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海牛 > 青岛海牛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宿茂臻今日对决李毅大帝 青岛海牛面临两大难题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宿茂臻对阵李毅,如果退回十几年前,这将是一场球场上高与快的对决。如今,两名昔日国内足坛响当当的锋线杀手已经先后走上了教练岗位。3月30日晚,两人将在深圳宝安体育场率领各自球队展开一场硬碰硬的对决。是茂臻的高度致胜,还是李毅的速度更强,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渐入佳境 伤员回归阵容更有厚度

  海牛队是在比赛前一天也就是29日一早才乘坐航班飞抵深圳的。当天,深圳下起了阵雨,不过临近傍晚的时候天空放晴。海牛队员一身轻松地来到宝安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

  之所以说是一身轻松,除了上轮取得中甲首胜,海牛将士身上的压力减小不少外,马龙、陈龙、帕拉哈提三名伤员的回归也让海牛的阵容更加丰满厚实。这也让主帅宿茂臻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这场比赛我们压力比对手小,他们是主场作战,所以说这点对我们来说可是个心理优势。”站在场地边,宿茂臻乐呵呵地和记者们说道。

  在简单热身过后,海牛队进行了半场分组对抗。从分组阵容看,尽管马龙等人已经痊愈,但如果不出意外,海牛队依然会沿用上场比赛取胜新疆队时的主力阵容。“毕竟那套阵容打得不错,再说上轮赢球,很少有教练会变动首发。”大伙站在场边分析道。

  海牛队整堂训练课只进行了50分钟。期间,宿茂臻一再要求队员们要从思想上重视隔天的比赛。并且强调,要求队员们要敢于在客场压出去进攻。训练最后阶段,茂臻还特意留下一点时间让队员们自由活动。

  客观困难 雨天夜场成不确定因素

  海牛与深圳队的比赛被安排在30日19时30分开球。这是海牛队第一次经历夜场比赛。此外,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比赛时极有可能是下雨天。而海牛队针对这些客观上的困难也做出了准备。

  “雨天这种事没法准备,咱总不能创造一个雨天环境来训练吧。”谈起比赛时可能下雨的问题时,宿茂臻开着玩笑说道。其实,在韩国拉练期间,海牛队就曾在雨中与韩国济州联队进行过热身比赛。大伙的发挥也是相当出色。宿茂臻也表示,“雨天比赛该做的准备我们必须做,像鞋钉这些细节问题都必须考虑到,天气因素对双方都是公平的”。

  此外,关于夜场比赛的话题。宿茂臻也谈了自己的观点。“这是我们第一次打夜场比赛,在青岛的时候也没有练过,但我觉得对队员影响不大。”值得一提的是,海牛在赛季前热身赛时,曾在天河体育中心和恒大进行过一场夜场热身。海牛队一度压制恒大。不过,南方球队历来善打雨天夜场,对于海牛来说,针对这些客观困难必须做出充分准备。

  另类对决 昔日锋霸今日各执教鞭

  这场比赛,两队主帅之间的对决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作为各自年代最为优秀的锋线球员之一,李毅与宿茂臻的另类对决也会勾起球迷对于昔日中国足球的回忆。

  其实,年龄相差7岁的宿茂臻和李毅在球场上交集的机会并不多。茂臻在2002年宣布退役的时候,李毅的足球生涯起步不久。从技术特点看,当年以头球功力见长的宿茂臻与速度当家的李毅也完全是两种不同风格的前锋。“我俩在国家队从没有搭档过,毕竟他的年龄比我小一些。”说起球员时代的交情,宿茂臻这样回忆道。

  在脱下战袍走上教练员岗位后,茂臻和李毅都不约而同地吸收了国外先进的足球战术理念。不同的是,宿茂臻是走出国门到英国游历,李毅则是这些年在深圳队担当了特鲁西埃的助手,得到了后者的真传。“我知道这些年他在教练员岗位上做得很不错,我也是祝他能够带领深圳队取得好成绩吧。”宿茂臻把祝福送给了李毅。 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深圳3月29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30/n397443721.shtml report 1960 宿茂臻对阵李毅,如果退回十几年前,这将是一场球场上高与快的对决。如今,两名昔日国内足坛响当当的锋线杀手已经先后走上了教练岗位。3月30日晚,两人将在深圳宝安体育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