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恐韩症又来了! 习惯性掉链子恒大鲁能主场惨败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李卓然

  在贵州人和逆袭击败韩国联赛霸主蔚山现代后,所有人都对昨晚的两场中韩对战更加期待———只要恒大和鲁能至少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那么本赛季中超球队在亚冠中的积分将超越K联赛,成为东亚区之冠。然而事与愿违,这两支中超豪华之师双双落败,恒大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被对手绝杀,而鲁能更是夸张地在主场挨了个2比4!近来看似治愈的恐韩症,似乎只是进入了潜伏期,昨晚上,中超球队的病情又复发了。

  恒大11打10

  反被对手绝杀

  昨天,亚冠G组第四轮的一场焦点战在韩国全州进行,这是广州恒大和全北现代之间的榜首大战。由于两队连续三年在亚冠小组赛碰面的宿怨,这场比赛还未开打就显得剑拔弩张,先有里皮缺席赛前发布会,后有韩方放出“复仇恒大”的狠话。

  此前客场对阵K联赛球队,恒大还未尝败绩,昨天他们本有很好的形势延续这一纪录:尽管上半场久攻不下,而队长郑智也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被换下,但当全北队的郑赫被罚下后,他们获得了11打10的局面。然而就在全北十人应战10分钟后,外援莱昂纳多接到了李在城的长传,在禁区内打远角得手,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此后就算恒大保持着近六成控球率,也无法敲开全北球门。0比1告负的恒大也遭遇了本赛季的亚冠首败。

  所幸输球并非世界末日,恒大目前和全北同积7分,凭着净胜球优势继续领跑该小组,而同组的横滨水手3比2击败墨尔本胜利,也避免了三队同分的复杂局面。

  恐韩症结

  缺少组织 怀念孔卡

  里皮本场并没有使用一名真正的组织者,这就要求三后腰对球队的进攻进行梳理,然而郑智的受伤让这一布置出现了变数,里皮赛后承认:“最终导致失败的错误是我犯下的,当郑智下场后,我应该换上一个正宗的后腰球员,而不是将金英权顶上来。”的确,恒大在控球数据上大幅占优,但最终形成的射门次数只有8次,远低于对手的18次,想将仅有的2次射正转化成进球,实在有些不现实。而在两年前两队头一次在亚冠相遇时,恒大在两回合里打进了惊人的6球,中场天王孔卡一人就包办了其中3个!

  习惯性掉链子

  鲁能主场惨败

  11打10还不赢球的事情,倒不是从未发生过,就在上一轮亚冠,鲁能在客场就被10人浦项顽强扳平过。昨日,回到鲁能大球场,面对缺兵少将的浦项制铁,鲁能希望用一场胜利巩固自己的榜首位置。为此,库卡对首发做出了大调整:澳援麦克格文进入首发,王永珀回撤担当后腰,王彤和刘彬彬也获得主力位置。可巴西主帅却为自己的变动付出了代价。

  上半场正是麦克格文的失误让客队打进一球。进入下半场后,鲁能更是兵败如山倒,浦项在20分钟内连入三球,4比0遥遥领先!此时的主队球迷们已经出离愤怒,鲁能大球场响起了排山倒海的“下课”声,直指库卡的用兵。此后,尽管杜威和韩鹏的头球帮助鲁能扳回两球,但为时已晚,2比4的惨败结局已经不可改变。

  此役失利,鲁能的小组第一位置被浦项所取代,好在大阪樱花在客场败给武里南,鲁能只是跌落到第二,但与后面两支球队只差1分,以他们如今的状态,也难言竞争优势。

  恐韩症结

  变招失败 库卡有罪

  “教练员要承担很大责任”,央视解说员贺炜直言库卡的换人调整失败,“撤下王彤,让麦克格文打右后卫,浪费了他的优势放大了他的缺点。麦克格文游离于战术体系之外,库卡自己废掉了右后卫位置。”而这还不是库卡最奇特的招数,他本场比赛两次调整了右后卫,在这个位置用了三名不同球员,在比分落后时仍调整防线,却屡屡让对手在此找到突破口。上一轮丢掉大好优势,库卡则没有做任何调整,难怪球迷一片“一手好牌被打出春天”的感叹。在世界教练员排名上,如此库卡能高居亚洲第一,不得不让人质疑。

  重庆晚报记者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3/n397688568.shtml report 1992 在贵州人和逆袭击败韩国联赛霸主蔚山现代后,所有人都对昨晚的两场中韩对战更加期待———只要恒大和鲁能至少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那么本赛季中超球队在亚冠中的积分将超越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