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霆切碎马刺完美轮转 强横攻防+分享球导逆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雷霆胜马刺 杜兰特挑邓肯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2014年4月4日,雷霆主场面对19连胜的马刺,双方似乎常规赛头名之争也没有太多的悬念,但是这场堪称西部决赛预演的对决还是堪称经典,雷霆最终以106-94战胜马刺,他们在终结了马刺19连胜的同时,也迎来了主场对马刺的7连胜,常规赛雷霆横扫了马刺再次成为了圣城的阴霾甚至是克星。

  波波老爷子不是没有对这场比赛有过预见性:第一马刺是背靠背的比赛,已经打破队史纪录,是不是可以轮休,但是面对宿敌雷霆马刺不能场场输给这种西部季后赛的假想敌。不过背靠背又是雷霆对马刺是有点困难,于是老头藏了一手将妖刀收了起来——这样赢了当然是无懈可击,但是输了也不会对马刺心里造成太大影响。

  马刺跑起来的进攻在第一节甚至半场的时候都占据了一些上风,他们的传球和助攻依然完美,他们五个人实际上防守的重点都是雷霆二少,特别是杜兰特在半场也只是拿下了12分,打了9次铁。但是全场比赛过后马刺输了12分,他们输在了什么地方?雷霆疯狂的区域防守和全场的压迫式方式让本来就背靠背体力受限的马刺在第三节开始招架不住,雷霆开始频繁寻找对马刺的身体接触以及更疯狂的冲击快攻。

  第三节杜兰特一个人就拿下12分火力全开,这还不包括威少和雷吉各种不讲理的投篮以及暴扣。波波维奇对于输球并不在意,但是他不能容忍的是马刺犯下低级失误,于是在下半场老爷子刚刚叫过一次暂停,就被雷霆偷袭成功,随即又是一个暂停回来就是破口大骂。全场比赛马刺的助攻只有18次,远远低于常规水准,受助攻率也不到五成,低于赛季平均值的62.5%,雷霆的高压防守和对抗让老马刺有点手足无措。

  老爷子一度将伦纳德按在板凳上也让人看不出个头绪,这让杜兰特的手感回归之后再次无法遏制。马刺打出了自己具有标志性的上半场比赛,但是在下半场完全受制于雷霆的快速反击和包夹防守,他们全场18次失误也比雷霆多了5次,对马刺来说18次失误(赛季场均14次)有点多了,他们给了雷霆太多反击的机会。

  说到底马刺19连胜已经是强弩之末,他们的体能已经冲到了极限值得尊重,但是强横不讲道理的雷霆确实再次打到了马刺的软肋上:身体对抗,攻防速度,区域包夹防守,还有最无解的雷霆二少。二少在上半场的不传球到了下半场分享带动球队,他们用马刺的方式击败了马刺。当然这场比赛吉诺比利没有出场给两队在季后赛的交手留了悬念,届时马刺和雷霆一旦会师将成为团队篮球PK现代篮球的经典。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4/n397760892.shtml report 2329 雷霆胜马刺杜兰特挑邓肯数据投篮点实录北京时间2014年4月4日,雷霆主场面对19连胜的马刺,双方似乎常规赛头名之争也没有太多的悬念,但是这场堪称西部决赛预演的对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