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5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海滨:对手怎么踢并不重要 打谁都要踢得精彩

来源:天津网-球迷

  如今中超的球队,正努力从单调乏味的防反足球向控球战术转移,泰达和舜天无疑是最典型的代表。周末,两队即将在联赛中相遇,究竟谁能够打出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将是本场比赛的重要看点。对此,周海滨代表全队表态,“阿里·汉指导告诉我们无论对手是谁,足球就是这样,都要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控球是王道

  上轮联赛和恒大之战,恰逢舜天正在经历痛苦的战术转型期。球队在各项技术统计上均占据上风,尤其控球率还高于对手,但在射正球门次数上,舜天全场比赛只有1次。对此,观看了上轮比赛录像的阿里·汉这样评价,“和我们一样,江苏队也在经历这样的痛苦,不过我坚信他们会越来越好的。”而周海滨的评价更是很直接,“我看了江苏队比赛,高指导新加入球队,引进了很多外援,我觉得他们球队非常有实力,可能还没打出最好的状态。”

  阿里·汉对于舜天的欣赏在于,尽管成绩暂时不佳,但高洪波始终没有动摇对控球战术的坚持。这点和2010赛季时的泰达相当相似,老汉在经历了7轮不胜的尴尬之后,终于让球队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有了这么多相似点,也难怪阿里·汉对于周末的比赛相当期待,“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阵型和打法,这个阵型是他们高教练比较喜欢的。当然我们会有我们的阵型和特点,双方的战术有些相似,那就看在比赛上怎么去互相抑制了。”

  和舜天一样,在过去几场比赛中,泰达队在控球率上也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尽管战绩一般,但老汉还是反复督促球队必须坚持目前的打法。“足球比赛不是去单纯比较跑动距离,我看到了和哈尔滨比赛的数据,他们跑动距离要多于我们,但我们控球要多于对方,尤其我们上半时控球好像是六成。这种情况下,控球的队伍肯定是跑动距离较少的一方,足球比赛不能完全比较跑动,控球这个数据才更重要。”

  中场核心周海滨对于球队目前的打法更是相当推崇,“阿里·汉来了之后,对手怎么踢对我们来说已经不重要了。汉指导告诉我们无论对手是谁,足球就是这样,都要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无论输赢,我们会按照他的风格去踢,结果可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给对手更小的空间

  上轮比赛,泰达队火力全开,杜震宇还完成了帽子戏法。不过阿里·汉还是在周二警告全队,千万不要过于得意。“每场比赛都是不同的,每个对手也都是不同的。虽然我们跟哈尔滨进了3个球,但这不代表跟其他队也能进3个球。与此同时,哈尔滨队没有进球不代表他们没有机会。我们自己肯定也有做的不完善的地方,所以现在主要考虑这方面的工作,尽可能地去弥补这些问题。”阿里·汉这样强调。

  对付哈尔滨毅腾这样严重缺乏中超经验的球队,泰达队的控球战术发威了,但和舜天这样同样强调控球的球队交手,是否会收到同样的效果呢?对此,队长王新欣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现在的比赛包括各个方面,看谁能给对手更少的空间,让对手有更小的空间去传接球。之前我们对贵州的比赛在这方面做得就不好,给对手太多的空间,太多的拿球机会了。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必须要吸取教训,力争挤压对方的空间。”

  看起来,泰达队这两天的训练和以往相比并没有太多不同,依然是分队比赛和半场的攻防练习。但周二的训练中,阿里·汉还是在训练场上一再发声,希望队员加强逼抢的主动性。“一定不能给对手太从容的控球时间,而且必须从前场进行逼抢,否则比赛将会非常被动。”球队官员这样透露。不过,球队的体能是否能够应付如此激烈的比赛呢?王新欣认为不必担心,“我觉得这不是需要我们考虑的,教练会来统筹球员体能这个问题。”

  过去的三场比赛中,外界很为球队的防守感到担心,随着小汗开始逐渐找到状态,和舜天的比赛还是值得期待的。不过周海滨更愿意从整体的角度理解这件事,“我们不是靠某个人来防守,更不能完全靠后卫来防守,我们是靠全队来防守。我很赞同汉指的想法,他说过,如果一个球队前锋会防守了,后卫会进攻了,那这个球队一定是个强大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4/n397772993.shtml report 1839 如今中超的球队,正努力从单调乏味的防反足球向控球战术转移,泰达和舜天无疑是最典型的代表。周末,两队即将在联赛中相遇,究竟谁能够打出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将是本场比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