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1314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曼联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联发威逼平拜仁 巴萨难逃魔鬼主场前景有点悬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何艳

  内马尔为巴萨挽回颜面。

  拜仁1:1被曼联逼平,无法从老特拉福德带走3分,巴萨1:1平马竞,巴萨第4次和马竞打成平手。在昨天凌晨结束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两场比赛中,巴萨和拜仁两支新旧“宇宙队”一夜之间被拖回地球。值得一提的是,两场比赛率先破门的都是赛前不被看好的一方。在维迪奇为曼联领先后,拜仁才由施魏因斯泰格扳平比分。马竞和巴萨的比赛,也是由迭戈率先破门,然后内马尔才为巴萨扳成1:1。

  克敌杀招 铁桶阵是“地球队”法宝

  “这边红色大巴1:1,那边黄色大巴1:1,这是大巴战术称霸欧洲的一天。”这是一位网友的评价,“大巴”一词是网友对防守反击战术的新昵称。从昨天两场比赛来看,拜仁和巴萨确实败给了对手摆出的铁桶阵。

  莫耶斯乃铁桶阵高手

  说到摆铁桶阵,莫耶斯绝对是一把好手。当年执教埃弗顿时,每当球队遭遇强队时,莫耶斯必然摆出防守反击战术,让英超豪门无不头痛。昨天,当曼联遭遇公认的世界第一强队拜仁时,正是莫耶斯展示绝招的时候。他将人员密集地放在中路,靠人数封死拜仁的传球和射门线路。在曼联的“红色大巴”面前,罗本里贝里一起哑火。都说以前莫耶斯没水平,昨天曼联的表现证明了并非莫耶斯没水平,只是曼联这支豪门不利于发挥他擅长的铁桶阵。

  当然,鲁尼也是曼联获得平局的功臣。维迪奇的首个进球就是鲁尼助攻的,他还以出色的“跳水技术”,让施魏因斯泰格吃到第二张黄牌。慢镜头显示,当鲁尼被“小猪”绊倒后,倒在地上时的表情十分痛苦,可就在主裁掏出红牌后,鲁尼立刻从地上起来,还面带微笑,这个细节不得不让人怀疑鲁尼在假摔。

  打巴萨铁桶阵屡试不爽

  马竞教练西蒙尼更是将防守反击战术用到极致。全场比赛马竞摆出“901”的战术来抗击巴萨,也不显得夸张。甚至昨天马竞还有机会击败巴萨,开场后不久比利亚错失对老东家的必进之球。如果“葫芦娃”将球打进,恐怕诺坎普已经沦陷在“床单军团”的铁桶阵中。截至昨天,巴萨和马竞共交手四次均无法击败对手,马竞用此招对付巴萨均有所斩获。连梅西也迷失在马竞的铁桶阵中,在巴萨和马竞的四次交手中,他没有打入一个球。

  值得一提的是,马竞在本赛季西甲联赛双杀皇马,赛前巴萨主帅马蒂诺称,“马竞实力排欧洲前三”,由此看来,马蒂诺并非刻意拔高对手为自己的球队攒人品。

  回归地球 两支“宇宙队”前景不乐观

  两场1:1的结果,也让拜仁和巴萨两支宇宙队的前景变得不太乐观。尤其是先主后客的巴萨,在主场无法击败马竞,到客场恐怕更难拿下对手。

  拜仁前景恐不乐观

  尽管1:1的平局意味着拜仁有客场进球优势,但拜仁的前景并不乐观。一是安联球场是英超球队的福地,之前拜仁主场迎战英超球队的成绩一直不佳,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拜仁主场2:3不敌曼城,1/8决赛主场1:1平阿森纳。从历史战绩来看,无论拜仁还是瓜迪奥拉,似乎都有些惧怕英超球队。上赛季欧冠遭遇阿森纳时,海因克斯的拜仁仅靠客场进球淘汰对手,瓜迪奥拉执教巴萨时对阵英超球队的成绩也不太好。

  次回合施魏因斯泰格、马丁内斯都将停赛,蒂亚戈继续因伤休战,拜仁引以为傲的中场主力一下子不见了大半。一旦莫耶斯继续以铁桶阵应对,瓜迪奥拉又无法找到破解的方法,曼联淘汰拜仁并非不可能。

  巴萨难逃魔鬼主场

  如果说拜仁前景有点悬,那巴萨则是相当悬。在欧冠历史上,客队首回合拿到1:1,次回合晋级的概率高达74.5%。马竞主场卡尔德隆球场是公认的西甲魔鬼主场之一,本赛季马竞在这里联赛至今不败,欧战4战全胜。而且在欧战历史上,马竞12次客场首回合同对手打成1:1,最终10次晋级,这些数据都在暗示巴萨恐怕凶多吉少。

  人员配置上巴萨处于危机中。继巴尔德斯受伤后,昨天皮克又在比赛中受伤,巴萨失去了后卫线上的一个高点。马竞大将科斯塔虽然也在昨天受伤,但马竞还没确定他是否将缺席下一回合。另外,马竞头球王加西亚将复出,如果巴萨被马竞淘汰也不算意外。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3/n397693318.shtml report 4049 内马尔为巴萨挽回颜面。拜仁1:1被曼联逼平,无法从老特拉福德带走3分,巴萨1:1平马竞,巴萨第4次和马竞打成平手。在昨天凌晨结束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两场比赛中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