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习近平将接见在德中国小球员 狼堡将士准备迎接

来源:南方都市报
球队教练樊文虎
球队教练樊文虎与狼堡前锋奥利奇
球员在德国
球员在德国
小球员在德国
小球员与狼堡球员卡利朱里(左),马兰达(右)合影
志丹县足协主席丁常保
志丹县足协主席丁常保与沃尔夫斯堡主帅黑金合影

  南都讯(南都记者虞伟 娜迪娅 发自柏林)参加今天中德青少年友谊赛的中方球员刚刚(北京时间今天14:45)离开驻地,一会将见“习大大”。根据德方安排,将有一场特殊接见,在两国足协主席陪同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接见中国陕西志丹少年足球队员和德方教练。

  今天也是陕西志丹足球协会11岁生日,协会工作人员都是兼职,来自各行各业,比如足协主席丁常保,是一名普通公务员,平时工作与足球无关,此次球队教练樊文虎是一名采油工人,他们都是凭借爱好和热情做志愿者。

  陕西志丹县足协主席丁常保说:“作为中国最小的足协主席,如果能在异国他乡遇见全世界最大的主席,我很开心。”

  志丹县是全国第一个校园足球试点县,将普及足球运动作为提高青少年体质和素质教育的重要手段,为之已经不计报酬地努力了11年;近年来,全县已有30%的学生(约5000人)经常参加足球活动。

  丁常保说:曾经有很多人不理解我们,说我们“胡日鬼”、“瞎骚情”、“搞不出啥名堂”,我们也深知,在志丹这样一个十五万人口的小县,可能几十年也培养不出一个国脚,培养不出一支能竞争全国冠军的球队。但足球把志丹这样一个偏远的小县与全国和世界联系了起来,让娃娃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扩大了活动天地,培养了团队精神。通过踢足球,娃娃们生活得更加健康,更加快乐,更加阳光。我们深信,在20年、30年后,今天踢球的娃娃当中会涌现出一大批具有强健体魄、现代意识和完美人格的新一代志丹人, 这才是我们普及足球运动的最大收获!

  球队教练:樊文虎

  28岁,陕西志丹人,大专毕业,延长石油采油工

  足球经历:

  他喜欢足球,从小就开始踢,看大人踢,看电视比赛,然后就模仿,全部是自学的。

  2003年,他有幸成为志丹县足球俱乐部第一批球员,2006年开始做教练,这是第一批球员中产生的教练。2010年在秦皇岛精英教练培训班培训过7天。

  如何当教练:

  县里有校园足球联赛,从这个比赛中选足球苗子,成为小球员。

  一般都是下班后,带孩子们练球。上班时间则下午练习一个小时,周六周日则两个小时。

  在县里,他平时带两个队,每个队20多人,都是2000和2002年出生的孩子。

  教练心愿:

  小孩的水平越来越高,“已经干不了头了”(指:做不了他们教练,没法教给他们新技术。)

  希望能得到支持,或者能送出去培养。

  主要困难:场地设施缺乏,没有好球场。

  做教练很辛苦,但是我自己的爱好,"还好"。

  今日比赛战术:

  今天打算打了一个3131,实际就是341阵容,加强中场控制,打防守反击。

  因为不了解对方,先要控制中场,稳定后方,然后找机会进攻。

  希望孩子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9/n397427746.shtml report 2685 球队教练樊文虎与狼堡前锋奥利奇球员在德国小球员与狼堡球员卡利朱里(左),马兰达(右)合影志丹县足协主席丁常保与沃尔夫斯堡主帅黑金合影南都讯(南都记者虞伟娜迪娅发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