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13岁小将成乒联巡回赛最小冠军 破郭跃纪录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北京时间3月31日结束,中国队本次比赛没有派出女选手参赛,女单和女双冠军分别被德国和日本选手获得,其中日本选手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都还不到14岁,伊藤美诚更是以13岁160天的年龄成为乒联巡回赛历史上最小的冠军。

  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在决赛中的对手是波兰的格兹博斯卡和独臂姑娘帕蒂卡,最终她们直落三局,战胜对手夺冠。伊藤美诚当天只有13岁160天,从而一举打破了中国选手郭跃2002年在奥地利公开赛夺得女双冠军时创造的巡回赛最年轻女双夺冠纪录,当时郭跃是13岁224天。最年轻的单打冠军纪录同样由郭跃保持,是15岁零66天。平野美宇也只有13岁350天,在巡回赛历史上是第三年轻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还不到14岁,但两个人配对已经近10年了。

  虽然创造了纪录,但是两个小姑娘并没有满足,她们透露了未来更大的目标——世锦赛和奥运会,伊藤美诚说:“我们自从4岁的时候就开始一起训练了,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巡回赛冠军,我们练得很刻苦所以我们配得上这个冠军。不过我们并不满足,我们希望能一直赢得更多的冠军。”伊藤美诚说,“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参加世锦赛,我们希望能一直与高水平的选手交手。我们的梦想是参加奥运会,目标是东京奥运。在这之前是4月的世界锦标赛,而且也想参加里约奥运会。”

  其实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当时不到13岁的伊藤美诚就爆冷淘汰了新加坡名将于梦雨,早在2011年她便夺得了中华台北青少年公开赛的单打冠军,当时她只有10岁。在日本国内,两人被认为是日本乒坛的下一代天才少女。2020年夏季奥运会将在东京举行,因此日本在体育加大投入,乒乓球是重点项目,两人正是日本队的重点培养对象。

  近年来这两位小将提高比较快,除了有天赋之外,也跟中国教练的指导有关,原河北队教练张翀负责伊藤美诚,同样来自河北队的一名女教练指导平野美宇。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城市信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1/n397587986.shtml report 1126 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北京时间3月31日结束,中国队本次比赛没有派出女选手参赛,女单和女双冠军分别被德国和日本选手获得,其中日本选手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都还不到14岁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