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伍兹宣布退出美国大师赛 身体状况令人担忧(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4年4月8-14日第80届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即将在美国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举行。伍兹曾经于1997年、2001年、2002和2005年赢得四次冠军。(资料图片)
老虎病了
  2014年4月8-14日第80届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即将在美国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举行。伍兹曾经于1997年、2001年、2002和2005年赢得四次冠军。(资料图片)

  有多少人希望,以下这则消息只是愚人节的玩笑!

  美国当地时间4月2日,高尔夫名将泰格·伍兹通过自己的个人官网宣布,因为刚刚结束了椎间盘微创切除术,因此他决定退出今年的美国大师赛。

  这是“老虎”自1995年开始参加本项赛事以来,19年首次缺席这项美国本土举行的高尔夫大满贯赛事。

  外界在惋惜的同时,也在暗暗猜测,38岁的伍兹已经连续5年与大满贯赛冠军无缘。如果再被伤病困扰,他的未来将荆棘遍布,难有作为。专题策划 高克虎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赛前手术是不想丢人现眼?

  伍兹昨天在一份退赛声明中表示,“我一直在努力准备美国大师赛,但是最终事情没有按照我计划的发展。医生建议我先进行手术,我决定听从他的建议。我要对奥古斯塔所有会员、志愿者和赞助商们表示歉意,我真的非常期待参加这项赛事,我也想感谢球迷们的支持和关注,这样的结果真的令人沮丧,但是为了自己的健康我必须这么做。”

  背伤是高尔夫伤病中的头号杀手,据美国一份调查显示,背伤占高尔夫受伤中的60%。因为在挥杆的过程中,脊椎和背部的肌肉会承受极大的压力。如果发力过猛,很容易引起腰部痉挛和疼痛,特别是靠近腰部的肌肉和骨骼,承受的压力更大。

  但是,伍兹的伤病原本应该没有严重到要手术的地步。美国最权威的《高尔夫周刊》杂志在3月底的报道中就称,“伍兹所患的腰椎间盘膨出,这种疾病根本不需要动手术。”

  作为高尔夫四大满贯赛事之一的美国大师赛,在业内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从1995年开始,伍兹从来没有缺席过这项赛事,更赢得过4届美国大师赛的冠军。因此对于伍兹选择在今年大师赛前如此关键的时刻突然进行手术的举动,外界不少人表示难以理解。

  自从2009年年底伍兹的私人生活“坍塌”以来,他每次退赛都会引来媒体的猜测。这次也不例外,有人就指出,今年“老虎”的伤退和去年麦克罗伊一样可疑。

  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小麦宣布退出本田精英赛的理由竟然是“智齿疼痛”,事后他才说出真实原因其实是因为打得太差没心情再打下去。因此有媒体分析,伍兹在美国大师赛前决定做手术,其实也是因为近期状态太差,与其在大师赛上丢人现眼,不如早早给出个体面的理由宣布不玩了。

  重返赛场也可能是“病虎”

  据悉,伍兹是在当地时间3月31日,在犹他州接受的微创椎间盘切除术的,术后他需要休养7周时间。

  尽管伍兹宣称,“现在的确很艰难,但对于未来我绝对地充满乐观。”可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却是,本赛季他的成绩下滑明显。

  2013年,伍兹参加了16场美巡赛,夺下5座冠军,其中包括2个世锦赛锦标,此外一个亚军和8次前十,让世人嗅到了重回世界第一王座的伍兹打破6年大满贯冠军荒的气焰。然而2014赛季过去了几个月,他在美巡赛中总共只参加了4场比赛,最好成绩是并列第25名!

  对于伍兹的未来,美联社则悲观地认为,“老虎”的身体已不能支撑长久的竞技生涯,“现在,当伍兹38岁的时候,尽管他激发的健身狂热革新了职业高尔夫,他却像一部报废的汽车一样四分五裂……”

  微创椎间盘切除术是一种最低限度的脊椎入侵手术,以解除椎间盘膨大引起的压力和疼痛。这样的手术,医生通常会建议患者不要再弓背和扭背,一直到他康复。因此伍兹的官网上一段文字引人关注—“是高尔夫挥杆引起"老虎"的神经被压迫,如果他继续打球,将导致病情恶化。”

  照这么说,伍兹还能重归赛场并继续战无不胜吗?恐怕连“老虎”本人这次心里都没有底了。

  记者观察

  为何会闪了腰

  自1996年转为职业球员后,伍兹对自己的挥杆动作曾进行过3次大改动。但在尼克劳斯为首的几位名人堂成员及老牌媒体人看来,伍兹的多变值得商榷。“我不理解他的想法。”尼克劳斯如是说。

  修改挥杆动作需要付出相当大的代价。1997年赢得美国大师赛后,伍兹开始第一次大改,结果第二年几无斩获,直到1999年美国PGA锦标赛才再次赢得大满贯。2004年伍兹再改挥杆动作,全年只拿到一个巡回赛冠军,一直到次年美国大师赛才走出低谷。而在经历离婚风波后,伍兹又开始对挥杆动作进行改动,这一次,他花了很长时间,依然没能收获大满贯冠军,更糟糕的是还扭了腰!

  对于伍兹来说,有一条他永远追逐的目标:尼克劳斯在25个赛季中赢得18个职业大满贯赛冠军。伍兹在32岁那一年达到了14场职业大满贯赛胜利,可是自2008年在多利松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以来,他再也没有取得过胜利。现在,世界第一还要应付他受了伤的老腰。因此伍兹要想追平尼克劳斯将难于登天,因为他已经太老了,留给他创造奇迹的时间的确不多了。

  根据美国发布的一项关于运动损伤的调查报告显示,高尔夫球的受伤比例高居所有运动的第6位,仅次于冰球、棒球、篮球、橄榄球和足球。也许你会很奇怪,高尔夫这么慢条斯理的运动,怎么比滑雪和溜冰这样的高危运动还危险?事实上,如果不多加注意,高尔夫带来的伤患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在高尔夫球坛,有很多著名的球员都因伤病不得不宣布退役。

  十几年前,当伍兹二十多岁时,他靠天赋和身体本钱风光于人前,但冠军不断入账的同时却也欠下了不少伤病债。现在伍兹亟需找到一种对身体负担更小的挥杆方式,以便他在38岁后仍能有所作为。否则,因伤退役的运动员名单上,恐怕就将加上伍兹这个辉煌的名字。 (来源:信息时报)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4/03/content_2587176.htm report 3016 2014年4月8-14日第80届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即将在美国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举行。伍兹曾经于1997年、2001年、2002和2005年赢得四次冠军。(资料图
(责任编辑:golfshou) 原标题:老虎病了(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