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第三批集训名单揭晓 大圣缺席年轻人唱主角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无标题


  4月3日,中国篮协公布了男篮第三批集训名单,这也是最后一批入选国家队的队员名单。北京队的翟晓川、吉喆、王骁辉,以及广东队的易建联、刘晓宇、周鹏 、高尚位列其中。打进总决赛的新疆男篮也有西热力江、可兰白克·马坎入选。而让人颇感意外的是,北京队的孙悦以及广东队的王仕鹏不在名单当中。绰号“孙大圣”的孙悦刚刚随北京队夺得总冠军,并且表现不俗,他的落选让球迷感到意外。但男篮主帅宫鲁鸣也表示,会在国家队公开课上解答大伙的疑问。

  海选 年轻人唱主角

  常规赛结束后,中国篮协开始分批公布国家队集训名单。而今年中国男篮最重要的任务是9月末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运会。在宫鲁鸣执掌中国男篮教鞭后,他已经明确表示,自己会开启国家队的重建工作,年轻队员将是未来国家队中主角。这也不可避免地造成,朱芳雨、丁锦辉这样的老队员无缘名单。

  在公布第三批集训名单后,目前国家队大名单中涵盖了16家CBA俱乐部共38名优秀球员。除了四川男篮和双星男篮以外,其他各家俱乐部都有队员入选。但以往的输送大户广东队这次已经不再是“一枝独秀”。尽管有包括易建联、周鹏在内的四名队员入选,但山东队同样有丁彦雨航、睢冉、李敬宇、陶汉林四名年轻队员位列其中。此外,北京队也贡献了翟小川、吉喆、王骁辉三名青年才俊。

  从这份大名单中可以看出,宫鲁鸣此前对于队伍年轻化的表态已经付诸实施。38名队员中,除了易立、易建联寥寥几名85后球员外,其他球员均是90后。也许这些队员在即战能力、能力上还不能和王治郅这样的老队员相抗衡。但从球员潜力以及长远发展角度看,90后们无疑是国家队未来的中坚力量。宫鲁鸣的大手笔也迎合了国家队未来发展的趋势。

  落选 为何没了孙悦

  尽管这份名单几乎涵盖了CBA联赛中所有的年轻球员,但并不意味着这份大名单不存在争议。其中,争议最大的是北京队的孙悦、广东队的王仕鹏以及辽宁队的韩德君没有能入选。而绰号“孙大圣”的孙悦没有能够出现在第三批队员名单中,最令球迷感到意外,毕竟,小伙子刚刚随北京队夺取联赛冠军,并且表现相当不错。

  宫鲁鸣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候表示,待到国家队集训时 ,名单将不会有太大变化,如果有的话也是极个别球员。这也就意味着,像王仕鹏、孙悦、韩德君这样目前无缘大名单的球员未来出现在国家队中的可能性并不大。但也有知情者爆料,称像孙悦这样的老队员会推迟报名时间。可问题是,易建联同样属于“老队员”行列,为何他的名字就出现在第三批名单当中?

  从年龄上分析,1985年出生的孙悦正处当打之年,理应是未来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并且在后场位置上,像孙悦这样的高大球员在国际赛场正有用武之地。宫鲁鸣在谈到名单时表示,对于王仕鹏、孙悦为何没有能入选名单,以及其他国家队相关的问题,将会在国家队公开课上一一解答。而对于孙、王二人是否已经彻底无缘国家队,宫鲁鸣也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这也意味着此二人回归国家队还剩最后的可能性,到时候宫鲁鸣会给出答复。记者 杜金城
sports.sohu.com fals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bddsb.bandao.cn/data/20140404/html/33/content_6.html report 1779 4月3日,中国篮协公布了男篮第三批集训名单,这也是最后一批入选国家队的队员名单。北京队的翟晓川、吉喆、王骁辉,以及广东队的易建联、刘晓宇、周鹏、高尚位列其中。打
(责任编辑:王涛) 原标题:无标题(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