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八强曼联战拜仁形式不妙 比利亚重逢诺坎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欧冠打到八强战,意味着已经进入了场场不容错过的节奏。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最令人关注的曼联拜仁慕尼黑之战将在被称为“梦剧场”的老特拉福德开打。历史上,双方曾在1999年上演过惊天逆转,而如今却已经不在同一条水平线上。曼联能够借助主场之利实现对“宇宙仁”的阻击吗?同一时间,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西甲内战也将重装出击。

  两大纪录狂魔相遇

  曼联与拜仁,堪称欧冠历史上的老冤家、老对手。两队最令人难忘的无疑是1999年诺坎普球场的那场超级逆转。

  日前,欧足联官网还专门采访了曼联的功勋老帅弗格森,“显然,你无法做到比这更好,因为没有那样的逆转曾经出现过。如果你想要做出一些特别的事情,并且又是在最后时刻,那显然是非凡的。”在那之后,拜仁曾两度在欧冠联赛中复仇曼联,但人们津津乐道的依旧是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的经典进球。

  无论如何,在两队此前的交锋中,均处于势均力敌的状态,但这一次,形势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被称为“宇宙仁”的拜仁慕尼黑,不仅是欧冠卫冕冠军,而且在新帅瓜迪奥拉的治下,提前7轮卫冕了德甲冠军,刷新了若干纪录,甚至被称为“史上最强”。在国内赛事中毫无压力的他们,可以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到欧冠赛场上。反观曼联,莫耶斯的帅位岌岌可危,队员们的信心也消失殆尽,在国内赛场同样刷新了若干纪录,被称为“史上最差”。被抽中与拜仁对阵之时,曼联更是像被宣判了死刑。而且,本场比赛,范佩西、斯莫林、拉斐尔、瓦伦西亚将集体因伤缺席。

  不过,从攒人品的角度考虑,拜仁众将还是表现出了足够的谨慎。“这样的比赛总是会有意外发生的,我们不能掉以轻心。”罗本说,“1/8决赛,曼联在首回合0:2负于奥林匹亚科斯,但是在次回合3:0战胜对手,最终晋级。是的,曼联目前的情况不算太好,但他们已经打进了八强,这必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比利亚重逢诺坎普

  在欧冠历史上,西班牙德比上演过12次,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即将迎来第13次:巴塞罗那对阵马德里竞技。相对来说,巴塞罗那拥有的欧冠经验更多,他们曾7次闯入欧冠半决赛,但是不要小看了马德里竞技,虽然这是他们自1997年之后首次闯入八强,但是他们在本赛季的欧冠赛场未尝败绩。

  更为巧合的是,两支西班牙球队的主教练均为阿根廷人。马蒂诺和西蒙尼球员时代在阿根廷也有过交手。1988年1月的一场联赛中,马蒂诺所在的纽维尔老男孩遭遇西蒙尼效力的萨斯菲尔德,当时后者2:1获胜,马蒂诺因为对西蒙尼犯规被罚下,而后者很快也同样被驱逐出场。

  本场比赛,比利亚也将重返诺坎普球场。2010年至2013年,比利亚效力巴萨期间,曾随队夺得2011年欧冠以及两次西甲冠军。在这期间他一共代表该队参加77场联赛,打进33球,另外还在欧冠中贡献8个进球,包括在温布利举行的欧冠联赛中打进一球帮助球队击败曼联夺冠。如今重返诺坎普 ,却是以对手的身份。

  历史上,巴塞罗那主场105次同马竞交手,创纪录地取胜60次。本赛季两队在西甲和杯赛中交战3次,均为平局收场。目前,马竞在积分榜上暂时压过巴萨。这一次,马竞能够创造奇迹吗?

  本栏文/

  国安人和再度出击

  4月1日,亚冠联赛小组赛将迎来第4轮的争夺。国安将客场对阵上一轮战胜过的中央海岸水手,如果取胜将占据良好的出线形势。而贵州人和将主场迎战蔚山现代,只有拿到3分才能避免提前被淘汰的尴尬。

  上一轮亚冠联赛,国安主场2:1战胜被认为是本组最弱的对手中央海岸水手,赢得本赛季首场亚冠胜利的同时,也将自己送上了小组头名的宝座。对于国安来说,本轮客场对阵中央海岸水手至关重要,能够拿下对手便可基本锁定一个出线名额。不过,国安此战困难不小,张辛昕 、郎征继续伤停,张呈栋累积黄牌停赛,唯一的好消息是格隆已经复出。

  另外一场比赛,人和将主场对阵蔚山现代。上一轮比赛,人和1:1客场战平对手,拿到了自己本赛季第一个亚冠积分。人和目前的状态并不理想,上一轮联赛,他们还0:1输给了上海申鑫。虽然,有人认为这场比赛人和是在为亚冠留力,但实际上,在穆斯利伤停、尤里与马辛斯基无缘亚冠名单的情况下,人和的调整空间并不大。好消息是,蔚山现代宣布此战有多达5位主力不会前往贵州。记者 嵇玲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1/n397560137.shtml report 2741 欧冠打到八强战,意味着已经进入了场场不容错过的节奏。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最令人关注的曼联和拜仁慕尼黑之战将在被称为“梦剧场”的老特拉福德开打。历史上,双方曾在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