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三年两冠现王朝曙光 本土球员成最坚定基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闲人

  北京时间3月30日,CBA联赛13-14赛季总决赛激战六场落下帷幕,北京金隅男篮在客场力克新疆广汇男篮,以4-2的总比分赢下三年来的第二个总冠军。首轮拿下浙江广厦男篮,半决赛抢五艰难战胜常规赛冠军广东东莞银行男篮,总决赛拿下三个客场力斩常规赛亚军新疆队,北京队的这个总冠军含金量极高,三年两冠的他们,也让球迷们看到了有一个王朝的曙光。

  11-12赛季的北京队能够CBA夺冠,如今回想都还觉得出乎意料。因为当年没人会想到斯蒂芬-马布里会打出那样一个巅峰的赛季;因为没人相信刚刚进军CBA的朱彦西、翟晓川能够那样快速的成熟进入角色。但就是那样一个赛季,成就了CBA的第四支总冠军队伍。12-13赛季,北京队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不过在半决赛中,北京队输给了三外援的山东黄金男篮。这有北京队核心球员的青涩被对手抓住短板,亦有整体实力还不够强大的原因。而进入13-14赛季,北京队因为孙悦带领原北京奥神男篮的队员加入,他们最终的夺冠,似乎就是在向大家宣布一个事实,北京队的新纪元将由今晚开始。

  回首CBA历史公认的两个王朝球队,他们能够在一段时期里屹立于联赛之巅,最依赖的便是出色的本土球员。当年的八一王朝更不要说,在以王治郅、刘玉栋、李楠、阿迪江、张劲松,在这批殿堂级的国字号球员带领下,他们的所向披靡便是顺理成章。在姚明一枝独秀带领上海队拿下总冠军之后,广东队开启了外援占球队半边天阶段的第二个王朝。但广东队最不同于CBA其他球队的一点便是,他们不是一支依赖外援的球队。在球迷的印象中,广东队的核心球员只会数出易建联、朱芳雨、杜峰、王仕鹏、周鹏,这些国手的名字;至于外援似乎大家只会说起积臣,还有被认做卧底的阿隆-布鲁克斯。而今年夺冠的北京队,在确定最合适的双外援之后,本土球员的补强与完美磨合,将帮助他们开创CBA联赛的又一个王朝。

  马布里的领袖作用不容言表,但强大的本土球员们,才是北京队能够夺冠的基础力量。与八一队、广东队的优秀本土球员不同的一点是,北京队的本土球员甚至都不是国字号球员。但北京队的非国字号本土球员,却都具备国字号球员实力。孙悦之外的李根、朱彦西与翟晓川锋线双子星,他们在各自的位置上,都是联赛第一梯队的水准;当然,还有宝岛后卫李学林。北京队的本土球员还有另外一个显著的特点,他们都是功能型的球员,是一支王朝型球队最合适的功能型球员。

  中国男篮的一号位,历来就备受诟病,直至孙悦的出现,才得到改观。因为马布里的加盟,北京队的一号位已是公认的CBA最强、最合理,而孙悦的加盟更令其如虎添翼。再加上李学林,虽然已被弱化,但配合孙悦的锋卫摇摆技术,这能极大的丰富球队的战术。二号位上他们有李根、王骁辉及摇摆人翟晓川,王骁辉偏重防守、李根有力量优势、翟晓川身高占优能突能投。锋线上朱彦西与吉喆,前者重攻后者重守,并且两人都有一手外围三分,这往往就是拉开对手防守战线、限制对手风头人物,帮助球队克敌制胜的关键。北京队的内线一直以来都由兰多夫-莫里斯支撑,但因为他既能低位背打又有外围投篮,这并不是致命的缺陷。现如今张松涛的到来,补上了北京队的最后一块短板。

  北京队本土球员的优秀,让他们在五个位置都有B计划;在刺刀见血的外围,因为孙悦最大限度的开发了外围的威慑力;再配上马布里、莫里斯这组最优秀的外援,这便是一支CBA王朝球队的雏形。正如北京队在半决赛战胜广东队之后所说的那样,他们选的就是广东队,这是实力使然;就像在总决赛拿下两个客场之后主场输球,结果被球迷质疑北京队故意放水赚门票钱那样,这是实力使然;即便是主场大意输球,但却总决赛客场三连胜最终夺冠,这是实力使然,因为从这一刻起,北京队将开创又一个CBA王朝,这是他们最值得庆贺的时刻。

  (搜狐体育 闲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31/n397460377.shtml report 2537 集锦-老马28分莫里斯末节发威北京4-2夺第2冠-->北京时间3月30日,CBA联赛13-14赛季总决赛激战六场落下帷幕,北京金隅男篮在客场力克新疆广汇男篮,以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