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重启军训 郎平走马上任或向联赛说再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怎样兼顾国家队与恒大女排双线执教?”差不多一年前,郎平刚宣布走马上任中国女排,孰轻孰重的问题便摆在她眼前。

  昨天,距离她重掌国家队帅印一年将满,问题终见分晓。随着新一期中国女排在北京展开军训,而同一时间恒大队与广东省体育局悄然完成共建,郎平离开联赛、专注于体制内看来已成大势所趋。

  按郎平或者诸多理想主义者的思路,过去一年里,“铁榔头”若能借助国家队主帅的机缘促进国内联赛职业化进程,那是再好不过。可惜事与愿违,在推进职业化的道路上,郎平或者说恒大女排都无法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整个联赛的老旧节奏。结果,不单联赛少有新风吹来、痼疾难除,就连恒大女排也自身难保,以4年来最差战绩结束联赛。无缘联赛前三名,恒大俱乐部将淡出女排联赛的传言甚嚣尘上。

  昨天,焦点人物郎平现身北京南苑机场军营,中国女排时隔5年再以军训作为集训的开端。一番慷慨陈词后,郎导希望,这样一场“整风行动”将是中国女排冲击2016年奥运会的全新起点,也是酝酿2020年东京奥运的储备期。而对于今年国家队将在世锦赛与亚运会双线作战的安排,郎平也给出明确答案:“主力阵容以世锦赛为重,亚运会则派遣二线队员。”关于国家队的今天和明天,郎平都已成竹在胸。

  就当国家队主帅在体制内游刃有余,千里之外的恒大女排二队球员正悉数搬离恒大俱乐部公寓楼。姑娘们的新住处是广东省体育局的运动员宿舍,与其他项目体制内的队员别无两样。而腾出来的公寓楼,则会迎来新主人—扩招的恒大足球青年军。轻女排、重男足,恒大的态度已然明了。曾作为国内联赛唯一的纯职业化俱乐部,恒大女排在衡量4年的投入与回报后,已显露淡出姿态,重与体制内牵手。此举更意味着,被许家印高薪聘请来的郎平,在恒大缩减女排投资的当下,几无可能与俱乐部续约。

  另一处细节同样值得一提。全国女排大奖赛将于5月8日至6月1日举行,联赛排名前八的队伍将在江苏展开角逐。不出意外,这会是恒大女排与广东省体育局完成共建后的全新亮相。可以预见的是,那支混合制的队伍中,教练席上将难觅郎平身影。因为同一时间,国家队正紧张备战5月27日举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

  重回体制怀抱,与联赛渐行渐远,郎平未来3年的道路已然轨迹明晰。

  本报首席记者 王彦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4-04/6031677.shtml report 1062 “怎样兼顾国家队与恒大女排双线执教?”差不多一年前,郎平刚宣布走马上任中国女排,孰轻孰重的问题便摆在她眼前。昨天,距离她重掌国家队帅印一年将满,问题终见分晓。随
(责任编辑:厉胜男) 原标题:中国女排重启军训 郎平走马上任或向联赛说再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