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卡遭遇首场失利加下课声 仍敞开心扉信心依旧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赵文竹

  尽管鲁能经历了本赛季的首场失利,但训练、比赛的日子还得继续,特别是在要打9场比赛的4月,更是不可能有太多时间来缓冲。4月3日下午,前一晚作为主力参加了同浦项制铁比赛的山东鲁能泰山队队员在健身房进行了力量训练,而其他队员则正常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带领他们完成训练后,主帅库卡也跟记者进行了超过半个小时的交流,坦承他面对“下课”声的心情和对球队未来的信心。

  回顾比赛,不理解为何被叫惨案

  主场2:4负于浦项制铁,鲁能显然又一次成为舆论口诛笔伐的焦点,库卡显然也通过翻译了解到了各种报道的情况,比起对比赛结果的失望,他更无法理解为何这场比赛会被几乎所有媒体、球迷说成屠杀和惨案。

  “对于昨晚的比赛结果,我当然伤心,但我能怎么办?总不能杀了失误的球员吧?”库卡再次提起了当晚球队获得的众多射门机会,“我们的机会远远多于浦项,光阿洛伊西奥就有5次进球机会,比浦项全队机会还多,这样的比赛怎么能说是屠杀、惨案呢?”库卡一再反问在场的记者们。

  不过,库卡也再次提起了金敬道和乌索缺阵对球队带来的影响,“只有崔鹏一个盯人后腰,如果小金和乌索在的话,肯定不会是这个结果。”

  比赛中,鲁能球员频频摔倒,造成了多次失误,许多人认为临近赛前浇水是罪魁祸首。库卡解释赛前浇场地是球员们申请的,不过他指着现在的训练场说,球队平时训练是在这种干的草地上进行,可能到了那边浇水的场地就不适应了,以后恐怕要改变这种情况,或者训练前也先浇水,或者以后主场的草皮也不要赛前浇水了。

  谈下课声,自信不会被解约

  输给浦项也是库卡执教后鲁能的第一场失利,不过鲁能大球场却响起了下课声,还有矿泉水瓶从看台上砸下来。当记者询问库卡是否会因此伤心时,库卡显然还不了解球迷昨天喊了什么,随即询问,喊“下课”的球迷很多吗?

  “如果他们觉得踢了13场比赛,输了一场,就要把这个教练轰出去,扔瓶子,我恐怕没法理解。”库卡虽然感到有些失望,不过仍表示球迷们喊“下课”也没有问题,“生活就是这样,有时开心,有时会处于低谷。如果有一天他们不喜欢我,可以直接说,我也可以让另外的继任者来这里。”

  “我也是赢球就开心。”库卡虽然表示理解球迷的心情,不过随后还是自信地反问记者,“你知道我在多少支球队被人家赶出来过、解约过吗?”随后他又用中文的“没有”给出了回答。圣保罗、弗罗米内塞、弗拉明戈、格雷米奥、米内罗竞技……库卡历数了自己执教过的巴甲豪门俱乐部,自豪地表示,“所有人都在我走的时候感激我、尊重我,我也不需要任何人来把我赶走,在这儿应该也会保持一样的情况。”

  谈球队前景,亚冠小组必出线

  “我们肯定会出线的,昨天可能不好,但明天肯定会变得很好,你们可以相信。”尽管失利让鲁能亚冠小组出线形势严峻,不过库卡仍然一再表示球队一定能够小组出线。

  至于为何如此自信,库卡表示如果自己作为教练都没有信心,那还会有谁对球队有信心,“我们毕竟十几场比赛,只是第一场输球,我们唯一对抗失败的办法就是工作。昨天虽然2:4输了,但并没有看到我们差很多。”

  库卡随后表示,亚冠小组目前几支球队都有机会,很可能到最后一轮形势才会明朗,跟武里南联无论输赢平都还会有出线的可能,而最重要的是跟大阪樱花的比赛。

  由于同大阪樱花的比赛之前,还有三场联赛要打,库卡也表示,现在要考虑的是周日的比赛,“保持平和的心态,昨天输球的这帮人,一定会赢下周日的比赛。”对于四月9场比赛的魔鬼赛程,库卡表示相当于以赛代练,当然球员的体能也有必要加强,必须让球员在比赛中适应节奏。

  谈鲁能未来,球队需要时间成型

  库卡也谈起跟许多队一起踢了很久的对手,跟浦项、大阪、恒大相比,鲁能还并不是一支完全成型的球队,才只有两个月的磨合而已,“球迷们必须得明白这一点,而且他们也可以看到,有些比赛我们是可以拿下他们的。”

  库卡表示,不停地比赛,会让球员整体的配合有很多提高。“足球里必须得定义出一个主力阵容、一个阵型,让这些人一起踢,成为一个整体,当你有了一个成熟的体系、一支球队、一个阵型之后,再去追求成绩,一切就会变得更简单了。”库卡说,但是要想完成这个定义,需要花相当长的时间,这个时间会有多久没人知道,“足球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学,有可能一周,一个月,也可能永远完不成。”

  对于队内的大牌外援,库卡也坦承蒙蒂略和阿洛伊西奥现在踢得都不算好,还未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只有勒夫表现还正常一些。“球迷们可能认为每次来了一个名气比较大的球员,希望他们一上场就踢得非常好,有些球员也确实是这样,在中超也有一些这样的例子,但还有一些球员需要一定的适应期。”库卡解释说,毕竟这里跟他们原来的足球环境不一样,像在巴西他们的平均跑动距离在9000米,在这里则需要超过11000米,这就是一个很大的改变,“我也希望他们能尽快找到最好的状态,把我们整个比赛控制得更好一些,比如说第二点球的控制,我们至今只踢了大阪那一场好球,我希望他们能打出更多那样伟大的比赛,球迷们都等着这一刻,其实我也在等着,我也跟他们聊过了,我们必须进步和提高。”

  谁是库卡心目中的球队核心?库卡表示现在说这个为时尚早,核心会自然而然形成,而且场上也需要很多个领袖,而不是一个核心。当被问到自己是否适应了中国的生活,库卡笑着摇了摇头,开玩笑说,“没法说,比如现在不能开车,对了,还不能说裁判!”

sports.sohu.com fals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hrb.qlwb.com.cn/shrb/content/20140404/ArticelA25002JQ.htm report 2785 尽管鲁能经历了本赛季的首场失利,但训练、比赛的日子还得继续,特别是在要打9场比赛的4月,更是不可能有太多时间来缓冲。4月3日下午,前一晚作为主力参加了同浦项制铁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