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书豪真正价值并非进攻 做好防守才配火箭首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林书豪


  北京时间4月4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格雷格-舒瓦兹撰文指出,火箭目前在1号位上已无退路,他们只能给予林书豪更多的信任和依赖。但舒瓦兹同时强调,有哈登在,火箭对林书豪的得分和助攻要求并不高,休斯顿人更渴望林书豪在防守端做出贡献。编译如下:

  因为贝弗利受伤,林书豪重新回到聚光灯下。本赛季已经举行的63场比赛,有36场他是替补登场。即便如此,火箭如今只能让希望寄托在林书豪的身上。

  最近4场比赛,火箭1胜3负,唯一的胜利来自于超级弱旅76人。林书豪在这4场比赛里场均砍下14分3.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仅为31.7%——整个赛季,他的场均数据为12.4分2.7板4.2次助攻。

  贝弗利受伤后,专家克里斯-鲍尔温曾指出,林书豪打首发完全能撑起火箭后场的一片天,因为他本赛季曾在攻防两端打出令人信服的表现,比如说曾拿过三双,曾成功冻结全明星后卫托尼-帕克,还曾在与开拓者的比赛中轰下26分……

  但必须承认,林书豪的稳定性不是很好,他的状态起伏较大。去年12月份,林书豪曾出任过一个阶段的首发(贝弗利受伤),火箭当时取得了9胜5负的战绩。如今,贝弗利再次受伤,林书豪又被推到了首发位置,他能再次取得成功吗?

  在很多人看来,林书豪需要在进攻端打出上佳的表现,但其实并非如此。我的意思是,他要想真正给球队带来帮助,首先要做好防守,同时要提升自己的出场效率。至于进攻端,火箭有哈登在,对林书豪的依赖并非像想象中那么大。

  还是以12月份的那14场比赛为例,当时林书豪的场均数据为12.8分4.3次助攻,表现不俗,但更耀眼的是他的防守和转移球表现,防守效率值为101.3,而他这项数据的赛季平均值为108。控球方面,他的进步也非常明显,场均失误从3.1次骤降至2.6次。

  哈登是全联盟的顶级得分手,他可以保证火箭的后场进攻质量,林书豪无需像当年在尼克斯时那样,在进攻端频频冲锋陷阵。相反,他的角色定位应该立足于防守和服务者,为球队赢球做一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工作。

  如果他能做到这一点,那火箭仍能在没有贝弗利的情况下继续赢球。换句话说,林书豪并非不能胜任首发,他只不过是要认清形势,扮演好自己应该扮演的角色而已。

  (清河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4/n397740773.shtml report 1775 林书豪北京时间4月4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格雷格-舒瓦兹撰文指出,火箭目前在1号位上已无退路,他们只能给予林书豪更多的信任和依赖。但舒瓦兹同时强调,有哈登在,火箭
(责任编辑:袁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