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甲联赛|法甲视频|法甲新闻|法甲转会 > 巴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黎没有伊布依赖症 击败切尔西占先机有望夺冠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冯劼

  牛皮不是吹的,过去球迷们常喊的“大巴黎”真的不是纸老虎。昨晨欧冠1/4决赛首回合,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在主场3比1击败切尔西,已经连续两年闯入欧冠八强的巴黎,正憧憬着历史上第二次踏上欧冠四强的赛场。事实上本场和切尔西的比赛很具有象征意义,三年前靠中东财团输血的巴黎走的就是切尔西路线,而蓝军在阿布入主9年后收获第一个欧冠冠军,如今的巴黎会不会来得更早,令人遐想。

  动态

  改变展望

  巴黎没有伊布依赖症

  赛后有法国媒体评论说:“巴黎最令人可怕的是,没有伊布依赖症。”的确,在小组赛进球如麻的伊布本场如同隐形,但拉维奇和帕斯托雷的进球足以让他们宣告切尔西的死缓,其中蓝军后防大将路易斯还送赠乌龙大礼,这是继特里之后,切尔西在四天之内打进的第二个乌龙球,此举终结了穆里尼奥对法甲球队13场不败的纪录,甚至可能让狂人的回归赛季颗粒无收。

  “切尔西还是晋级热门,次回合在斯坦福桥的比赛将非常困难!”尽管主帅布兰科很低调,但巴黎一只脚迈入欧冠四强已是不争的事实。而和切尔西分心联赛不同,在法甲一骑绝尘领先次席摩纳哥13分的巴黎可以全身心投入欧冠赛场,而目前布兰克的球队已经在各项赛事更是豪取十连胜!

  改变

  砸钱不忘积淀底蕴

  眼下国际足坛,依靠砸钱兴业的暴发户有三家,英超的切尔西和曼城,另一家便是法甲的巴黎。三年前有王室背景的卡塔尔投资局收购巴黎,与英超双雄一样,迅速烧钱招贤纳士出成绩是球会首要任务,于是俱乐部主席纳赛尔在过去三个赛季共斥资3.625亿欧元组建起一支豪华舰队,从莫塔、帕斯托雷到伊布、席尔瓦,再到卡瓦尼,名气一个比一个大!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巴黎首发11人身价总和高达3.2亿欧元,在欧洲只有皇马、巴萨、拜仁和曼城比他们高,德国足球名宿沃勒尔断言:“巴黎是目前欧洲最强大的五个俱乐部之一。”

  虽然巴黎这支1970年才成立的俱乐部,无法和其他欧洲百年豪门相提并论,但纳赛尔在砸钱的同时也注重球队的底蕴建设,上赛季他招来意大利名帅安切洛蒂就是最好的证明。“法国俱乐部在国际足坛影响力有限,安切洛蒂能促进我们跟上欧洲先进足球国家的步伐,而作为首都球会,巴黎希望能重现上世纪90年代的辉煌。”

  展望

  终极目标复兴法甲

  纳赛尔口中所说的辉煌,就是球队曾在90年代中期连续打进欧洲三大杯的四强,其中94/95赛季还打进冠军杯四强,并在1996年拿到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彼时以拉马、吉诺拉等球星为主的巴黎的确在欧战呼风唤雨,但随着法甲整体衰弱,巴黎也财政拮据,甚至一度靠着巴黎市政府每年的100万欧元的补助金维持生计。如今看来,有强大资本输血的巴黎距离纳赛尔的目标不远,目前球队距离欧冠半决赛仅一步之遥,联赛也即将卫冕,业界一时响起巴黎称霸欧冠的论调。

  其实扛起复兴法甲大旗的俱乐部不止巴黎一家,摩纳哥也已经被靠矿产发家的雷博洛夫列夫收购。欧洲媒体认为,阿布买下切尔西与阿布扎比入主曼城打破英超曼联阿森纳的南北对峙,造就了如今的乱世局面,其带来的影响力更让英超身价连年增值。现在的法甲也是如此,黑金双雄还共同肩负着复兴法甲的终极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4/n397773214.shtml report 2720 牛皮不是吹的,过去球迷们常喊的“大巴黎”真的不是纸老虎。昨晨欧冠1/4决赛首回合,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在主场3比1击败切尔西,已经连续两年闯入欧冠八强的巴黎,正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