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海牛 > 青岛海牛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暴雨雷电却依然被要求比赛 李毅:没有质量可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暴雨!雷电!却依然被要求比赛!3月 30日晚,远征客场的青岛海牛就在这样的条件下完成了与深圳红钻的对决。“我当球员的时候从未在这么恶劣的天气里面踢过球!”海牛队的助理教练耿志强说道。因为大雨,两队的比赛推迟了半个多小时开球,上半场踢了30多分钟又因为雷电中段了半个多小时。一场比赛连头加尾踢了整整三个小时。“这哪里是踢足球,简直就像翻扑克牌,没有任何质量可言!”深圳队主帅李毅赛后愤怒地表示。

  因大雨推迟半小时开球

  30日上午,深圳的天空乌云密布。空中时不时飘过阵阵细雨。到了傍晚6时多,风云突变 ,微风变成了狂风,细雨变成了暴雨,电闪雷鸣不时夹杂其中。“这比赛还能踢吗?”走在去球场的路上,记者们相互嘀咕着。

  海牛队早早地来到宝安球场热身,但暴雨逼得队员不得不退回了休息室。领队王维满、助教冯小龙、耿志强隔段时间就从休息室走到场边查看雨情。伤愈复出的马龙也在休息室里坐不住,跑到球员通道张望。“雨大风大的,还是回更衣室吧,别感冒了。”马龙被耿志强劝回了休息室。“这样大雨我踢球的时候真没碰到过,这样的场地条件真不太适合比赛。”看着眼前壮观的雨景,耿志强和记者聊道。

  时间到了晚上19时,距离原定的开哨时间只有半个小时,雨势没有丝毫停歇甚至是减弱的迹象。当值主裁邢琪在和比赛监督商量后,决定将比赛开哨时间推迟半小时。这样的决定让出来查看雨情的深圳队主帅李毅有些不满。“实在不行就不踢了吗,这么大的雨怎么踢啊!”但主队的抗议此时也得不到主裁的体谅,比赛监督王之海走到李毅身边解释起来:“看看这雨过会是不是会小一些,先回休息室吧”。

  刚踢半小时再次被中断

  时间接近晚上8时,深圳市的气象部门发布了红色暴雨预警信号。但此时宝安球场内的瓢泼大雨却逐渐变得收敛,双方球员陆陆续续从更衣室走出。8时8分,主裁邢琪在大雨中吹响了比赛开始的哨音。

  两支球队在上轮比赛都呈现出上升势头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本场比赛,双方赛前都将目标锁定为连胜再拿三分。但恶劣的天气让队员们从开场第一分钟陷入了困境。整个宝安球场如同一个大水池,皮球在水中的滚动路线变得难以琢磨,队员们在场上奋力拼抢却往往无功而返 ,人仰马翻的场景时不时出现。“这哪里是踢足球啊,简直像是在打水仗!”球迷们忿忿地抱怨道。

  因为打不起地面传接球,队员们开始更多地将皮球踢向天空。双方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几乎为零,倒是因为踢空或是皮球停在水洼中产生的滑稽搞笑镜头屡屡出现。比赛打到第38分钟,雨势突然再次增强。更为可怕的是,天空中连续出现闪电。这也逼得主裁赶紧做出了中止比赛的手势。队员们急匆匆地跑向球员通道。“大伙别回休息室昂,雨小点咱接着踢。”裁判命令逼得海牛队员只能披着大浴巾围坐在球场通道内。

  比赛踢了整整三个小时

  在球员通道里呆坐了十几分钟后,因为大雨没有减弱迹象,裁判只能将队员们“放”回更衣室。“比赛再推半个小时,等通知。”裁判的一句话让教练和队员们都有些恼火。“咱这比赛能不能终止啊!明天上午等天气好一点,再把剩余时间补上。”宿茂臻找到比赛监督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不知是裁判特别偏爱雨战还是比赛监督不愿“找麻烦”。在比赛中断半小时雨势有些变小后,比赛在21时45分再次开打。这次裁判也是铁了心要将比赛“进行到底”。下半场,无论雨势大小,也无论场上出现怎样的争议场面,主裁再也没有终止比赛的意思。甚至在比赛进行到81 分钟的时候,海牛外援前锋瓦斯科在对方禁区内很明显地被对方后卫从身后撂倒,裁判也没有中断比赛吹罚点球 。这也激怒了场边的海牛教练组,但大伙的集体抗议最终也没能改变裁判的判罚。

  比赛一直踢到接近晚上11时,裁判才最终吹响了终场哨音,比分定格在0:0。这场暴雨大战,连头加尾算下来,整整折磨了双方队员三个多小时。疲惫的海牛队员赛后没有忘记走到客队球迷看台,向十几名远道而来支持他们的青岛球迷表达谢意。

  双方教练赛后表达不满

  两支球队的主帅赛后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作为球员时代的知名前锋,李毅和宿茂臻在发布会上不约而同地抱怨了这场比赛存在的合理性。李毅甚至用翻扑克牌的比喻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宿茂臻在发布会上率先点评,“在这样的天气里比赛,没有任何可以点评的。”宿茂臻的简短发言让人隐约感觉出了他心中不满。轮到主队教练李毅发言,性格有些直的“大帝”没给任何人留面子,上来就开门见山地说:“我不知道这样的天气条件,在国外会不会进行足球比赛。反正我认为这简直不是在踢足球 ,这有点像翻扑克牌比大小,根本没有任何技战术可言。”李毅的开场白说得非常直接。

  这场暴雨中的对决,双方创造的射门机会寥寥无几 。皮球更多时候是在天上飞来飞去,现场看球的千余名观众自然也不会满意。对此李毅表示:“我们不能为了比赛而比赛,尽管我们踢的不是顶级联赛,但比赛目的还是希望队员们通过比赛提高水平,也让观众欣赏到高水平的赛事,但这样的比赛,队员们抵触,观众也不会满意!”

  本版文图/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深圳3月30日电)(署名除外)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31/n397502831.shtml report 2447 暴雨!雷电!却依然被要求比赛!3月30日晚,远征客场的青岛海牛就在这样的条件下完成了与深圳红钻的对决。“我当球员的时候从未在这么恶劣的天气里面踢过球!”海牛队的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