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广州恒大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抗韩失利仍有望提前突围 京鲁黔再输难出线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王峻

  楚天都市报讯 “每次客场打全北都要出事儿。”恒大主教练里皮赛前说。

  果然,恒大真“出事”了,在昨天的亚冠小组赛中,下半场11打10的情况下,被韩国豪门全北现代偷袭得手,0比1,本赛季首次吃了败仗。

  然而,同时“出事”的还有山东鲁能,他们主场2比4不敌又一韩国劲旅浦项制铁。

  恒大“三叉戟”失灵

  前三轮亚冠小组赛,恒大两胜一平积7分列小组头名,全北则仅积4分。上轮恒大主场3比1力克全北。本轮全北现代回到主场,一直强调“要复仇”。

  本场比赛,双方均派出了最强阵容。恒大方面,迪亚曼蒂、克莱奥、郜林和小将廖力生组成了前场攻击线,然而,在全北队的全场贴身逼抢的打法下,这条攻击线极少能形成有效的进攻整体,即使下半场换上了穆里奇,但依然无法形成整体有效的进攻配合,只能依靠几人的个人能力突破对方防线。面对韩国球员凶狠的贴身防守,“新天体之王”迪亚曼蒂也很难摆脱对手纠缠。

  整场比赛恒大攻击线失去威力,同时后防线却承受了太多的压力。全场比赛,全北队二次打中柱,有效射门次数多出恒大不少。赛后当被问到与上一场比赛大胜对手相比,最大的差别是什么时,里皮的回答是“我们的锋线毫无作用。”

  里皮:30多年没犯这样的错

  对恒大来说,进攻不行,防守端的问题更大。由于冯潇霆因伤缺阵,里皮将张琳芃移到中路和金英权搭档中后卫,梅方出任右后卫。比赛中,梅方在防守中的压力很大,成为对手的重点突破方向,尤其是面对莱昂纳多的冲击,多次被对手占得先机。

  第53分钟,队长郑智受伤下场,这成了整场比赛的关键转折点。里皮用荣昊换下郑智,荣昊出任右边后卫,梅方则移到中路和张琳芃搭档中后卫,金英权则踢了后腰。这次调整造成了恒大后防线的混乱,荣昊很少踢右边后卫,金英权对后腰位置也不熟悉。

  这样的调整最终转化为丢球。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银狐”也语出惊人,罕见的公开承认自己“犯下执教30多年不应犯下的错误”,“队长郑智受伤之后,我没有换上相应的中场球员,而是让后卫金英权顶上到了后腰的位置,正是因为低级错误让球队葬送掉了比赛。”

  外援哑火 2:4鲁能再造惨案

  2比4,鲁能在亚冠上的惨案又增加了一个。

  上一轮亚冠比赛中,鲁能客场2比2战平了浦项制铁。如果仅仅从比分来看,完全可以被人接受甚至称赞。然而,鲁能是在2比0领先,且一度有11打10的人数优势,在这样的大好局面下,鲁能在随后的比赛中反而被完全压制,不仅被对手将比分扳平,甚至还有可能上演大逆转。

  在这样背景下,鲁能此番主场作战喊出了“为自己正名”的口号。然而,必胜的决心,却换来对手羞辱。上半场,鲁能因为麦克格文的失误先丢一球,下半场更是一度崩盘,在20分钟内被对手连续灌入3粒进球。虽然杜威和韩鹏的进球挽回了一点颜面,但最终依然2比4落败。鲁能不仅在和浦项制铁的4次交锋中延续了不胜尴尬,而且还在主场惨吞最大比分失利的结果。

  纵观全场,鲁能花重金打造的南美三洋枪全面哑火是鲁能告负最直接的原因。而浦项主教练黄善洪赛后谈到赢球的秘密时表示,“鲁能的外援很棒,赛前我告诉队员们要一起协防他们,他们做的不错。”记者王峻

  出线形势

  只有恒大乐观

  在结束了第四轮的争夺后,亚冠小组赛还剩两轮。从各小组出线形势来看,中超BIG4若想出线,除恒大外,最后两场必须全力以赴。

  恒大:下轮胜基本出线

  下一轮恒大将客战墨尔本胜利,如赢球,积10分,有望提前出线。唯一的极端情况是:横滨水手击败全北,同时最后一轮击败恒大;全北主场击败墨尔本。这样的话,恒大、全北与横滨的积分都将为10分,比拼同分球队的“小循环”积分,横滨7分,全北6分,而恒大只有4分,这样恒大将被淘汰。

  鲁能:一胜一平方保险

  洛维和戴琳都因累积黄牌,下轮将停赛,这给了山东鲁能下一场亚冠小组赛带来不小的麻烦。下一场他们将客战小组垫底的武里南联,如果能全取3分,最后一场与大阪樱花的比赛则只要不输就可确保出线。

  人和:输一场便会出局

  尽管上演了一场逆转好戏并如愿拿到了“保命”的3分,但仅积4分的贵州人和在后面两轮中依然面临着“必须抢下6分”的艰难局面,负一场则有可能被提前淘汰出局,1胜1平则要看对手脸色。

  国安:两战全胜才安全

  相比贵州的艰难,北京国安形势稍强。虽然客场输球使得他们丢掉了小组榜首的位置,但仍以5分与同组的广岛三箭和首尔FC并列小组第二。小组赛剩余两轮中,国安主场对广岛、客场对首尔,根据当前积分形势,胜一场是最低要求,如果想安全出线,国安必须全部拿下对手。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3/n397691290.shtml report 2577 楚天都市报讯 “每次客场打全北都要出事儿。”恒大主教练里皮赛前说。果然,恒大真“出事”了,在昨天的亚冠小组赛中,下半场11打10的情况下,被韩国豪门全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