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莫里斯传记:荣膺MVP两夺总冠军 NBA生涯不如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北京以4-2的总比分击败新疆夺冠,外援莫里斯也被评选为总决赛MVP。莫里斯在北京队效力期间,已经夺取了两座CBA冠军奖杯,开创了这个球队的历史。以下不妨让我们了解一下这位北京队的中锋外援。

  一 个人简历

  姓名:莫里斯(Randolph Morris)

  国籍:美国

  出生地: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

  出生日期:1986年1月2日

  毕业院校:肯塔基大学

  身高:2.11米

  体重:118KG

  所属球队:北京金隅

  二 学院时期

  莫里斯在学院篮球时期表现优异,他高中时期是在亚特兰大兰德马克基督高中度过的。在莫里斯参加麦当劳全美高中联赛时,场均能够砍下23分16篮板8盖帽,展现了无与伦比的统治力。对于莫里斯来说,砍下三双数据简直如探囊取物。莫里斯因为自身的出色发挥,也令他成功入围高中全明星阵容。媒体关于NBA选秀排名的预测里,莫里斯甚至入围前十位。

  不过莫里斯并未选择参加NBA选秀,而是就读于肯塔基大学读大学。在大学一年级期间,莫里斯经常首发出场,但发挥一般场均仅贡献8.8分4.2篮板,这同人们的期望也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二年级时,莫里斯获得了巨大的提高,场均能够砍下13.6分6篮板。大三时,莫里斯的场均数据进一步提升到16.1分7.8篮板,成长为大学联赛的明星中锋,并入选All-SEC区第一阵容。

  三 NBA生涯

  2007年3月23日,莫里斯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同纽约尼克斯队签订一份两年160万美元的合同,这也标志着他正式进军NBA赛场。莫里斯在征战NBA时,先后在纽约尼克斯和亚特兰大老鹰队效力四个赛季。

  不过莫里斯在NBA的发展却并不顺利,始终是作为球队里的一般轮换球员。四个NBA赛季里,莫里斯只获得了2场首发的机会。即便是数据最高的07/08赛季,莫里斯场均数据也仅有3.1分。最终在2010年10月时,莫里斯在同老鹰队的合同结束后,离开美国前往中国加盟北京队,从此开始征战CBA联赛。

  四 CBA生涯

  从2010/2011赛季征战至今,莫里斯已经在CBA征战了四个赛季。正是在莫里斯到来后,北京队从为季后赛挣扎的一支中下游球队,一举蜕变成长为能够竞争CBA总冠军的强豪。

  在北京征战的四个赛季里,莫里斯的场均出场时间皆超过了30分钟,场均得分也达到了20分以上。正是莫里斯在CBA联赛效力期间,北京队分别在2011/2012和2013/2014赛季里,两度荣膺总冠军,开创了北京篮球的一大盛世。

  尤其是本赛季CBA总决赛里,莫里斯更是展现出了绝佳的水准,场均砍下23分12篮板2盖帽。正是莫里斯在内线同新疆内线群的死扛,方帮助北京队最终获得总冠军。尤其是在最为关键的第六战上,莫里斯砍下30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尤其是在末节里8投全中砍下17分,助北京队顶住了新疆队最后时刻所施加的巨大压力。(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2/n397586603.shtml report 1782 北京以4-2的总比分击败新疆夺冠,外援莫里斯也被评选为总决赛MVP。莫里斯在北京队效力期间,已经夺取了两座CBA冠军奖杯,开创了这个球队的历史。以下不妨让我们了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