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地申花“洋枪”哑火 球迷盼巴蒂斯塔点石成金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秦东颖

  本报记者 秦东颖

  明天,上海绿地申花新帅巴蒂斯塔将随队出征长春,准备周日与亚泰的比赛。中超联赛已战罢四轮,绿地申花队的三个进球都由中国球员打入。与其他队外援风生水起不同,外援“锋无力”成为绿地申花的最大困扰。巴蒂斯塔重掌帅印后,球队亟待他激发进攻力。

  人员组合需智慧

  洋枪有多重要?上赛季申花的数据可以说话。在所有36粒进球中,莫雷诺、哈蒂布以及达迪包揽了30粒,占总数的84%。锋线上的三杆洋枪,堪称申花当赛季最大亮点。

  新赛季,绿地申花成功留住了上赛季表现出色的莫雷诺和哈蒂布,又引进了哥伦比亚联赛金靴路易斯。从人员配备来看,锋线实力并无削弱。巴蒂斯塔曾表示,正因为目前球队人手充沛,自己才有信心回来。

  但是,路易斯到队后,申花出现了难题:他与哈蒂布让教练组难以取舍。上赛季,哈蒂布不但自己能进球,是进球最多的亚洲外援,还多次为莫雷诺送出助攻。花了400万美元引进的路易斯,坐板凳实在浪费。最近两轮战国安和建业,路易斯都获得了首发机会。结果,路易斯尚未取得进球,哈蒂布也没有了上赛季的锐气。

  三杆洋枪如何合理搭配,真正发挥三叉戟的强大火力,是巴蒂斯塔上任后必须破解的难题。

  阵容磨合要时间

  曾经的“虹口之王”莫雷诺,如今似乎失去了灵气。他去年为申花贡献10个进球、1次助攻,但是本赛季至今,除了第一轮助攻高迪打进1球外,再无其他漂亮数据。

  同样在场上积极地奔跑,为什么莫雷诺作用没那么明显了?这一定程度上跟阿根廷后腰托兰佐的离去有关。本赛季球队起用徐亮和王寿挺的后腰搭档,但徐亮伤愈复出后始终没有找到状态,而王寿挺是一名勤恳的工兵型防守中场。在后腰无力为前场送出足够支持的情况下,莫雷诺只能将更多精力用在回撤接应和组织上,这显然阻碍了这位哥伦比亚外援的发挥。

  这是一支需要时间来磨合的球队,“压哨加盟”的路易斯更需要时间来证明自己。对球队打法不适应,让他整个人感觉像游离在球队之外。当然,质疑金靴的含金量还为时过早。路易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哥伦比亚联赛他也曾有过相当长一段时间进不了球,现在的他只想尽快适应新的环境。

  想用好外援,巴蒂斯塔不可避免地要对球队的阵容以及技战术方面进行重新洗牌。

  巴蒂斯塔担重任

  某种程度上,巴蒂斯塔的回归比外援到位更让球迷兴奋。毕竟巴帅经验老到,大家都期待他点石成金。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申花之所以能够在上赛季后半段有亮眼的表现,与巴蒂斯塔的前期调教不无关系。阿根廷人为申花留下的中前场进攻体系、尤其是激发莫雷诺等人的最大潜能,令申花颇为受益。在逐渐吃完老本之后,申花本赛季重回窘境也就不足为奇。

  主场战平建业之后,有队员在离场时感叹本队进攻表现“负分”。比赛尾声,中卫保罗一度客串起中锋。而进攻恰恰是巴蒂斯塔的强项。上赛季主场对阵鲁能、国安以及上港等宿敌,申花无一例外压制住对手。

  在技术风格方面,巴蒂斯塔与沈祥福有明显不同,前者更细腻,对外援的使用和调教也更出彩。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对巴蒂斯塔的回归充满信心,“队里几名外援有希望重新焕发活力,在‘润滑’老外配合方面,老头绝对有一手。”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4-04/03/content_1155906.htm report 1745 本报记者秦东颖明天,上海绿地申花新帅巴蒂斯塔将随队出征长春,准备周日与亚泰的比赛。中超联赛已战罢四轮,绿地申花队的三个进球都由中国球员打入。与其他队外援风生水起
(责任编辑:顾小童) 原标题:绿地申花“洋枪”何时能开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