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4轮 > 广州富力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神纪录!连续2场帽子戏法 富力神锋成中超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谁也想不到富力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连进六球完成大逆转。难以置信的是,富力神射手哈默德竟然能在比赛最后9分钟内完成帽子戏法,这也是中超第二快的帽子戏法。更令人惊讶的是,摩洛哥射手上轮便独中三元。无意间,哈默德便创下了一个“神记录”,成为中国职业联赛史上首位连续两场“戴帽”的球员。

  虽然本场比赛天公不作美,广州近日连降暴雨,这也导致越秀山体育场的积水状况十分严重。上半时富力本方半场积水相对较少,绿城的进攻更为顺畅,再加上绿城外援超强的个人能力,客队在开场阶段反客为主并且率先得分。第6分钟,阿甘劲射破门,绿城的开局相当梦幻。而富力凭借达维命中的点球,在上半时结束前扳平比分

  易边再战,场地积水情况有所减缓,富力丹麦外援拉尔森用一记十分提振士气的重炮将比分反超。但富力仅仅高兴了1分钟,便被嗅觉灵敏的马塞纳铲射扳平比分。此后双方接连调兵遣将,而埃里克森在第69分钟时换上卢琳则成为比赛的转折。卢琳上场后给球队进攻带来了活力,并在第80分钟时,用一记“天外飞仙”将比分改写为3-2,富力锁定胜局。

  此后时间内,体能消耗严重的绿城球员已无力发起反扑,而比赛开始成为哈默德的表演时间。比赛84分55秒,哈默德接达维回敲,迎球怒射破门,在比赛尾声才迎来首球。补时第2分钟,哈默德轻松命中点球,攻入此役自己的第二粒进球。补时4分2秒,体力惊人的哈默德强行超车后小角度低射破门,一举上演帽子戏法。哈默德此役完成帽子戏法仅仅用时9分7秒。

  然而这还不是中超史上最快的帽子戏法。中超最快帽子的记录保持者是韩鹏,鲁能锋霸在2010年7月24日,仅用时令人咋舌的6分钟便打进三球。而哈默德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则顺理成章地成为中超史上第二快的“帽子”。虽然未能超越韩鹏的记录,但哈默德此役戴的这顶“帽子”已经足够神奇。

  更令人惊讶的是,哈默德在上轮客场对阵上海申鑫时便打进三球。本场比赛,哈默德的发挥只能说是更为“逆天”,短短9分钟便完成帽子戏法。而他也成为中国职业联赛史上首位连续两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此前最短时间完成两个帽子戏法的是上赛季恒大的“埃神”和甲A时期的国安外援安德雷斯,他们都是在4场比赛中完成2个帽子戏法。

  虽然在中超转会截止前才压哨加盟富力,但哈默德仅仅用了4场比赛便在中国足坛留下了一个“神级”记录,这不得不让人佩服富力甄选外援的独到眼光。而可以相信的是,此前两年与亚冠门票无缘的富力,如今有了摩洛哥神射手后,埃里克森的球队本赛季必将有更大的作为。

  哈默德以雅库布的替代者身份加盟球队,而雅库布1年半打进24粒中超进球也自然成为衡量哈默德的一道标尺。但对于2场能进6球的摩洛哥人来说,超越雅库布的进球数只是时间的问题,因为哈默德在富力的进攻体系中已经是如鱼得水。正如球队悍将卢琳赛后所言,“哈默德的特点比雅库布更加适合我们球队!”(彭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30/n397450789.shtml report 455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