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4轮 > 天津泰达VS哈尔滨毅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里汉导演老将焕发第二春 杜震宇宣告王者归来

来源:搜狐体育

  一场3比0的大胜让天津泰达如愿在主场收获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首场胜利,而若问本场比赛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相信无人能出上演帽子戏 法的杜震宇其右。正是几乎凭借着他的一己之力,让前来挑战的升班马哈尔滨毅腾再次领教了中超赛场的险恶。今晚的水滴球场,注定要为 一个人疯狂,他便是杜震宇!

  右脚、左脚、头球,杜震宇本场比赛几乎用遍了身体上所有可以进球的部位完成得分,而这三个进球更是体现了其出色的脚法和全面的技术 。帮助球队首开记录的进球算的上一次经典的团队配合,从安德烈齐尼奥的分球,到瓦伦西亚的回作,再到王新欣那脚穿透对方整条防线的 直塞球,似乎都像是要为杜震宇完成那最后一击做起嫁衣。而在禁区内后插上的杜震宇左脚一扣,随即右脚推射远角则是将脚法运用到极致 。如果说这粒进球帮助球队卸下了千金重担,那么下半场开场不久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则完全为球队本场比赛的胜利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曾 经杜震宇的金左脚再现江湖,一记精彩的圆月弯刀正式宣告了他的回归。而杀死比赛的任务依旧落在了杜震宇的头上,先是一脚技惊四座的 爆射,随后机警的头球补门,良好的射门欲望和敏锐的捕捉战机的能力让杜震宇彻底成为这个夜晚水滴球场当仁不让的英雄。进入到比赛尾 声,阿里汉用惠家康换下本场比赛大放异彩的杜震宇,让他享受来自现场球迷的顶礼膜拜,可以说全场震耳欲聋的掌声是对这名老将最好的 褒奖。

  本轮对阵哈尔滨毅腾,对于泰达来说显然是一场必须全取三分的比赛,赛前俱乐部更是高调下达了主场必杀令。尽管对手不过是中超的一年 级生,经验和技术显然都处于劣势,而且开局三连败的结果更是使其提早拉响了保级警报。不过前三场比赛毅腾所体现出的顽强斗志和犀利 反击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全队不惜体力的奔跑更是在场上充满着侵略性,这对于平均年龄明显偏大的泰达来说绝对算得上是一块 难啃的硬骨头。为此阿里汉在提到对于本场比赛的指导思想时就明确表示,球队在坚持过往以我为主的打法的同时,必须增加在球场上的跑 动,而且跑动甚至要比对手还要多。但是与此同时,一定要跑得聪明,找到更好的空当,这样才会收到好的效果。而本场比赛杜震宇的表现 恰好是对老汉这一赛前布置的最好体现。

  本场比赛阿里汉依旧排出433的基本阵型,而出任首发左边锋的杜震宇毫无疑问成为场上最为活跃的球员之一,他不仅在自己主要负责的左路 屡屡送上传中球,更是经常换位到右路组织球队的进攻。上个赛季因为不断增加的体重而造成的体能问题完全不见,相反两个边路的频繁换 位跑动是对自己体能储备的充分自信。与此同时,他丰富的经验还是得自己的跑位并不盲从,几乎每一次他所到的位置都能直插对方后卫身 后的空当,其中杜震宇首开记录的进球恰恰就是一次传跑配合的经典演绎。正如阿里汉所希望的,对于跑动的要求除了体能的硬指标更多的 还有足球智慧的运用。

  于2012年二次转会期间加盟泰达的杜震宇,尽管也曾为球队屡建奇功,但上赛季开局阶段的长期禁赛,以及与吉马良斯的战术体系并不完全 融合,还是让这位前中国足球先生渐渐迷失在了球队的替补席。而新赛季随着阿里汉的重新入主,杜震宇也希望自己能从头开始,他在整个 冬季备战期无疑成为全队训练最为刻苦的球员,为了可以以更加出色的身体条件投入比赛,他更是在这个冬天成功瘦身8斤。而他的付出也被 阿里汉看在眼里,整个准备期,杜震宇都是球队左边锋的不二人选。用他自己的话说,每名职业球员都希望有一个主力位置,自己也不例外 。他所要做的就是用最好的状态来训练和比赛,靠努力赢得位置。很显然,新赛季的杜震宇为自己确定了全新的目标,他也希望能与泰达一 道书写新的辉煌。

  阿里汉的回归让天津泰达重新走回了攻势足球、控制足球的路线,相比于吉马良斯略显功利和饱受的足球风格,显然如今球队的战术体系更 加适杜震宇这样的攻击好手,毕竟球队年龄偏大是不争的事实,用控制和进攻来代替一味的防守显然更加有利于全队的发挥。而本赛季锁定 了球队首发位置的杜震宇正是这种改变的最大受益者,尽管年龄等因素已经让他不可能再如往昔那般锋利,但本赛季已经明显有了脱胎换骨 之感的杜震宇仍然可以用自己出色的表现成为球队进攻端的重要武器。而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杜震宇更是重点感谢了阿里汉对他的信任 。也正如他最后所言,尽管凭借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全取三分足够欣喜,但显然现在还没有到庆祝的时候。随着赛程的深入,接二连三的恶战 容不得球队有半点的松懈,而重新焕发第二春的杜震宇显然将为泰达在本赛季争取好的排名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30/n397453533.shtml report 503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