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1314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巴萨马竞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竞翻版切尔西大巴平巴萨 坚固防守不惧控球率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李伦特斯

本赛季巴萨4次对阵马竞,连续4场都没法取胜,360分钟时间只打进2球,或许马尔蒂诺和加泰的媒体,不曾料到马竞强悍到这种地步。巴萨的控球战术在马竞面前并不奏效,巴萨超过7成的控球率,接近9成的传球成功率,但遇上神一样的库尔图瓦和众志成城的防守,巴萨没招了。马竞翻版切尔西的踢法,堪称巴萨克星。“我们有大量的控球率,也有很多机会,但他们后防线很出色,1-1的结果对我们来说有些不妙。”哈维赛后对欧足联说道。巴萨依旧坚持传控打法,71.1%对28.9%的控球率,89.8%对68.4%的传球成功率,巴萨对皮球占有绝对的控制权,哈维114次传球111次成功,成功率高达惊人的97.4%,布斯克茨、马斯切拉诺的传球成功率,都在95%之上。

马竞并不惧怕纯控球型打法,这在本赛季前3次交锋就能看出。在诺坎普,西蒙尼的马竞进攻中是442,防守中也是迷你版442——后场30米区域,迭戈-科斯塔和比利亚是第一道防线,负责对巴萨持球队员进行骚扰;加比、科克、这两名跑动积极的中场,负责切断传球路线。图兰和蒂亚戈则是“绞肉机”,不断的实施犯规战术。后场的4人更是寸步不离稳守禁区,别忘了还有库尔图瓦神一样的存在。

不少媒体表示,马竞有些翻盘切尔西的味道。强悍的切尔西一直扮演巴萨克星的角色,不管是里杰卡尔德和穆里尼奥的PK,还是迪马特奥掀翻瓜迪奥拉,巴萨的控制足球总是难以逾越铜墙铁壁的防守。切尔西是让出控球权,9人甚至10人退防,犯规也是毫不犹豫,缺乏远射和头球的巴萨根本没办法,突破不进去,传球也传不进。马竞在沿袭铁血防守的同时,加强前场的紧逼。作为中锋的比利亚都有3次犯规,替补迭戈也有两次侵犯对手。马竞全场24次犯规,不停伐倒内马尔梅西。马竞的6大中场科克、蒂亚戈、加比、图兰、索萨、迭戈,除了蒂亚戈之外,5人染黄!

切尔西能剿灭巴萨,靠的是德罗巴野兽一样的身体,还有切赫神奇的扑救。马竞同样有杀手锏,健康的迭戈-科斯塔可以不断骚扰巴萨防线,当然科斯塔10战巴萨0球,远远没有魔兽的威力,但他的存在让巴萨防线不敢贸然压上。当科斯塔受伤之后,马竞退守更加坚决。在巴萨身上爆冷,需要出奇制胜。迭戈天外飞仙远射就是奇招之一,巴西前腰破门之后,西蒙尼露出得意的眼神。库尔图瓦同样是英雄,5次扑救化解梅西、伊涅斯塔的射门。901坚决的防守,门神库尔图瓦,迭戈的天外飞仙,这是马竞的3大法宝。

巴萨VS马竞连续4场打平,这是历史首次。马竞深知锁死梅西的重要性,算上上赛季,床单军团已经连续5场让梅西颗粒无收。想让梅西彻底消失并不容易,90分钟时间你需要全神贯注,就像切尔西连续8场“封杀”梅西那样顽强、坚韧的防守。马竞再一次告诉世界,对付巴萨这样的控球型打法球队,首先不要曼城那样自己被自己吓死,也不能像皇马那样在战术布置上出现任何疏忽,留给梅西、内马尔空间。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2/n397636589.shtml report 2153 本赛季巴萨4次对阵马竞,连续4场都没法取胜,360分钟时间只打进2球,或许马尔蒂诺和加泰的媒体,不曾料到马竞强悍到这种地步。巴萨的控球战术在马竞面前并不奏效,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