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本轮34名90后首发 申鑫绿城为青春风暴买单

来源:南方都市报

  开栏语:

  当看到张稀哲、武磊在客战伊拉克时如出笼猛虎,当看到青春逼人的上海上港领跑中超,当稚气未脱的廖力生、常飞亚成为广州足球的新宠,我们意识到,90后已经成为中超无法再被忽略的群体:他们算不上大腕,他们也已不再年轻,但青春、激情、拼搏、好斗的他们,理应比迟暮、退缩、按部就班、心怀鬼胎者获得更多的掌声。他们,不关乎中国足球的未来,他们,就是中国足球的现在。

  连续两场中超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摩洛哥国脚哈默德,两轮前还被外界质疑为“水货”,如今却已有球迷将其称作“哈神”。广州富力昨天在越秀山以6比2击败浙江绿城,两场进了6球的哈默德稳坐在射手榜首位,富力也得以暂时升至积分榜第四。

  埃里克森如此评价哈默德:不仅有速度、有力量,还特别年轻强壮。这名摩洛哥国脚在效力挪超球队时,曾在一个赛季打进15球而获得银靴。在富力刚刚引进哈默德时,网上关于哈默德的资料并不多,在贴吧和微博上被球迷转载最多的,就是哈默德在挪超的进球集锦视频,但仅仅通过这样的视频,很难看清哈默德的进攻方式。

  新赛季中超前两轮,富力的整体风格并没有和哈默德融为一体。此前雅库布在队中时,富力有传高球争第二落点的习惯,在本赛季前两轮富力球员也经常使用这样的打法。然而哈默德并不是雅库布,他更加适合于脚下球与小禁区内射门。昨天打进一球的卢琳在赛后评价说,比起雅库布,哈默德更加适合现在富力的进攻体系,在拉尔森这样能够连接球队的球员帮助下,全队都能打更多的地面球,而哈默德的地面球则充满了侵略性。

  哈默德的爆发时间点,源于拉尔森的登场与常飞亚的首发。拉尔森的跑动串联能够解放哈默德的跑位,使哈默德较少回到中场附近,同时减少了背身接球转身的机会,而常飞亚在边路则能够为哈默德减少盯防球员,同时也能在边路造成足够的威胁并做出有效传球。这样,哈默德可以更多时间徘徊在对方禁区附近。这两轮哈默德打入的6球全部在小禁区线附近完成,除了一个点球外,其他5球都是进攻方向接球,其中两次接直塞奔袭破门,另外三次则是在小禁区附近跑位伺机得分。

  两场“戴帽”让哈默德充满了自信,昨天赛后哈默德表示跟队友的配合已经越来越好,他希望整个赛季自己的进球能超过23个。

  哈默德以及其他富力球员的表现,让埃里克森看到了冲击亚冠的希望,“球员们的精神层面要远远高于去年”。为了奖励球员的出色表现,埃里克森将给球队放了两天假:“这比言辞更有意义。” 南都记者 马骁男

  中超·同类项

  杜震宇也“戴帽”

  2007年的中国足球先生让人再次记起了他。昨天天津泰达对哈尔滨毅腾的比赛,杜震宇在第35分钟、第47分钟、第56分钟进球,进球方式有右脚推射、左脚直接任意球、头球鱼跃冲顶。杜震宇的“帽子戏法”帮助泰达在主场3比0大胜毅腾,送给对手4连败。

  人物

  卢琳 把握20分钟“广州人时间”

  埃里克森的现场调度仍旧如教科书一般固定——— 在70分钟前后换上了卢琳。昨天换上卢琳的时间是第68分钟。这个赛季卢琳在富力的进攻体系当中,主要是在比赛最后的20分钟,用速度来“折磨”对手的体能。上场10分钟后,卢琳在对方大禁区边缘左侧,用右脚打入了一记精彩的世界波,为球队实现了3比2反超,成为了获胜的关键转折点。

  在富力的中超元年,卢琳被当做拉近富力与广州球迷距离的核心人物引入,当时在日之泉如日中天的卢琳,在广州本地球迷中有着颇高的人气。本赛季,富力队中的广东籍球员就只剩下卢琳能够作为主要替补登场,昨天卢琳还是能让球迷眼前一亮、兴奋地从凳子上跳起来。

  按照卢琳目前的状态与条件,打替补更加适合他。速度型球员总是会在岁月中越显劣势,20分钟左右的出场时间能让卢琳全力奔跑,减少他因体力流失造成的失误。卢琳自己也明白自身情况,不止一次表达出自己更愿意珍惜场上20分钟的态度:“会更努力去跑多一点。”对于自己取得进球,他这样评价:“只要教练给你上场的机会,就必须好好把握自己。”但他的表现显然已经打动了埃里克森,昨日赛后埃里克森坦言会“考虑一下是否应该给卢琳更多的时间”。

  南都记者 马骁男

  第4轮·现象

  打磨最久的剑,最闪光

  本轮中超共有36名90后球员出场,其中有34人作为首发出场,占中超16队全部首发的19.3%。这个比例还算乐观,远高于2013赛季。不过整体而言,发挥出彩的年轻人非常少。在21岁到24岁这个年龄段,如果不能脱颖而出,那只能等待大器晚成了。

  值得注意的是,能在中超出场的最年轻的球员也已经21岁。严格来说U 20以上不算青年球员了。中超基本上还是跟全运接轨,普遍是打完U 20全运队的球员才有资格打中超。像张稀哲这种当年19岁就能在豪门国安获得出场机会的球员凤毛麟角。另外还需要说明,1995年之前出生的球员,改年龄情况还部分存在,所以36名90后的实际年龄可能存在水分。

  今年赛季开始以来,最出彩的93年龄段球员是恒大的中场廖力生和富力的边锋常飞亚。不过这一轮廖力生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在恒大人员齐备的情况下,廖力生最多只能打替补。常飞亚和1990年的师兄唐淼负责富力的右路,花更多精力防守也导致本轮他的发挥不如上轮。大面积依赖90后球员的3支球队分别是上海上港、上海申鑫、杭州绿城。申鑫本轮面对经验丰富的贵州人和,竟然有7名90后首发,而且还在客场赢了球,实在出乎意料。成耀东去年带领上海U20拿到全运会冠军,他接手申鑫之时就定下了以年轻人为班底征战中超的计划,现在看来,开局3连败是必须要交的学费,长远看申鑫还是后劲十足。

  上港本轮战胜国安独占积分榜首位,青春风暴愈演愈烈。因为上港这群球员是从小一起踢,接受的足球教育一模一样,默契也远超申鑫和绿城,所以上港踢得最出彩。武磊本轮没有进球但直接助攻了队友破门,他已毫无疑问是90后里最出色的攻击球员。另外,1993年的傅欢是上港本赛季最大的发现,镇守的右路即使面对国安也没有露怯,他可能是继张琳芃、李运秋之后徐根宝培养的又一位杰出边卫。

  绿城本轮2比6惨败并不意外,首发的4名90后都是清一色1993年的,更要命的是包括3个后卫和1个后腰。虽然去年绿城已经开始起用年轻人,但也不至于像昨天这样大面积覆盖后场。取代姜波的主力门将顾超是1989年的,算起来绿城拥有整个中超最年轻的防线,崩盘绝非偶然。显然上港的青训质量远非绿城可比。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31/n397499960.shtml report 3287 开栏语:当看到张稀哲、武磊在客战伊拉克时如出笼猛虎,当看到青春逼人的上海上港领跑中超,当稚气未脱的廖力生、常飞亚成为广州足球的新宠,我们意识到,90后已经成为中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