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广州恒大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多一人恒大依旧落败 打铁不成鲁能主场再造惨案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白云

  这下子,韩国人又有话说了。在昨天晚上结束的亚冠G组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0∶1不敌老对手全北现代,最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对手的进球是在被罚下一人后打进的。同样在昨晚,山东鲁能主场2∶4惨败于浦项制铁,两支中超球队一日当中两度被韩国球队羞辱。

  征战亚冠3个赛季以来,广州恒大赴韩比赛从来都是话题多多。此前3次在韩国打客场,恒大1胜2平,令韩国足坛和媒体都极为不爽,屡屡鸡蛋里面挑骨头,频频出言挑衅,让外界产生出全韩上下都以击败恒大为使命的印象。

  首回合在天体中心1∶3落败后,全北主帅崔康熙极不服气。昨日,全北现代的表现仿佛脱胎换骨,全队一开场就疯狂强攻,一度压制得广州恒大有10多分钟时间难以控球。

  在韩国媒体此前一贯的偏激报道影响下,全北现代球员在昨天的表现也是大失风度,不但动作粗野,甚至有在绊倒迪亚曼蒂后,还下黑脚踹迪亚曼蒂下裆的阴损招数。他们昨天的战略很明确——不惜代价、不择手段,只为赢下这场比赛。这也令本场比赛双方陷入了艰苦的肉搏战,场面对抗激烈,频频有球员受伤倒地。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67分钟,当时全北攻势受阻,郑赫在被迪亚曼蒂带球摆脱后直接上手推翻“钻石帝”,此前全场频频用恶意犯规来作为技术手段的全北后腰郑赫,终于领到了第2张黄牌,被红牌罚下。

  这张红牌的产生,一方面让恒大有了可以松一口气的错觉,另一方面却更加激发了全北现代的血性。第76分钟,因郑智受伤而被替换上场的荣昊,在防守中失位,令本场表现活跃的主队外援莱昂纳多得到反越位机会,后者插入禁区后面对曾诚直接凌空扫射破门。广州恒大再次因为后防线盯人不紧的问题吞下苦果。

  在随后的比赛时间里面,全北现代多人拼至抽筋倒地,仍顽强地保住胜果,将小组积分追平广州恒大(7分)。最后两轮,为争小组第一,两队都是不容有失。

  观察

  要用更粗野的方式回击粗野

  曼联主场领先拜仁、马竞客场领先巴萨,昨天凌晨的两场欧冠赛事,都让人看到了“疯狗流”的力量。当然,与昨晚亚冠最后的结局不一样的是,属于“技术流”的巴萨和拜仁,最终还是凭借着超出对手一头的实力,将比分扳平。而恒大,则在队长受伤离场但多打一人的情况下,稍一疏忽,就丢掉了3分。

  用疯狗流和技术流来形容一支球队,在本文并不含贬义,只是对某一支球队在某一比赛时刻的心态、士气和技战术运用的描述。哪怕强如巴萨、皇马,在实力远超对手的情况下,有时候也不惜用疯狗流来保住胜果。

  里皮以为自己是技术流,所以他在韩国表现得很豪迈,但他显然忘了2002年韩国队是怎么乱棍揍倒意大利队的,他忘了这是一个把比赛当战争,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方。因此他虽然在赛前意识到对手会全力抢攻,也着意重整了后防,但他却想象不到对手的反扑之势会来得如此凶猛。

  作为亚冠卫冕冠军,其实恒大有时候在场上的战术布置不需要刻意追求“堂堂之师”。要么用更高超的中场传控技术抑制对方,消磨对手的斗志;要么就“疯狗”对“疯狗”,用更硬朗更粗野的方式回敬对方。

  像昨天的那场比赛,恒大在对手疯狂甚至有些无所不用其极的“疯狗”战术面前,既然无法用控球和传切来抑制对方的气势,那就应该丢弃冠军之师所谓的面子。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完全可以用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用野蛮抑制野蛮。毕竟,足球场上,赢球才是硬道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3/n397690092.shtml report 2114 这下子,韩国人又有话说了。在昨天晚上结束的亚冠G组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0∶1不敌老对手全北现代,最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对手的进球是在被罚下一人后打进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