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4个月不让买人巴萨急了 呼吁国际足联撤销禁令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俞炯

  因为在签约18岁以下年轻球员过程中有违规的行为,国际足联在本周三宣布对巴萨处以未来14个月内都不得签入球员的重罚。下赛季无法引进任何一名球员,这对于这家西甲豪门俱乐部来说几乎是是毁灭性的打击,因此昨天巴萨俱乐部通过官方网站发表了声明,表示自己签约球员的行为并无违规之处,呼吁国际足联撤销禁令,他们还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俱乐部会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

  类似上诉有成功先例

  对于巴萨来说,国际足联的这次处罚现在明确只是单向的,他们被禁止签新球员,但可以卖出球员。另外,根据国际足联以往颁布禁止转会处罚的情况,一笔交易如果在禁令出台前已经完成,那就可以不受限制,所以巴萨下赛季唯一能够加盟的球员是克罗地亚年轻天才哈利洛维奇。因为俱乐部之前就已经官方宣布了这笔转会的交易全部完成,国际足联不可能拒绝承认已经签署的合同无效,因为这样的话会造成与欧盟劳工法冲突。

  但哈利洛维奇只是巴萨在为未来贮备人才,现实是正处于新陈代谢期,不少位置需要新鲜血液的巴萨实在是不希望长达14个月的“禁买令”真的生效,因为这意味着下赛季他们将无法补强阵容。

  所以,巴萨是铁了心不接受处罚,也做好了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准备,毕竟之前有类似的成功先例。2009年,切尔西曾因为违规引进朗斯俱乐部16岁的年轻球员卡库塔而被处和巴萨一样的重罚——两个转会窗口禁止买人。不过切尔西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之后,他们先是让禁令暂缓执行,成功在2010年冬季转会期引进球员;接着又和朗斯俱乐部在场外达成了经济上的和解,最终上诉成功,让国际足联取消了“禁买令”。巴萨这次的难度在于,当初蓝军只是因为一名球员,而现在巴萨有十名小球员需要场外和解。

  门将中后卫哪里去找

  对于巴萨而言,他们有两个位置急需引援。首先是门将,巴萨主力门将巴尔德斯已经决定在今年夏天合同到期后离开诺坎普,届时巴萨就只剩下第二门将、已经38岁的平托,而巴萨二队的年轻门将也难堪大任。原本巴萨已经和德国新星特尔斯特根基本达成了加盟协议,特尔斯特根所在的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也基本上认可巴萨的报价和这笔转会交易。但在“禁买令”面前,巴萨在寻找新的一号门将上出现了巨大的问题。连特尔斯特根的经纪人布鲁奇也承认,“如果我解读国际足联禁令无误的话,特尔斯特根今年夏天是无法转会去巴萨的。”

  另一个位置是中后卫,球队功勋队长普约尔也刚刚召开发布会宣布下赛季会离开巴萨,在小将巴尔特拉还无法独挑大梁的情况下,巴萨早早就盯上了切尔西的巴萨国脚大卫·路易斯,以及其他顶级中卫。一旦上诉不成功,巴萨只能内部挖潜了。

  “幕后黑手”锁定皇马

  为什么是巴萨?其实国际足联相关部门2012年在对巴萨进行转会审查时就发现,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营在过去几年引进的10名球员并不满足国际转会的相关规定。而且在2013年初,国际足联就其中的6名小球员给予了禁赛处罚,这次的“禁买令”正是小球员被禁赛事件的后续处罚。据称,不久前国际足联收到了匿名人士检举巴萨的报告,报告中详细列举了巴萨具体违反哪条规定的新证据。

  而西班牙媒体将“幕后黑手”锁定为巴萨在西甲的死敌皇马身上。因为皇马俱乐部的第三副主席希梅内斯从去年11月份起,便进入国际足联球员状态委员会中工作,这个委员会有着监管球员转会的权力。西班牙媒体认为正是希梅内斯力促了这次FIFA调查巴萨签约年轻球员的事宜。而且国际足联球员状态委员会总共有24名成员,只有希梅内斯是西班牙人,因此国际足联涉及西班牙俱乐部的球员转会问题,他具有绝对的发言权。希梅内斯和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关系极为密切,一直是“老弗爷”的忠实伙伴,早在弗洛伦蒂诺一次打造“银河战舰”时期,他便在皇马引进贝克汉姆一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4/n397761955.shtml report 2295 因为在签约18岁以下年轻球员过程中有违规的行为,国际足联在本周三宣布对巴萨处以未来14个月内都不得签入球员的重罚。下赛季无法引进任何一名球员,这对于这家西甲豪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