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大败步行者取18连胜 热火力擒猛龙借势登顶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高志明

  步行者领跑了大半个赛季,但最近的一波三连败让他们交出了东部领头羊的位置;热火过去一直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但最近的一波三连胜让他们笑出了声——终于不用再追赶了,一觉醒来他们已是东部老大了。当然,热火完成东部登顶大业,首先得感谢詹姆斯的出色发挥,其次得感谢西部领头羊马刺队顽强阻击步行者。

  狙击手

  马刺豪取18连胜

  当西部领头羊和东部领头羊相遇,球迷本以为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精彩对抗,没想到最后比赛成为一边倒的态势。马刺队昨日客场以103∶77血洗步行者,豪取18连胜,刷新了队史连胜纪录。

  事实上,对于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来说,他最在乎的是打造一个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团队,至于连胜纪录并不是他的目标。“连胜?我们从来没有设定这方面的目标和计划。”波波维奇说,“在马刺队中没有部门是用来策划连胜场次或者类似计划的,如果非要说目标,那么我们马刺队的目标就是要杀进季后赛。”

  上赛季在总决赛中功亏一篑之后,马刺队卷土重来,心目中除了总冠军别无他求。“我们不断冲击对方篮筐,高速推进和无私传球是赢球的关键。”拿下22分和4次助攻的帕克说,“连胜值得庆贺,但如果我们不能夺得总冠军,18连胜就一文不值。我很高兴打破了马刺队队史纪录,但我更渴望赢得总冠军。”

  37岁的老将邓肯出场30分钟,拿下9分、6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盖帽。“现在我们向伟大又迈进了一大步。”邓肯说,“赢球我很开心,连胜令人身心愉悦,但是我们要担心两个问题:第一,保持健康打完常规赛;第二,在季后赛中还能保持现在的心态。”如今,马刺队已取得58胜16负,他们还需要2场胜利就可以在联盟中率先取得60场胜利。

  大赢家

  热火登顶东部

  当步行者吞下三连败时,最高兴的莫过于老对手热火队了。昨天,凭借詹姆斯的出色发挥,热火队主场以93∶83力擒猛龙,豪取三连胜。本场比赛过后,热火队领先步行者,登上了东部第一的宝座。

  几天前,热火在步行者队的主场以微弱劣势惜败,当时,热火与步行者的胜场差距拉大到了3场。但是一转眼,两队战绩此消彼长,东部老大悄然易主。“大家都很关注排名,我也不能免俗。”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但排名说明不了全部问题,我和我的队员们都清楚这一点。”

  在“闪电侠”威德、“大帝”奥登和“君子剑”雷·阿伦均伤停之后,詹姆斯的发挥成为热火队牵一发动全身的关键。这场比赛,詹姆斯出场38分钟,全场20投11中得到32分、7个篮板和8次助攻,但有6次失误。但詹皇的强大火力,保证了热火队取得三连胜。

  “拿下这场比赛跟以前赢球的感觉没有什么区别。”詹姆斯说,“排名是你们关注的,我目前只想打好篮球,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拿下这场艰难的胜利确实很酷,但摆在我们面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面对昔日旧主,克里斯·波什出战34分钟,16投8中得到18分、4个篮板和2次助攻,给了詹姆斯有力的支持。“我们东部第一的位置并不稳固。”波什说,“ 这是大家需要认清的事实,我们只能尽量保持专注度,尽可能多赢球。”

  有趣的是,步行者主帅沃格尔在得知热火登顶东部之后,第一时间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东部第一我们势在必得!”这似乎是在向热火队下战书,就看热火在以后的比赛中如何发挥了。

  落魄者

  步行者三连败

  昨日,银行家生活球馆18165个座位座无虚席,印第安纳的球迷期待看到保罗·乔治率领球队痛宰对手。但现实是残酷的,步行者不仅输掉了比赛,他们同时还丢掉了东部第一的宝座,后来居上的热火成为他们心中挥之不去的梦魇。

  输掉26分,这是步行者本赛季在主场输得最惨的一次。“上个月我们战绩一塌糊涂,我们根本就没有找到比赛的状态。”步行者核心大卫·韦斯特说,“在马刺队的衬托下,我们看起来就不像是一支NBA球队。我们应该搞清楚,季后赛眼瞅着就来了,我们就算不是东部第一,也是夺冠的热门球队。我们不能自暴自弃,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保罗·乔治得到16分,希伯特和斯蒂文森分别得到15分。值得一提的是,马刺队在步行者内线得到42分,而步行者仅仅得到28分。“他们是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他们完爆我们。”保罗·乔治说,“他们才是一支球队,我想这就是我们目前最薄弱的地方。”

  步行者本赛季第一次连续三场比赛得分少于80分,先发五虎投篮仅命中20球,球队上一次有如此糟糕表现还得追溯到2010年1月30日,步行者主场73∶94不敌骑士队。如今常规赛所剩无几,一个赛季都高歌猛进的步行者似乎出现了崩盘的迹象。“这太恐怖了,我们陷入了恶性循环,大家打球出现了断点。”中锋希伯特说,“我们应该集体开个会讨论一下,球队管理层、教练员、球员三方沟通一下。”

sports.sohu.com true 深圳新闻网-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2/n397629959.shtml report 2550 步行者领跑了大半个赛季,但最近的一波三连败让他们交出了东部领头羊的位置;热火过去一直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但最近的一波三连胜让他们笑出了声——终于不用再追赶了,一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