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哈尔滨毅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带刀侍卫职业生涯300场 曹阳演泰达版津门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14年前的甲A联赛,天津泰达主场迎战云南红塔,他迎来顶级联赛处子秀。2014年3月30日,杜震宇上演帽子戏法引爆水滴球场,他在上万球迷的欢呼声中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第300场顶级联赛。他曾稚嫩也曾享受辉煌,他曾失落也曾饱受唏嘘,但他总是能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站出来,扛起津门虎的旗帜,带领球队一直向前。他被球迷亲切的称为“带刀侍卫”,他是中超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后卫,他是曹阳。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曹阳并没有进入首发名单,当记者问到他是否期待自己的第300场顶级联赛时,他腼腆的给出肯定。生活中的曹阳是个很闷骚的人,不熟的人会觉得他冷漠,而熟悉的人又会觉得他很幽默。但在赛场上,曹阳绝不会让人失望,血性十足的“带刀侍卫”总是能在关键时刻打入关键进球帮助球队度过难关。此役也是,当郭浩受伤下场,阿里汉想到了曹阳,这个成名于右后卫但除了前锋和门将都打过的万金油。

  说曹阳是泰达队的福星,不如说他是球队的定心丸。今晚出场的队员中只有他和宗磊是地地道道的天津人,是天津青训体系培养出的队员。在于根伟退役之后,泰达队一直缺少一个精神领袖,曹阳在于根伟退役之后的那个赛季以6粒进球被球迷称为“后根伟时代”泰达队的队魂。之后,顺理成章的,他成为了泰达队的队长。虽然那次“罢训风波”让他饱受质疑,甚至迎来铺天盖地的谩骂。

  2008年,他迎来自己人生中的大事,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他迎娶了美丽的新娘,成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而也是那个赛季,曹阳连续五场比赛取得进球,成为中超历史上连续进球场次最多的后卫,“带刀侍卫”的名号也越叫越响,他也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顶峰。2009年,曹阳以8粒进球的成绩打破自己单赛季进球数,也奠定了自己在泰达队中的地位。2013赛季,客场与北京国安一战,曹阳用一粒头球攻破宿敌大门,这也使他打破前辈范志毅44球的记录,成为中国职业顶级联赛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后卫。

  2009年,他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第200场顶级联赛,那场比赛他有进球入账,进球后的他双手指天,用以告慰刚刚去世的足球少年母诗灏。曹阳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300场,他希望自己能够实现这个愿望。今天,在天津,在自己的家乡,33岁的曹阳迎来自己的第300场顶级联赛,这300场,他一直身披蓝白战袍,一直属于泰达,属于天津。

  也许曹阳等不到自己的第400甚至500场顶级联赛了,但他已经成为天津这座城市的英雄,是我们心中的名副其实的“带刀侍卫”。(四三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30/n397453342.shtml report 1894 杜震宇戴帽泰达3-0获首胜毅腾遭遇赛季四连败14年前的甲A联赛,天津泰达主场迎战云南红塔,他迎来顶级联赛处子秀。2014年3月30日,杜震宇上演帽子戏法引爆水滴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