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第18次获大师赛冠军 战纳达尔荣幸也是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3月31日凌晨,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索尼网球公开赛在美国迈阿密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最终在这场焦点之战中,2号种子的德约科维奇耗时1小时26分钟,以6比3、6比3的比分战胜了1号种子纳达尔,职业生涯第二次背靠背的获得了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大师赛的冠军。

  贵为世界第一和第二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在本届赛事的晋级之路都较为平坦,纳达尔以仅丢一盘的成绩打进决赛,而德约科维奇更是两度享受了不战而胜以不丢一盘的战绩晋级了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在半决赛中都戏剧性的收获了退赛大礼。

  本场较量是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的第40场交手,纳达尔此前以22胜17负占据优势,但在两人的20次在硬地赛场的角逐中德约科维奇获得了13场胜利,并且两人在2007年和2011年在迈阿密的相遇都以德约科维奇的获胜而告终。此番纳达尔希望在改写与德约科维奇在迈阿密交手记录的同时能首夺迈阿密大师赛的冠军,而三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也希望获得自己的第十八座大师赛冠军奖杯。本场比赛也是迈阿密大师赛第五次上演一二号种子之间的决赛。

  比赛第一盘,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在经过一番缠斗之后,纳达尔以40比30领先迅速的逼出了全场比赛的第一个破发点,面临破发的德约科维奇并没有慌乱,在积极调整之后他还是有惊无险的保住了第一个发球局。此后的两局双方都以漂亮的love game顺利保发,直到五局过后,德约科维奇以3比2在场上领先。第六局,场上的局势开始改变,德约科维奇在40比15领先赢得两个破发点后顺势破发,将比分扩大到了4比2。此后的三局两人都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凭借唯一的破发优势以6比3先声夺人拿下首盘。

  比赛第二盘,拔得头筹的德约科维奇士气大增,次盘一开始,他就延续了在首盘中的良好状态,再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第五局,德约科维奇本有机会扩大自己的优势,但他葬送掉了一个珍贵的破发点,纳达尔顽强保发,德约科维奇以3比2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此后的三局双方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带着5比3的优势进入到了纳达尔的发球局。第九局,德约科维奇对纳达尔发起了最后的攻击,最终在双方都上网的情况下,德约科维奇凭借一记截击球再度破发,并以6比3赢得最后的胜利。

  获得本赛季第二个冠军的德约科维奇在收获了1000个ATP单打积分的同时还将获得787000美元的冠军奖金,纳达尔则将拿到600个积分和384065美元的奖金。本场比赛后,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还将分别排在世界第一和第二位。

  与此同时,本届赛事继续延续了big4在大师赛中的统治地位,在包括本届迈阿密大师赛在内的此前36项大师赛中,作为big4的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和穆雷一共赢得了34个冠军。

  德约科维奇在赛后接受场内采访时表示:“这一直是个非常棒的赛事,我总是很享受在这里比赛,我的发挥从头至尾都很好。跟纳达尔交手总是充满荣幸但是也很有挑战性的。我还记得2007年我在迈阿密赢得了第一个大赛的冠军,我在中央球场有着最美好的回忆。”

  纳达尔则说道:“我想恭喜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和他的团队,他在两个赛事中都有着出色的表现。连续赢得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赛的冠军是很困难的,在别的赛事中我没有输过如此多的决赛,但是对我来说这里一直是个特别的比赛。观众们表现出来的活力和热情是难以忘记的。”

  (ATP中文官网)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31/n397466036.shtml report 462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