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4轮 > 大连阿尔滨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林笑称向亚泰教练取经 找不足抗恒大还靠自己

来源:大连晚报

  终于在第四轮收获了赛季首胜,主教练马林前天在新闻发布会后长出了一口气,站在球场外点上一支香烟,这种看似习惯的方式就是缓解压力的一种表现。用马林的话说,虽说取得赛季首胜,但压力依然时时刻刻存在,不管球队取胜与否,不胜有不胜的压力,连胜同样也有连胜的烦恼。首胜之后,马林仍然在为球队寻找问题。

  马林回到家乡后球迷非常期待,他自己也想在家乡父老面前打出一些成绩,不过现如今中超的竞争如此激烈,想要在强手林立的对手中取得好成绩,不付出些努力是行不通的。阿尔滨在投入上相比上个赛季相差很多,去年引进的多名大牌外援凯塔、罗申巴克、瓦罗都已经不在队中,上赛季还号称与恒大抗衡,但很明显这只是球迷一厢情愿。本赛季,阿尔滨在之前的综合实力上已经无法跟恒大媲美了,不过在长春亚泰客场战胜了不可一世的恒大后,阿尔滨也看到了希望,就连马林也笑着说要跟亚泰的教练取经。虽说是玩笑话,但马林还是很想跟恒大掰掰手腕的。

  问题一:心理仍然不够成熟

  虽然取得了首胜,但马林并不满意前天比赛的比分,“我们完全有可能打成3:1、4:1,为什么最后只是2:1?关键我认为还是心理不成熟,表面上看是门前把握能力不够,但实际上是不够自信的表现。如果我们在这个时候再打对手一球、两球,对手的反击信心也就被打下去了,整场比赛也就结束了。”

  中超前四轮,马林一直在强调球队的心理问题,这恰恰也是阿尔滨这支年轻的球队与广州恒大这样的顶级强队最大的差别,里皮稳坐钓鱼台,场上队员并不慌乱,“恒大的下半场惹不起”,都是心理成熟的表现,下一场客战恒大,对阿尔滨的心理更是一个考验,面对恒大的高强度压迫打法,阿尔滨的队员们能否顶得住?

  问题二:防守问题仍然没解决

  先抛开胜利不说,前四轮比赛,阿尔滨每场都会有丢球,并且四场比赛全部都是先丢球,防守再次成为阿尔滨不可回避的问题之一,马林也承认目前的防守问题依然存在,特别是每场比赛遇到不同的对手就会出现不同的防守问题,不过马林强调,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阿尔滨的整体防守还是比上个赛季有所好转的。

  “从整体防守来看,要比去年好很多,队员们的防守意识和职责在提高,整体的防守能力也在提高,特别是对手给我们很大压力的时候,球队防守并没有乱,这说明我们的防守在提高在进步。”

  与恒大相比,阿尔滨的防守依然是不敢让人放心的一环,在引进迪亚曼蒂后,恒大的进攻更加富有攻击性,上一轮比赛,埃尔克森打破中超进球荒,捅破窗户纸的埃尔克森将会更加恐怖,阿尔滨的防守能否顶住对手的冲击也是值得关注的。

  问题三:阿克拉姆现在上场易受伤

  在客场战平河南建业的比赛中,马林曾经安排阿克拉姆出场40多分钟,赛后马林坦言,虽然阿克拉姆拿球一招一式还能找回当年的影子,但不足以支撑90分钟的体能让全队踢得都很累,“体能跟不上节奏,出现失误后,大家都得给阿克拉姆补位,全队上下这么做几次就没激情了。”上一场战胜长春亚泰,阿克拉姆连18人大名单都没进,马林想让阿克拉姆彻底恢复一下体能。

  “这个时候派他上场会给他带来更大伤害,体能跟不上,他的求战欲望又如此强烈,这样的话可能会出现更大的伤,纯属于恶性循环。他现在必须要做的就是把体能拉上来。”

  马林还点评了其他外援的表现,布鲁诺是目前磨合最好的,巴克曼后防中规中矩,本科拼抢很积极。不过在整个外援的能力上,很显然阿尔滨与目前恒大的几名外援相差很多,怎么去弥补这样的差距,场上不停的跑动和协防是个不错的办法。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31/n397486985.shtml report 1731 终于在第四轮收获了赛季首胜,主教练马林前天在新闻发布会后长出了一口气,站在球场外点上一支香烟,这种看似习惯的方式就是缓解压力的一种表现。用马林的话说,虽说取得赛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