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贝弗利重伤恐将赛季报销 人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个总是弄伤别人的家伙这一次也中枪了。29日有消息称,火箭队的贝弗利右膝半月板撕裂,何时回归还是未知数。贝弗利原本是名不见经传的小角色,之所以进入球迷的视野,多半是因为他的“疯狗式防守”,更重要的是因为他弄伤威斯布鲁克这件事。凶悍的防守,是贝弗利在NBA安家立命之本,兰比尔、罗德曼、鲍文等防守大师的衣钵,传给贝弗利是再合适不过了。

  草根逆袭靠的是疯狗防守

  贝弗利是2009年第二轮选秀才被选上,身高185厘米的他在进攻端没什么天赋,身体也不是十分强壮,当年热火队给他一个机会,但他是替补的替补。几经辗转之后,贝弗利在NBA没混出什么名堂,只能跑到欧洲去打球。

  草根角色球员想在NBA立足,就要有一技之长,贝弗利的长处就是防守。贝弗利动作尺度比较大,防守凶悍,不怕受伤,因此受到了麦克海尔的青睐,渐渐坐稳了主力位置。喜欢他的人叫他“黑贝”,不喜欢他的人叫他“疯狗”。

  在同等争抢球权的情况下,贝弗利敢先把身体扔出去,腿脚先和对手搅在一起,玩的就是胆量。很多时候贝弗利都能占到便宜,面对比自己身高高一大截的詹姆斯,贝弗利也敢用脸死贴着詹姆斯的胳膊,在斗志上就不输给任何人。很多人说,贝弗利这种打球风格简直就是玩命,不过,玩谁的命就不一定了。

  贝氏的伤病名单

  躺在“贝氏伤病名单”里的球星并不少,那些没在他手上受过伤的多半也在心里暗骂:“下次要离这小子远一点”。威少受伤这件事,就让贝弗利千夫所指。2013年季后赛火箭与雷霆的第二场,当时威斯布鲁克正常运球过半场,贝弗利从三分线右侧突然加速上前想要断球,威少立刻伸出右腿想卡住身位,没想到身体重心下压过猛,再加上贝弗利上前冲撞时重量有可能压在了威少的右腿上,最终威少右膝半月板撕裂,断断续续已经做了三四次手术。从此之后,贝弗利成为雷霆球迷的死敌,甚至有人威胁要杀了他,还惊动了警方。雷霆与火箭从这事之后算是结了梁子,每次碰面都要拼个你死我活。

  除了威少之外,栽在贝弗利手里的还有考辛斯和埃文斯。今年1月23日,考辛斯来到火箭的地盘,在一次快攻中考辛斯摘下后场篮板后直接一条龙快攻上篮,贝弗利哪里容得下这个,也不管对面是比他高两个头、体重达到250斤的大中锋,径直冲上去跳起想要封盖。结果考辛斯落地时脚踝扭了90度,贝弗利也吃了技术犯规。而2013年的季前赛,埃文斯起跳上篮,下落时贝弗利的脚正好处在埃文斯的下面,导致埃文斯脚踝扭伤。

  传承衣钵的防守爱好者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NBA,有这么一群人,打球凶悍,垃圾话不断,小动作骚扰,下黑手,那就是活塞的“坏小子军团”。当年他们就是靠着这样的打球方式获得了两连冠,其中的成员就有“坏小子之王”兰比尔、“小虫”罗德曼,他们是NBA历史上最让人头疼的球队之一。后来罗德曼继承兰比尔的衣钵,去了芝加哥公牛成了臭名昭著的“花大虫”。

  罗德曼之后,布鲁斯·鲍文成为“肮脏防守者”的最佳代表。卡特屡屡被他弄得焦头烂额,因为不管卡特多能飞,下落的时候总有一只脚在那里垫着,不偏不倚。菲尔·杰克逊送给鲍文的绰号是“剪刀手爱德华”。

  贝弗利和当年的鲍文、罗德曼非常相似,他们的共同点都是进攻能力弱,在防守端却十分卖命。但与鲍文相比,贝弗利的动作还算是比较干净的。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贝弗利很凶悍,很拼命,但可能仅仅是出于热爱和认真,并无恶意。像罗德曼、鲍文、贝弗利这样热衷于防守的球员,有拼抢、有对抗、很玩命,对于NBA来说,也是一道别致的风景。

  黑贝伤了 书豪抓紧上位

  本报记者 叶嘉利

  “黑贝”受伤,林书豪的心里有没有暗喜呢?要知道,本赛季林书豪大部分时间都是替补,虽然拿着3年2510万美元的合同,却只能屈居只拿底薪的贝弗利之下,这让“林疯狂”非常尴尬。贝弗利伤了,林书豪也名正言顺夺回首发。更重要的是,林书豪很可能在今年夏天被火箭送走,眼下林书豪是时候证明自己的身价了。

  林书豪可不是省油的灯,他在尼克斯成名的那段时间,得益于球队后卫拜伦·戴维斯和香珀特的受伤。主力受伤,疯狂发挥,这正是林书豪喜欢的节奏。上个赛季,林书豪打满了82场,而且场场首发,场均13.4分和6.1次助攻的数据也算是合格的首发控卫的表现。但是本赛季因为伤病原因和贝弗利的爆发,林书豪被挤出了首发名单,数据下滑到12.3分和4.2次助攻。在比赛的关键时刻,麦克海尔往往把他放在板凳席,这之间的落差显而易见。

  林书豪比较依赖挡拆和持球进攻,他不是一个稳定的接球跳投手,因此他需要占有球权。在现有火箭的体系下,哈登霍华德是绝对的核心,帕森斯的突破和投篮能力也不错,而且身高有优势,冲击力更强。林书豪在这个阵容里,支配球权的机会并不多。反倒是不怎么需要球权的“黑贝”还能用防守来帮助球队,在麦克海尔看来,这样的分配更加合理。

  林书豪下赛季的薪水将达到1500万美元,而贝弗利下赛季的薪水才91万美元。火箭已经不止一次想要弄走林书豪,甚至今年夏天也有可能买断他的合同。因此林书豪正面临一个拐点,只有打出自己的身价,以后转投他队也能卖个好价钱。贝弗利受伤,林书豪必须好好表现,否则接下去的路就真的不好走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30/n397445402.shtml report 2668 一个总是弄伤别人的家伙这一次也中枪了。29日有消息称,火箭队的贝弗利右膝半月板撕裂,何时回归还是未知数。贝弗利原本是名不见经传的小角色,之所以进入球迷的视野,多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