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跃备战乒超想回国家队 杜婧退役做教练或行政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周舟

  昨天下午,郭跃和杜婧两位辽籍奥运冠军走进辽宁省实验学校,与学生互动的同时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并希望学生们投入到乒乓球羽毛球运动中。在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时,郭跃表示目前正在一边训练一边调整状态,下一个阶段的目标是打好乒超联赛,她还流露出了重返国家队的想法。相比于郭跃,已经退役的杜婧目前在攻读研究生,将来很有可能走上教练岗位或行政岗位。

  透露近况:边训练边找状态

  全运会结束之后,郭跃很少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昨天来到省实验学校,虽然身体抱恙,但郭跃依旧与学生热情互动,并言传身教打球技巧,“我觉得活动举办得非常好,我也是从这个阶段走过来的,看到同学们非常热情,我也很激动。我希望他们不断去努力,激发自己的潜能,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郭跃说。

  不过,人们最关心的还是郭跃的近况,据她透露:“现在还是一边训练一边调整状态,因为乒超联赛快开始了,我也马上要去八一队训练,希望自己不管参加训练还是比赛,都能保持目前的状态,坚定自己的梦想,把自己的事业做到最辉煌。”

  谈及目标:肯定想回国家队

  全运会上郭跃因伤退赛的一幕,相信很多人还记忆犹新。据郭跃透露,她的伤势现在还没有痊愈:“现在还是恢复训练为主,伤还没有完全痊愈,还是不敢做高强度的训练。”至于受伤的部位,郭跃说:“主要是颈椎的伤,一直都是受神经性压迫,打某一个球会感觉手麻。”

  今年1月24日,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宣布郭跃已被正式调整出国家队,不过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表示,国家队大门并未对郭跃关闭。而对于重返国家队,郭跃依旧充满渴望:“肯定想回国家队啊,作为一名运动员,打到一定位置非常不容易,从省队到国家队,从全国冠军到奥运冠军,其间碰到过很多困难,这种艰辛只有自己知道。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更成熟了,分析问题更理智了,这样能够让自己在生活中走得更顺利一些。”

  忆学生时代:年年是三好学生

  与郭跃一同进校园的,还有另外一位辽宁籍奥运冠军杜婧。虽然杜婧已经退役,但是在活动结束后仍被学生们抢着合影,然而这样的场面却让她感觉到一丝遗憾:“我很遗憾没能来这所学校读书,因为能够在这所学校上学的学生肯定都是很优秀的。不过我曾经也是个好学生,我年年都是三好学生,年年都会考第一。”此外,杜婧还透露了另一个遗憾,“我们辽宁省有乒乓球协会,但是没有羽毛球协会,其实我也很希望有羽协来推广羽毛球这项运动。”

  对于已经退役的杜婧来说,人们最关心的就是她的下一步将如何打算。目前,杜婧正在中国科技大学攻读研究生,“我最近在休息,很多人都问我将来干什么,我想肯定离不开运动吧,但最终是走上教练员岗位还是行政岗位,现在还不确定。”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3/n397694343.shtml report 1440 昨天下午,郭跃和杜婧两位辽籍奥运冠军走进辽宁省实验学校,与学生互动的同时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并希望学生们投入到乒乓球和羽毛球运动中。在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