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京马拉松赛七年零死亡 医疗保障堪称业界标杆

来源:搜狐体育

  从2012年的广马,到今年的苏马,国内马拉松赛事屡传选手猝死噩耗。而作为国际最顶尖的六大马拉松赛之一的东京马拉松赛,却一直保持着“零死亡”是纪录。东京马拉松到底有何秘诀,让它可以独善其身?

  据权威机构报告,马拉松猝死的主要原因,近90%以上是心脏问题。即心室异常颤动后,心脏会短暂地停止跳动、停止供氧,而人类的大脑只贮藏了大约10秒的氧气。如果不能及时除颤,每晚1分钟,存活几率便降低7%至10%。如果10分钟后还得不到有效救治,生还希望渺茫。

  而根据东京马拉松医疗救护总指挥田中秀治教授透露,“东马”的秘诀——就是对CPR(心肺复苏)与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及时使用。

  在日本,心肺复苏术已被列入公民基本应急救助教程。一旦有人在赛事中倒下,现场600多名医疗志愿者很快就能在2分钟内实施急救。至于体外除颤器,全程配备了66台。一部分还被安放在跟跑的自行车队上,保证4分钟的黄金时间内消除患者的心室颤动。

  更有意思的是,在东京马拉松超过3万人的参赛队伍中,总有几十名特殊身份者。这些主要职责是急救医生的选手居然也根据不同配速混杂在庞大的人流中跟着跑,为的是一有意外即能随时救助。“东马”的医疗保障,真是做到了细致入微。

  除了上述医护保障之外,东京马拉松在选手报名的门槛也与国内有些比赛几乎不设限的情况不同。“东马”的规模被严格控制在35000人左右,但报名者这两年每次都超过了30万,中签率仅为1/10。一旦网友报名人数过多,很可能造成组委会和医护情况不堪重负的情况,从而降低安全系数。

  此外,据一些参加过东京马拉松的网友透露,往期的比赛组委会还会做好各方面的宣传。从比赛路线的医疗点位置介绍、到如何进行紧急处理的视频教学,以及在一些电台、电视节目中宣传各种安全和比赛的专业知识。现场,除了设置固定的医疗点、针对性很强的专业设备,还会派出具备急救资格的医护人员参与到运动员中间。而且会为选手分发紧急宣传卡。一方面提升赛事的医护水平和监控范围,另一方面从选手方面提升专业、急救处理知识,避免意外的发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3/n397710714.shtml report 988 从2012年的广马,到今年的苏马,国内马拉松赛事屡传选手猝死噩耗。而作为国际最顶尖的六大马拉松赛之一的东京马拉松赛,却一直保持着“零死亡”是纪录。东京马拉松到底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