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TP春季盘点之排名篇:费德勒回升 锦织圭突出

来源:搜狐体育

  ATP官网在2014赛季过去四分之一时为大家带来阶段盘点,第一篇内容带领大家回顾球员们在排名方面的表现。

  顶端的瑞士

  瑞士人的表现统治了新赛季开局,斯坦尼斯拉斯·瓦林卡突破性的拿下了大满贯冠军,而罗杰·费德勒则是显示出明显的回升态势。在惊人的两周之中,瓦林卡在获得首个大满贯头衔的途中淘汰了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和世界第一纳达尔,也凭借着澳网冠军的2000个积分来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三位。而他的同胞费德勒也回升到了世界第四1,让TOP5中有两位瑞士球员。

  费德勒曾经在一月跌至世界第八,不过此后就在迪拜500赛事中拿下了个人第78个冠军奖杯。2014赛季的首项大师赛闯入决赛后负于德约科维奇,这是阿联酋航空ATP世界排名首次有两名瑞士人跻身前五。

  伦敦总决赛冠军积分榜

  凭借着两站大师赛的表现,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目前在阿联酋航空ATP冠军积分榜上略微领先于拉斐尔·纳达尔,不过两人的分差只有95分。冠军积分榜只计入球员在2014赛季的表现,前八位的球员将有机会入围到伦敦年终总决赛,也是预测年终排名的参考对象。

  澳网冠军瓦林卡排在第三位,去年他首次入围总决赛就闯入四强。排在第四的费德勒去年堪堪入围,他是在赛事开赛前五天才锁定了2013年的参赛资格。

  托马斯·伯蒂奇,亚历山大·德尔戈波洛夫,大卫·费雷尔和锦织圭排在五至八位。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在今年的11月9日至16日在伦敦的O2体育馆进行。

  多胜榜排名 - 2014

选手胜-负
费德勒 22-4
纳达尔 21-3
伯蒂奇 20-4
西里奇 20-6
费雷尔 19-6
弗格尼尼 19-6
德尔戈波洛夫 18-9
锦织圭 17-4
穆雷 17-6
德约科维奇 16-2

  突出表现

  前三个月值得关注的不仅是TOP10球员,在名宿格兰·伊万尼塞维奇的指导下,马林·西里奇享受着最佳的二月表现,连续三项赛事入围到了ATP世界巡回赛的决赛之中。他也是2014赛季首位达成20胜的球员,除了在萨格勒布击败哈斯夺冠之外,他还在鹿特丹闯入决赛,以及之后的德拉海滩站击败安德森拿下第二冠。

  德尔戈波洛夫已经接近前20的门槛,乌克兰人在里约热内卢决赛就让纳达尔惊出一身冷汗,而此前的半决赛他还击败了费雷尔。接下来一周的阿卡普尔科,他又来到了赛会四强,而之后北美背靠背大师赛表现更加抢眼。在印第安维尔斯他爆冷击败了头号种子纳达尔,来到半决赛之后输给了费德勒;而来到迈阿密之后,他又击败了新科澳网冠军瓦林卡,绝对是春季最为耀眼的黑马之一。

  法比奥·弗格尼尼在南美的出色表现之后来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14位,他先是在智利的维纳德尔玛击败梅耶尔摘下个人第三座冠军奖杯,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闯入决赛,输给了西班牙人费雷尔。

  在孟菲斯击败卡洛维奇之后,锦织圭拿下了个人第四个冠军。他在迈阿密扮演了巨人杀手的角色,先是挽救了四个赛点击败费雷尔,接着又三盘苦战淘汰费德勒。不过日本球星此后因为腹股沟伤势退赛,没能完成阻击德约科维奇的表演。

  排名提升

  德尔戈波洛夫领衔提升榜,他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就把自己的排名提升了35个位次,也顺利的重返阿联酋航空世界排名前50位。

选手当前排名2013年终排名提升
德尔戈波洛夫 No. 22 No. 57 +35
休伊特 No. 46 No. 61 +15
卢彦勋 No. 51 No. 66 +15
德尔波内斯 No. 43 No. 55 +12
安度亚尔 No. 35 No. 48 +13
西里奇 No. 26 No. 37 +11
梅耶尔 No. 30 No. 40 +10
(来源:ATP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1/n397552932.shtml report 3178 ATP官网在2014赛季过去四分之一时为大家带来阶段盘点,第一篇内容带领大家回顾球员们在排名方面的表现。顶端的瑞士人瑞士人的表现统治了新赛季开局,斯坦尼斯拉斯·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