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赛季首次抗韩失利 多一人客负粗野全北现代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郑乔

  昨晚的亚冠比赛,看起来绝对没有前天贵州人和逆袭来得过瘾。万众瞩目的广州恒大竟然在客场输球了,还是输给了借韩国媒体之口满嘴放炮的全北现代,0:1的比分虽然差距不大,但全北已经借此拿到3分,G组中逼平恒大。山东鲁能昨晚在主场也不争气地以2:4输给了浦项制铁,从E组榜首跌至小组第三。

  这下子,韩国媒体又有理由去批评“烧钱”的中超球队了。

  打嘴仗

  恒大和中国媒体保持沉默

  里皮因旅途颠簸,没有参加原定于4月1日下午两点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后面还将面临亚足联的罚款,这下又给了韩国媒体借口,以证明其一贯认为的中超球队“土豪”、“目中无人”等观点。韩国媒体向来喜欢造势,尤其擅长发起“地域攻击”,相信所有人都领教过:好的都是韩国的,是韩国的都好。

  于是,恒大赛前发布的“锋芒所向”的海报竟被拿来直接PS后用上了,全州的位置上画上了一位身穿铠甲的武士,挡回了恒大发起的攻击,海报上还用韩文和中文写着:“这里是全州城,我们对敌人不发慈悲。”昨天比赛中场休息时,不知道什么原因,全北的体能教练和恒大的助理教练竟然直接在场边对骂起来——这还是去年替里皮出席发布会期间结下的梁子。

  主帅缺席发布会确实不对,里皮来中超后,其实种种行为都透着点“你能奈我何”的味道。可在自大的韩国人看来,这样的态度简直让他们无法容忍,于是翻来旧账,找到了一系列中超球队疑似怠慢韩国球队的“历史档案”,连发布会翻译略带口音都被取笑。在中国媒体没有回应的情况下,韩国人依然沉浸在自恋情结中不能自拔——可遗憾的是,恒大偏偏又输了球,给了他们继续喜大普奔的理由。

  被偷袭

  全北粗野球风硬抢3分

  “太极虎”在场上的粗野动作颇具知名度,而恒大方面尽管“飞机”打了无数,可仍然会在比赛仅有10分钟时,把对手因“战术抽筋”交出的球权还回去,尽显君子风范。前半场松,后半场紧,尽管有了穆里奇,可郑智的受伤离场,让整支队伍的后防暴露出问题。于是,卫冕冠军在应该抢分的时候,反倒被对方以一记偷袭给“打爆”。

  中超第三轮,恒大主场爆冷输给了长春亚泰。诚然,队中受伤病影响,可这也不是他们输球的理由。对方是带着拼刺刀的决心来的,恒大就必须用白刃战的架势来应对,哪怕是对手被罚下一人。针对昨晚的比赛,有球迷感到不满意,孙祥、荣昊简直是在用“意识”防守,对方的球实在进得太轻松——而一切都发生在央视“名嘴”刚刚夸完恒大实力更强以后。

  里皮郁闷地承认:“比赛过程中我犯了一个错误,导致比赛输掉。我也想不通为何表现不如去年好。”

  看来,有些话千万不能说破,而低调也永远都是个好东西。

  减奖金

  恒大和K联赛比仍是“土豪”

  韩国媒体一直说恒大等队是土豪,常拉着一张羡慕嫉妒的脸,那句“我们做朋友”吧,这辈子是甭指望听到了。既然不是朋友,那就是敌人,整个K联赛不以恒大模式为榜样,而是以广州恒大为亚冠里的第一假想敌。

  别人都开始烧钱了,恒大却减了奖金。亚冠联赛中,恒大的赢球奖减了一半至300万每场,平局100万,晋级300万。由于人员的调整,孔卡的离开目前来看是对恒大造成了较大的影响,难怪有人开玩笑称,对于恒大最重要的是奖金,然后是孔卡,最次是里皮。

  反观K联赛,恒大一年的投入,可以在K联赛养上几支球队了,自恋的作用下,难免会对这位新晋豪门眼红不已。对此,只有一句话送给恒大:花自己的钱,让别人嫉妒去吧。尊重市场规律来办俱乐部,恒大近几年的轨迹已经证明了,钱花得值。

  ■乔一乔

  期待给韩国球队

  一记“大耳刮子”

  以前的美国大片中,拯救世界,只有钢铁侠、蝙蝠侠等超级英雄,现在又多了一个“来自星星的你”,有钱又长得帅怎可不迷倒众生?这些故事告诉我们,想办大事的时候,烧钱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所以,进入中超伊始恒大就选择了这个模式,如今鲁能等队也在跟进。

  本轮亚冠小组赛,中超3队全面“抗韩”。抵御韩流每年都干,可中国足球的体质,仍然没有改善到可以完全克服恐韩症的地步。看看昨天和前天的比赛,除了贵州人和上演了一场屌丝的逆袭外,恒大和鲁能两场窝囊的败北,真是让人看完后“整个人都好不了了”!可是还没到人艰不拆的阶段,所以悲观也并非首要情绪。

  恒大模式的不可复制,就在于它不仅网罗了大半支国家队,此外还拥有世界一流球员作为核心配置。而最近一直游走在羡慕嫉妒之间的韩国人,一会说恒大没涵养,一会又说中超没底蕴。所谓君子待人以礼,不去理睬便是。去年亚冠决赛,恒大不正是干掉了首尔FC才问鼎的吗?K联赛人才流失海外,甚至像金英权等当打之年的球员都直奔中超而来,说明中国联赛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正逐年提高,恒大的夺冠也说明中国可以打造出亚洲一流的俱乐部。

  于是,与韩国球队之间,就只剩下一个问题要解决——怎么把他们打服。小爸爸的婚外情事件告诉我们,不管是明星还是媒体,装13真的会遭雷劈。今年亚冠前三轮,中超球队5次碰韩国球队2胜3平保持不败,仅第四轮1胜2负。参考“都教授”的生活履历,有钱有时间以后,啥都不是事。待恒大们解决好阵容问题,挑个良辰吉日,狠狠扇上对手两个大耳刮子,彻底治愈“恐韩症”这个心理疾病。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3/n397693394.shtml report 2832 昨晚的亚冠比赛,看起来绝对没有前天贵州人和逆袭来得过瘾。万众瞩目的广州恒大竟然在客场输球了,还是输给了借韩国媒体之口满嘴放炮的全北现代,0:1的比分虽然差距不大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