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 > 围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力止住连败颓势 “古李十番棋”总分扳成1∶2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郑昆

  3月30日,Mlily梦百合杯世纪之战古李十番棋竹叶青专场在成都开战,古力执白222手中盘击败李世石,将十番棋总分扳成1比2。

  比赛在下午5点半就已经结束,在近一个小时的复盘后,古力和李世石走进了与对局室相邻的酒店讲棋大厅,上百名翘首以盼的棋迷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古力额头上还挂着汗珠,但表情却异常轻松。在十番棋前两场对局都失利的情况下,他终于成功地在悬崖勒马,“如果今天这盘棋再输掉,可能对我的信心会有一个打击。”

  幸好,这样的打击没有出现。十番棋的争夺,渐入佳境。

  8天内三擒李世石

  昨天古力在成都与李世石交手,也是8天之内两人的第三次过招。在之前的招商地产杯以及春兰杯中,古力都取得了胜利。这样的结果,可能对昨天的比赛也有些微妙的影响。

  昨天李世石执黑先行,他专门挑了一个平时并不常用的中国流来开局。随着棋局的进行,古力率先在右下角挑起战斗,而李世石对此应对不当,黑棋早早地进入被动局面。在此之后,古力没有再犯前两局被逆转的错误,将保持下去,至后半盘比赛时,在网上担任本局讲解的韩国国家集训队教头安祚永已经开始悲叹:“李世石没有办法再下下去了,唯一的办法只有投子认输。”而棋局进行到第222手,李世石停钟认负。

  在8天之内三次击败李世石后,如今古力与李世石的对战成绩完全持平——20胜20负,还有一局无胜负。

  十番棋对决渐入佳境

  这次的十番棋对决,到底对古力和李世石有何意义?李世石在赛后的一席话最能表达两人的想法:“如果我能取得最后的胜利,那么我相信我的职业生涯还能取得更多的世界冠军。”

  对于古力来说,他的感受同样如此。在前两局失利之后,古力曾经私下对记者表示:“两盘棋都在优势情况下最后被逆转,这种感觉太痛苦了。第三局如果再输的话,我估计很多人都会对我丧失信心,甚至我自己也不那么自信了。”

  这种几乎是“以命相搏”的投入程度,才是十番棋对决的最大看点。在昨天的比赛中,古力扳回一局,这也意味着十番棋对决将渐入佳境。尽管目前古力仍落后一局,但在完成对李世石的三连胜后,古力在心理上已经占据上风,后来居上获得最后胜利的可能性大增。

  十番棋第4场比赛定于4月27日在韩国进行,这是十番棋系列赛唯一的一站在韩国进行的比赛。

  (本报成都电)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31/n397491935.shtml report 1129 3月30日,Mlily梦百合杯世纪之战古李十番棋竹叶青专场在成都开战,古力执白222手中盘击败李世石,将十番棋总分扳成1比2。比赛在下午5点半就已经结束,在近一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