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2年!马刺GDP依旧坚挺 圣城减法式经营焕生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GDP组合

 12年,一个轮回已经完成。过去的12年时间里贝克汉姆退役了,詹姆斯加盟热火了,穆里尼奥重回斯坦福桥了,乔丹又当爹了,可是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核心依旧是GDP。12年中,马刺用他们的坚持赢得了球迷的拥戴、对手的尊重、至于荣誉更是数之不尽,这与球队管理层的明智、务实密切相关。

  本周,ESPN先后公布了由众多专家评选出的NBA球队老板和球队管理层排行榜,马刺队均以压倒性优势占据第一位,尽管这项数据并不像一场胜利或是一个总冠军那样直观,但是他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马刺队自1996年以来每年都闯进季后赛,而且4夺总冠军绝对不仅仅只是运气好。

  皮特-霍尔特于1996年正式成为马刺队老板,与湖人老板巴斯拥有洛杉矶这个完美的地利优势不同,身处圣安东尼奥的霍尔特只拥有一个相对狭小的市场,大牌球员不愿意来到这个偏远的城市,而球队的盈利状况也因为地域问题遭遇极大制约。

  在湖人、热火、篮网先后开启巨头模式的冲击之下,像马刺这种小成本球队若想继续保持竞争力,就必须像习主席说的那样:“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忠诚越来越贬值的NBA,像马刺这样能够坚持一套组合12年不变的球队绝对是“稀有动物”。

  GDP组合自从2002年首次出现之后,已经保持了12年,这12年间马刺管理层的建队方针只有一个:铁打的GDP,流水的打杂人。队中所有球员都要围绕这个目标进行“围点打援”,任何一个敢偏离目标的球员最终都会被球队抛弃。

  大方向确定之后,具体实施人就是掌握球队生杀大权的“铁帅”波波维奇。军人出身的波波维奇一惯都是说一不二,在他面前任何球员都必须无条件服从,哪怕是功勋大将邓肯也不例外。

  当全联盟都在做加法的时候,马刺队却选择做减法,他们针对自身特点,选择开源节流。湖人队需要科比用越来越多的上场时间来保证球队的战绩和票房,马刺队和波波维奇却首先想到的是放弃。在马刺和波波维奇看来,只有敢放弃,你才会得到更多。于是我们看到马刺压缩了GDP的上场时间,甚至定期安排GDP同时轮休,正是这种反其道而行的做法反而延长了GDP的寿命,提升了角色球员的斗志,增强了球队的竞争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4/n397738391.shtml report 1906 GDP组合12年,一个轮回已经完成。过去的12年时间里贝克汉姆退役了,詹姆斯加盟热火了,穆里尼奥重回斯坦福桥了,乔丹又当爹了,可是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核心依旧是GD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