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0-2不敌恒大引发质疑 高洪波不向压力低头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高洪波直面压力。   记者 高爱平 摄 


  主场0:2不敌恒大,这场预料之中的失利在赛后却引发了各种质疑。针对352的新阵、人员的安排、球队的前景,网络上的各种吐槽让教练组和整支球队压力山大。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并不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他们更在意的是球队在这3场比赛中的整体表现,尤其是在进攻端的乏力。本周末,舜天将迎来连续6个主场的第4场比赛,对于外界的声音,俱乐部高层也表示,希望球迷们能给高洪波和球队更多的耐心,理性地看待比赛,毕竟这支全新的球队,依然还处于磨合期。

  3战4分让球迷不再淡定

  如果说前两战平贵州赢哈尔滨的结果,尚且能让舜天球迷勉强满意的话,那么上周五主场0:2完败广州恒大,则让很多人无法淡定。尽管这仅仅是舜天新赛季的第3场比赛,但是赛后,网络上开始了各种针对球队的吐槽。

  “352真的适合舜天吗?”“以前球队的铁血精神去哪了?”“这么踢下去?凭什么保六争三?”“强调控制的新舜天怎么依然是大脚不断?”……主场0:2输给恒大,这并不能算是一个冷门。然而球队在90分钟内的整体表现却让不少球迷开始失去耐心,于是赛后的各种吐槽开始蜂拥而至,矛头直指教练组甚至是个别球员。平心而论,联赛的前3战,舜天的表现的确难称完美,即便是高洪波,也在打完恒大之后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不过,3个主场拿到4分,俱乐部高层并没有任何不满:“我们必须冷静地分析比赛,毕竟前3个对手,也就哈尔滨相对弱一点,谁敢保证主场一定能从恒大身上拿分?谁敢保证一定能赢人和?况且我们是一支全新的球队,所以无论从结果还是过程,前3场的比赛,我们俱乐部还是满意的。”

  舜天的6连主赛程已经过半,根据理想的预计,如果球队能在这一阶段拿到10分左右,身上的压力会相对小一点。然而3战4分,以及球队整体的表现,却让球迷不敢奢望未来三战能拿到6分。对于球队的现状,其实高洪波自己也有很清醒的认识,“这是我们战术改革必须要付出的代价,一切改革都需要时间。”

  高层不强求立即出成绩

  去年最后一轮保级的现实,让国信集团和俱乐部都意识到了危机的存在,毫不夸张地说,舜天这个赛季的投入,已经能看出高层的雄心。尽管前三轮球队的表现多少有些平庸,但俱乐部依然对高洪波充满信任,“慢慢来吧,我们也没要求高指导一上来就进前三!”俱乐部高层说。

  用人不疑,这是舜天俱乐部一贯的做法。上个赛季,即便是球队跌入低谷,高层也没有动过中途换帅的念头。而现在,舜天刚刚踢了3场联赛,球队的处境也远没有去年那么凶险,外界的声音,显然无法影响俱乐部对高洪波的信任。“压力显然是不可避免的,但希望高指导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俱乐部高层说,“和恒大的比赛,我们从没说过一定要赢。毕竟这是一支全新的球队,希望大家都能理性地对待结果。”输给恒大之后,俱乐部高层和高洪波之间并没有刻意交流,他们也很清楚,这个时候的谈话,只会给球队施加更大的压力。

  如今球迷们最大的不满意,并非结果,而是现在的舜天似乎失去了过去的激情和血性。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场上的舜天球员没有一个不在拼命。“球迷看惯了以前德拉甘式的足球,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俱乐部高层说,“现在我们强调中场的控制,所以不可能像以前那样一直保持快节奏,球队不会一直都这样,相信高指导也会做适当的调整,还是那句话,多给他点时间吧。”

  高洪波坚信方向没有错

  从球队集中的第一天开始,高洪波就已经明确了他的战术思路——352新阵,强调中场控制!舜天几乎是所有中超球队中集结最早的一个,然而4个月之后,舜天依然没能走出磨合期,外界难免会对高洪波的新战术有所质疑。

  周一的训练,高洪波再一次跟队员强调:“现在我们走的方向没有错,需要大家更有信心。”尽管输给恒大之后,高洪波表达了对球员在战术执行方面的不满,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他对自己的否定。“从数据上来看,我们对比赛的控制能力在进步,而新赛季丢掉的3个球,不是打法上的原因,而是一些防守细节上的问题。其实和恒大的比赛,我们在控制上做得还可以,但自己的两个失误导致了丢球,这也是成长的过程。”

  现在的舜天,防守可能并不是最大的问题,和去年一样,球队的进攻依然没有找到最好的配置。德扬的到来,一度让球迷认为这个赛季的舜天将火力全开,但事实却和理想有着太大的距离。德扬很努力,但他从中场得到的支持,却实在有限。“我们现在的问题还是给德扬的支持不够!”对于这一点,高洪波毫不否认,“德扬需要更多的来自边路的传中球,但我们的边路这段时间人员一直不整齐,后面的比赛也许会好很多。我想我们的战术改革至少要有半个赛季以上的时间。” 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2/n397624296.shtml report 2515 高洪波直面压力。记者高爱平摄主场0:2不敌恒大,这场预料之中的失利在赛后却引发了各种质疑。针对352的新阵、人员的安排、球队的前景,网络上的各种吐槽让教练组和整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