口往香河县城走,宽阔马路上各种超速监控探头和路边正在拔地而起的高楼群落,会让收入一直没有显著增长的足球记者们不禁怀念起多年前那个尘土飞扬、平房村落、落日余晖洒在晾晒谷物堆上的小县城。

  香河训练基地不仅是国字号队伍集训的场所,还是中国足协召开大型会议的会议室,裁判、俱乐部投资人、各省市足协负责人,经常汇聚于此。今年初中国足协进行领导换届,也是在香河完成,会议结束,照例要在办公楼大门外进行集体合影。

  每次会议的内容都很枯燥,每次训练的内容也让记者提不起精神,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倒是2010年9月中旬的裁判与记者联谊会,当时正值反赌扫黑,中国足球急需重树形象。工作人员提前用班车将记者们拉到香河,与执裁中超中甲的黑衣判官们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互动,第二天还组织了一场球赛,记者联队对阵裁判联队,场边执法的可是中国最顶尖的裁判。裁判和记者推心置腹,还是第一次。可惜的是,那次联谊并未成为常态,充斥香河基地的,依然是不停歇的训练与会议。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9/n397424802.shtml report 1662 近日来,“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成了社会热词,“世界级城市群”看似呼之欲出,至少在房产开发商的算盘下,这是多么心潮澎湃的大局面。实际上,足球项目早就走在了社会变革前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