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志丹足协主席:绝不辜负习主席 足球成生活方式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志丹县足协主席丁常保31日回忆起29日在德国受到国家主席习近平接见时说,习近平主席的接见坚定了他们继续搞好足球运动的信心;他同时深深地认识到:搞足球不一定非要出职业球员、国脚,而是要提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综合素质,让足球成为志丹人的生活方式。而这,就是他的“足球梦”!

  志丹少年足球队日前赶赴德国训练,这是中国对外友协民间外交公益项目“彩虹桥工程”的一部分,该工程用来支持我国贫困革命老区体育和职业教育。

  在介绍此次德国之行时,丁常保说:“在德国的前几天主要接受了沃尔夫斯堡俱乐部著名青训专家罗伊的指导。罗伊表示,志丹孩子的足球天赋让他吃惊,尤其是10号队员徐志雨,他完全有能力在沃尔夫斯堡相应年龄段的梯队打上主力,另外球队还有四、五个孩子经过训练也有可能成为职业球员。”

  “29日,习主席和我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我们也把精心准备的礼物——一面签着我们全队队员名字的志丹县足协旗帜送给了习主席。习主席鼓励我们要好好踢球,我们绝不会辜负他的期望。”丁常保说。

  丁常保还回忆起当天与沃尔夫斯堡少年队的比赛,“对方同龄的孩子在个头上比我们高很多,另外比赛经验更丰富。但我们的孩子在场上并不害怕,发挥出了技术方面的优势,实际上在习主席观战的前10分钟里,我们一直占据场上优势。虽然之后0:2输了比赛,但主要是因为我们国内9对9的比赛有越位,而德国这边没有,孩子们是因为没有搞明白规则才输球的,实际上我们的实力并不差。

  难以想象,作为革命老区,志丹的“足球人口”有3000人!这个数字看似不大,但较之志丹15万的人口总数,比例已经不低。而这背后,是成立于2003年的志丹县足协的孜孜推动。志丹县足协完全是民间社团组织,包括足协主席丁常保在内的10名工作人员都是兼职,不拿一分钱工资。

  2010年3月,志丹成为首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试点县”;当年7月,志丹县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县财政每年拿出10万元支持校园足球发展。

   丁常保说,现在志丹县有7所幼儿园、19所小学、4所初中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目前,有10多名志丹足球少年进入广州恒大足球学校学习,其中一名女孩已经入选新一期中国女足国少队名单。

  “中国足协给予我们的支持还是很多的,除了每年划拨给我们的24万元经费,去年还给我们援建了三块场地。但我们下一步的发展还是面临场地、经费、师资紧张的问题,”丁常保说,“更关键的还是教练水平问题,我们的教练没有职业联赛经历,也只能教孩子到这个程度了,想要再提高希望不大。因此我们希望相关部门在这些方面给予帮助。”

  对此,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表示,下一步会协调陕西省足协,在教练方面给予志丹更大的支持,另外会协调志丹周边的县市,和志丹县进行更多的足球比赛;同时还会追踪志丹当地孩子的进步、成长,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

  魏吉祥还说:“西北的孩子吃苦耐劳,热爱足球,我们应该对他们充满信心。”(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1/n397541097.shtml report 1737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志丹县足协主席丁常保31日回忆起29日在德国受到国家主席习近平接见时说,习近平主席的接见坚定了他们继续搞好足球运动的信心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