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 > 2014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球扎根民间才有生命力 足协杯草根足球很热闹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秦东颖
大连湾前关村村民组成了声势浩大的拉拉队。 CFP图
大连湾前关村村民组成了声势浩大的拉拉队。 CFP图

  本报记者 秦东颖

  2014中国足协杯首轮比赛昨天结束。上海嘉定城发博击队主场0比1不敌梅州客家队,虽然遗憾出局,但博击队与其他19支参赛的业余球队一起,展现了中国草根足球的力量。

  球员来自各行各业

  2012年,足协杯对赛制进行改革,首次吸纳乙级球队和业余球队参赛。今年,足协杯进一步扩军,业余球队增至20支。足协杯成为开放的舞台,无论职业与年龄,只要你有一份对足球的热情。嘉定博击队中,何玉庆来自申通地铁公司,冯铖从事环境监测工作,张振兴是房地产公司的销售主管……平时在各自的岗位上工作,因为足球,大家聚到了一起。

  梅州客家是乙级队,博击队员们输了以后有些不甘心。博击队领队樊雪峰说:“为了备战足协杯,队员们每周训练两到三次,只是在春节假期才歇了几天。”这个月,“陈毅杯”足球赛将开始报名,嘉定博击队又要准备下一个周期的比赛,为明年的足协杯资格而战。

  足协杯成就了很多人的梦想。在资格赛中因为一个精彩倒钩而“一球成名”的郭勇,是沈阳的一名保险公司职员。前不久他以嘉宾身份参加了足协杯抽签仪式,体验了一把明星的感觉。上周的足协杯赛,51岁的冯中元是参赛年龄最大的球员。这位沈阳河畔队的投资人亲自上阵,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就像嘉定博击队主教练张春浩说的:“足协杯为业余球队提供了最高层次的比赛。”

  观众最多达上万人

  根据规定,业余球队在球场符合标准的情况下,可以在自己的主场迎战职业队。昨天虽然是星期一,仍然有近2000名球迷到嘉定体育场观战。博击队不但在嘉定站稳了脚跟,还逐步有了一批拥趸。

  在3月30日的一场足协杯赛中,包头奥体中心涌入了22342人,他们是来为足协杯新军包头南郊联社队助威的。这支球队基本由包头本土球员组成,是包头最负盛名的业余足球队之一。比赛中,包头球迷热情有加,打出了“内蒙古不能没有足球”的标语。

  在大连金州体育场举行的一场足协杯比赛,双方都是业余球队,现场有5500多名球迷,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足球“第一村”—大连湾前关村。当天,前关队最终以3比1战胜对手闯入第二轮,前关村村民掌声雷动。

  草根足球赛场的热闹,反衬出某些职业足球赛上座率的惨淡。扎根民间的足球才有生命力,职业足球不妨学学草根足球的热情和拼劲。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4-04/01/content_1155215.htm report 1570 大连湾前关村村民组成了声势浩大的拉拉队。CFP图本报记者秦东颖2014中国足协杯首轮比赛昨天结束。上海嘉定城发博击队主场0比1不敌梅州客家队,虽然遗憾出局,但博
(责任编辑:叶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