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3岁女孩成乒联巡回赛最年轻冠军 超过中国郭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自古英雄出少年!北京时间3月31日,2014年德国乒乓球公开赛在马格德堡落幕,日本13岁小将组合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3:0战胜波兰组合获得女双冠军,而凭借夺冠时13岁160天的年龄,伊藤美诚一举超越郭跃,成为年龄最小的女子巡回赛冠军。还未成年,就能打败成年高手夺冠,在乒乓球界年龄真的不是问题,岛城乒乓球教练董熙表示 ,年龄小的队员有着更好的心态,有时候这反而是赛场上的一种优势。

  13岁女孩成最年轻冠军

  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是对不折不扣的“00后”组合,两人都是2000年出生的,3月31日夺得德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双冠军时,伊藤美诚只有13岁零160天。这也使她超越了13岁零224天时夺冠的中国选手郭跃,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女子巡回赛冠军选手。

  据介绍 ,伊藤美诚4岁就和平野美宇搭档打球。2011年时,不满11周岁的伊藤美诚在全日本乒乓球赛首轮比赛中胜出 ,打破了福原爱保持了11年之久的女单最年轻(11岁)获胜纪录 。2013年,伊藤美诚在中华台北青少年公开赛上卫冕U15和U18两个级别的赛事冠军。由于2020年夏季奥运会将在东京举行,因此有消息称日本正在加大体育投入,而乒乓球更是重点项目。日本方面已经请到三位中国教练,此次和伊藤美诚搭档获得冠军的平野美宇就是一名河北籍教练的徒弟,伊藤美诚也是日本乒乓球的希望之星,被选入国家青少队后也将由中国教练培训。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郭跃创造的乒联巡回赛最年轻冠军纪录如今被伊藤美诚打破,但是郭跃还保有巡回赛最年轻女单冠军(15岁零66天),仅从年龄上分析,伊藤美诚同样有能力冲击这项纪录。伊藤美诚已确定参加今年在南京举办的青奥会,至于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不出意外伊藤美诚也将成为日本挑战中国乒乓球霸主地位的“秘密武器”。

  娃娃选手有其特定优势

  13岁的小孩能打赢比自己年龄大很多的成年高手,在球类项目中,乒乓球显然有其特殊性。

  “其实按照常理来说,年龄的差距对选手的竞技水平会有很明显的影响,年纪比较大的运动员由于训练年限长,在技术方面应该比年轻选手水平高。但是年轻小将也并非没有优势,他们在决赛面对年长选手时没有包袱,赢了就是赚了,输了也不丢人。反倒是年长选手看到对面是小孩容易轻敌,打着打着发现小孩技术也不差、拼得也很凶,开始重视时就慌了。乒乓球很看心态,心态好实力不太好也能打得很稳健很有耐心,心态不好实力再好也容易失误。”培养出陈梦的岛城乒乓球教练董熙告诉记者 ,所以面对这些“娃娃选手”,老队员也不具有绝对优势,这一点从郭跃13岁拿巡回赛冠军、王楠不到17岁打败邓亚萍以及16岁小将樊振东打败比自己更成熟的张继科许昕就能看出来。

  “但是这些小小年纪就颇有建树的球员,要在日后的训练中更加科学 、全面而系统的训练对于他们尤其重要,只有把各方面都做好,才能保证他们成长为真正的顶尖高手。”董熙表示,近年来青岛也频出年轻人才,张继科17岁获世青锦标赛男子单打冠军,陈梦13岁获得澳大利亚青年比赛的女团、女单、女双三项冠军,自己培养出的17岁小将魏世皓也在今年入选国家队,刚进国家队两个月就获得了参加这次德国乒乓球公开赛的资格,也充分说明年轻队员的未来有无限可能。记者 邢成博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1/n397560347.shtml report 2166 自古英雄出少年!北京时间3月31日,2014年德国乒乓球公开赛在马格德堡落幕,日本13岁小将组合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3:0战胜波兰组合获得女双冠军,而凭借夺冠时1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