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遭禁令疑因有人告发 拉玛西亚模式遇危机?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黄嘉鑫

  巴萨对国际足联4月2日发出的转会禁令迅速做出反应,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出14条声明,强调巴萨引进未成年球员的合法性,并宣布将提起上诉。根据相关规定,巴萨将有90天的时间进行自我辩护,如果有必要,巴萨还将继续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如果失败,巴萨一队未必无人可用,但拉玛西亚青训模式很可能遭遇危机和麻烦。

  FIFA为什么要处罚巴萨?

  三种条件可免罚

  国际足联认为巴萨违反的是转会章程里第19球《保护未成年球员》的规定,这也是国际足联近年为打击豪门俱乐部掠夺青少年足球人才而积极推动的法案。

  过往,国际足联对于未成年球员的转会限制不多,小球员只需随父亲或者母亲迁往新俱乐部所在国家,就可顺利完成转会,而豪门俱乐部往往可轻松提供给球员父母新的就业机会,避免他们成名之后转会需支付的高额转会费。随着职业足球的发展,球员初登赛场的年龄一再降低,这种竞争也更加激烈。当初阿森纳从巴萨挖走16岁的法布雷加斯时只支付一小笔培养费,而此前阿森纳从巴黎圣日耳曼挖走只差1个月满18岁的阿内尔卡,更只支付了50万英镑,这种手段如今已被各家俱乐部学走。由于俱乐部不允许和未成年球员签订职业合同,许多小俱乐部只能眼睁睁看着未来之星以低廉价格被挖走。

  从2009年1月1日开始,国际足联便设立了特别调查小组,专门调查小球员跨国转会中的违规操作。只有在三种情况下,18岁以下球员的国际转会才会被允许:第一,要证明球员父母前往俱乐部所在国出于非足球原因,孩子是随父母移居;第二,欧盟区或欧洲经济区内的16-18岁球员的迁移,新俱乐部必须保证球员的住宿、饮食、医疗、教育等方面的条件;第三,球员居住地距离俱乐部100公里以内,且距离国境线50公里以内才可进行跨国转会。巴萨俱乐部的14点声明重点强调了“球员转会的合法性”、“球员父母为西班牙合法移民”和“拉玛西亚能提供优越的培养环境”等几方面。

  有人在暗处告发巴萨?

  抢走太多好球员遭嫉恨了

  另有西班牙媒体消息称,有类似违规行为并被调查的还包括皇马和马竞两家马德里俱乐部,但唯有巴萨第一个被树为典型,看来处罚在所难免。巴萨俱乐部在声明中辩解,单在加泰罗尼亚,就有1.5万名来自海外的未成年球员,如果国际足联标准过严,他们的转会都属于违规操作。

  事实上,一年前国际足联就已干涉过巴萨的未成年球员国际转会事件。当时有人向国际足联写了匿名信,告发巴萨违规引进包括韩国天才李胜宇在内的6名未成年球员,这些小球员此后停止为巴萨参加一切比赛。目前巴萨被指违法的10桩转会操作中包括去年曝出的6例,新增的包括日本天才久保建英。

  此前,巴萨方面在内马尔转会丑闻发生时就曾怀疑,有一个专门损害巴萨的阴谋集团存在,还有高层将矛头直接对准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

  处罚对巴萨有何影响?

  罪名成立可争取缓刑

  即便最终上诉失败,也不意味着巴萨将寸步难行。西班牙媒体透露,巴萨如果能够申请国际足联暂缓处罚,则可以在今年夏季转会窗抓紧时机完成阵容革新,引进未来几年所需的重要球员。但在这种情况下,巴萨要想提前引援,恐怕会遭遇抬价,必须付出高昂的代价。

  不过,就算未来两个转会窗被禁引援,巴萨在人员上也不愁,拉玛西亚有稳定的青训出品,但最近因为无法获得比赛机会而出走者甚多,博扬在意甲的失败经历之后,本赛季继续租借到荷甲阿贾克斯;蒂亚戈随瓜迪奥拉前往拜仁,而他的弟弟拉菲尼亚本赛季则被租借到塞尔塔;有“B队梅西”之称的德乌洛费乌,则租借往英超埃弗顿锻炼并有不俗发挥。去年季前赛表现出色的B队喀麦隆前锋东古乌,则可成为一线队的锋线补充。如果德国门将特尔施特根的交易已在禁令前完成,那也可以顺利抵达巴萨,替代巴尔德斯。如此,巴萨实际上需要补充的只有队长普约尔离队之后的中后卫位置。 南都记者 黄嘉鑫

  链接

  巴萨涉违规引进的10名小球员

  李胜宇,韩国人,1998年出生,被誉为“韩国梅西”,被认为潜力不逊色于孙兴民。

  张杰熙,韩国人,1998年出生,性格内向,比赛风格与伊涅斯塔相近。

  白胜浩,韩国人,1997年出生,8岁就获得韩国足协颁发的儿童组最佳球员奖,次年又获得了韩国足坛最高青年荣誉——— 车范根足球奖。

  (三名韩国球员2009年11月在巴萨名宿斯托伊奇科夫足球学校举办的一次U 14年龄段的少年邀请赛中表现突出,随后巴萨13-14岁年龄段主帅普伊格亲自与他们的家人进行了交谈。)

  久保建英,日本人,2001年出生,被称为“现实版大空翼”,曾在巴萨U 12梯队比赛里独进6球。2009年在巴萨日本训练营脱颖而出,此前入选拉玛西亚。

  西奥-钱德利,法国人,1997年出生,他妈妈曾因太多俱乐部上门报价而暴怒,并称儿子赴巴萨绝对不要一分钱。

  博比-阿德坎耶,尼日利亚荷兰双国籍,1999出生。

  凯兹-阿迪尔,法国人,2002年出生。

  帕特里克-索西亚,喀麦隆人,2001年出生。

  阿卜杜尔-马吉德-迪亚洛,几内亚人,2004年出生。

  本-勒德曼,美国人,2000年出生。(名单来自ESPN)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4/n397767113.shtml report 4304 巴萨对国际足联4月2日发出的转会禁令迅速做出反应,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出14条声明,强调巴萨引进未成年球员的合法性,并宣布将提起上诉。根据相关规定,巴萨将有90天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