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广州恒大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恒大鲁能用钱变身土豪 内在空虚难成豪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HUIHUI
韩媒截屏 

  韩国媒体报道,近年来随着中国资本的注入,中国的足球俱乐部正越来越感受到金钱所带来的能量。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上,中国的恒大和鲁能都暂列各自小组的首位,这两支球队也是中国联赛的冠亚军,广州恒大也是去年的亚冠冠军。他们的共同点就是得到了巨额资金的赞助,而一跃成为中国足球的代言人。

  韩媒指出,广州恒大得到了房地产商的大力资助,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借助巨资成为了中超的领军球队。恒大队每年的运营经费折合约1200亿韩元,其在球员转会市场上大笔投入,换来了球队成绩的突飞猛进。特别是花重金请来了意大利名帅里皮,更是让球队有了质的飞跃。 而山东鲁能队同样得益于钱的力量,在引进球员时不惜重金,鲁能队与巴西外援、来自俄超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的瓦格纳•勒夫(VagnerLove)正式签约,使得球队锋线的实力明显加强。

  而反观韩国的球队,浦项制铁和全北现代队锋钱上一名外援也没有,目前这两支队伍都排在小组的次席。看来今年的亚冠赛场上,将依然是备受金钱鼓舞的中国俱乐部唱主角。

  韩媒认为,中国的俱乐部现在已经成为了亚洲足球的代表,其强大的资金实力不仅仅体现在了球队身上,在球迷身上也舍下功夫。去年的亚冠联赛中,中国俱乐部每场平均上座人数达到了3万5千人左右,观赛球迷达到了40万人之多,而反观韩国,总共只有不足9万人。中国球队在资金上的大手笔,以及球迷高涨的热情,也让韩国的足球俱乐部羡慕不已。

  但中国俱乐部在急剧膨胀的同时,其内在水准的低下,处处体现着缺乏常识、行事蛮横,终究无法改变其本质落后的现实。以3月18日与浦项队比赛为例,山东鲁能主教练库卡的开场白居然是:“我在外面等了二十分钟,能够坐在这里真是万分荣幸”。而事实上是客队的主教练应召开记者发布会,浦项队的相关人员到更衣室找了六、七回库卡教练,仍是怎么也没有找到。无奈之下,主队的黄善洪教练先召开了发布会,然而中国记者却质疑主队为什么不提供汉语翻译。根据ACL规定,所有的采访都应用英语进行。而将英语翻译成汉语的事情应当由客队来自己解决。最后,此事直至库卡教练现身后,随队的翻译方才出现。而当库卡接受采访时,全程用的是葡萄牙语和汉语来进行,完全不顾在场的韩国媒体。事后中国的新闻媒体居然放出狠话:“你们不提供翻译,到时我们也不提供。”

  韩国媒体指出,中国足球在金钱的作用下,成绩明显好于以往,但内在的灵魂确实远远落后于前步的步伐,现在中国足球俱乐部只是土豪,距离成为豪门还差得很远很远。(HUIHUI)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31/n397517954.shtml report 2655 韩媒截屏韩国媒体报道,近年来随着中国资本的注入,中国的足球俱乐部正越来越感受到金钱所带来的能量。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上,中国的恒大和鲁能都暂列各自小组的首位,这两支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