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4轮 > 上海东亚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隅北汽皆已拿第二冠 “一颗星”国安何时赶上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在京城三大球中,国安是“老大哥”,他们拥有最高的知名度,也是三大球中第一个获得职业联赛冠军的球队,工体更是北京乃至全中国最火爆的主场。可如今看着“小兄弟”金隅男篮和北汽男排都拿到了各自的第二个职业联赛冠军,队服胸前依旧只有一颗星的国安何时才能“拍马赶上”?

  如果不是2007年的丰体雨夜,国安的夺冠也许就能提前降临,如果没有恒大半路杀出,国安在2011赛季也许就能再次夺冠,但比赛成绩不相信“如果”,在京城三大球之中,国安落后了。

  或许有人将男篮的夺冠归结于老马的领袖作用,将男排的夺冠归结为尝到了引进外援的甜头。但更重要的是,这两支队伍都有一颗冠军的心,否则金隅男篮不会总决赛中在“魔鬼主场”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连赢三场,北汽男排也不会在客场面对联赛领头羊上海队时实现绝地反击。

  广州恒大的“金元策略”的确搅乱了中超,但既然国安已经在不断增加投入以迎合恒大制造的“中超钱景趋势”,就该拿出与恒大掰手腕的底气。谁说恒大不可战胜?他们刚刚在主场输给了公认的弱旅长春亚泰,这还不足以给国安信心?

  上赛季半决赛被山东横扫之后,金隅男篮痛定思痛,签下了包括孙悦、张松涛在内的多名实力球员,一跃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北汽男排在上赛季联赛和全运会夺得双冠之后,依旧招揽了强力外援沃特,力争联赛卫冕。

  反观国安,似乎只是在2009年夺冠的那个赛季,引援才让人看到些气魄,他们有中超MVP大马丁、抢断王马季奇、澳洲大炮格里菲斯兄弟,内援张辛昕还补齐了后防线的最后一块短板。

  本赛季国安的内援引进与此前相比称得上“给力”,无论是自由转会的赵和靖还是花了大价钱的宋博轩和陈志钊都令人期待,但外援方面仅有一个巴塔拉,无论他怎样出色,似乎都无法凭一己之力将国安与争冠联系到一起。

  以“永远争第一”为口号的国安自2009赛季夺冠后,再未喊出过“重夺联赛冠军”的誓言。

  眼见着北汽男排和金隅男篮双双夺冠,京城球迷都会想到“就差国安了”,谁不希望到年底时能在国安身上看到好消息,让北京三大球史无前例地同年登顶,可现实总要比理想“骨感”。国安的第二个冠军已经“欠下”,何时能够还债还未可知。文/记者 杨阳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31/n397506142.shtml report 1130 法制晚报讯(记者杨阳)在京城三大球中,国安是“老大哥”,他们拥有最高的知名度,也是三大球中第一个获得职业联赛冠军的球队,工体更是北京乃至全中国最火爆的主场。可如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