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格里芬腰伤离场激发猛将 小乔丹7扣6帽雄霸内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火箭负快船 书豪强攻格里芬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3月30日,火箭在主场迎来了自己本赛季的克星快船队,最终火箭以107-118告负。快船队小乔丹在内线表现出了足够的统治力,全场10投7中得到20分12个篮板外加6次盖帽。而他的内线好搭档格里芬却在首节就因为腰部痉挛退赛,在此前他得到了7分。

  德怀特-霍华德赛前因为脚踝伤病而临时退赛,这原本被看做是快船内线两名大将继续保持对火箭优势的大好机会,没曾想,格里芬在进攻手感颇佳的情况下却突然倒地,摸着自己的腰部,痛苦不已,最终被队友搀扶至更衣室,并最终再未出现在场上。

  对于小乔丹而言,只要格里芬在场上,他在内线的作用更多是作为防守悍将存在,但是本场格里芬的意外受伤以及霍华德的缺阵却让小乔丹成为了统治攻防两端的内线巨无霸。

  首节无得分,这不代表乔丹在内线就毫无攻击性,进入第二节之后,他和保罗之间的挡拆默契逐渐形成,而连续两次霸气十足的空接暴扣也让丰田中心的球迷明白了“空接之队”的威力。正是凭借着乔丹在内线逐渐恐怖的爆炸力,火箭首节建立的优势也逐渐被对手蚕食甚至被反超,中场前1分钟,乔丹的运动天赋再次得到体现,他在外线错位防守林书豪之后,后者的出手不中,小乔丹竟然第一时间出现在了前场,最终接到队友的助攻一记单手劈扣完成快攻——这一节他砍下了7分,不要忘了他在上半场还送出了3次封盖。

  有了上半场的高效和爆发力,小乔丹在下半场持续着对火箭内线的轰炸,而他的进攻方式也非常简单高效——他几乎不会将自己背身单打的弱点暴露出来,因为他根本无需这样进攻,他的进攻简单到极致,那就是各种暴扣,队友总能发现他在内线的空当处。不仅如此,他甚至在第三节有过隔扣阿西克的想法,只不过土耳其人最终用犯规阻止了他的蛮横行径,乔丹最终也在罚球线上2罚全失。

  尽管用了两节的时间就砍下了15分,但对于乔丹而言,他除了7次威力惊人的扣篮之外,他的罚球命中率是可怜的6罚1中,这似乎也给了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另一种自信——就是在第四节比赛中频繁将小乔丹送上罚球线,然后此时的小乔丹似乎换了个人,第一次阿西克将他送上罚球线时他就是2罚全中,此后他又连续3次被火箭送到罚球线——他交出了6罚3中的命中率,从前三节的6罚1中到第四节的8罚5中,小乔丹凭借第四节相对较好的罚球命中率最终帮助快船赢下了这场比赛。(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30/n397441989.shtml report 2689 火箭负快船书豪强攻格里芬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3月30日,火箭在主场迎来了自己本赛季的克星快船队,最终火箭以107-118告负。快船队小乔丹在内线表现出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