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山东鲁能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国武士折断中超战旗 球迷支持鲁能有动力前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李志刚

  “倒春‘韩’”,因为4月2日中超最有实力、最具气质、最被看好的两支球队广州恒大、鲁能泰山均在亚冠联赛中败在韩国球队脚下,这个颇有点讨巧的标题,在大江南北、全国上下都受到追捧,简直就有点文娱界“周一见”的意思。恒大、鲁能也如同“周一见”的几位主角一样,谁见到都想批上几句甚至踩上几脚——一场比赛而已,大局尚未见出分晓,何至于此?!

  最近几年,广州恒大是中国乃至整个亚洲足坛的明星球队,他们的某些做法可以商榷,但是取得的成绩值得尊重。以国内足球春风为契机,以恒大为目标和榜样,包括鲁能泰山在内的众多中超球队,均加大了投入,中超联赛作为一个整体也比以往更具吸引力,反映到竞技成绩上,2014亚冠四轮战罢,中超BIG4均保持小组出线希望,这本身便是一大进步。为什么我们总是喜欢或者说习惯,放大自己的问题、贬低自己的成绩?

  很多媒体、球迷总喜欢站在一个所谓的“道德高地”批评中国足球的从业者,但在现实的世界中,不要轻易妄谈谁比谁高尚。站在中超球队的角度上,一旦输球便被谩骂,年度首场失利教练便被呼吁“下课”,换做你我是球员,会有什么样的感想?

  经历了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经历了“反赌风暴”的洗礼,中国足球、中超联赛能够迎来现今的氛围,着实不易。如果连从事足球的球员、报道足球的媒体、喜欢足球的球迷,都缺乏相互之间的理解和尊重,进步从何谈起?唯因如此,4月2日晚上,“鲁能大球场”内以“北看台青年”为标兵的那些球迷、那些失利后还在为自己钟爱的队伍加油的球迷,才显得弥足珍贵。他们不仅是在维护球队的尊严,也是在维护个人的理想。“如果没有理想,世界将会怎样”,小至“鲁能足球梦”,大到“中国足球梦”,都需要有人去默默付出,需要踏实地工作,而不是耍嘴似的玩弄文字、游戏江湖。

  “韩”风虽冽,前途艰险,但中超诸队并未放弃追赶的脚步,更没有放弃心中的梦想。只要心中还有梦,一切皆有可能!

  批评唯恐落人后

  4月2日的亚冠联赛小组赛,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客场挑战老冤家全北现代,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被对手偷袭成功,0:1败下阵来;焕然一新的鲁能泰山,主场迎击死对头浦项制铁,在遭遇了一连串意外后,2:4输掉了比赛。最被看好的中超两强同时败北,却让很多媒体找到了“狂欢”的理由,4月3日的版面上,大家一起“开炮”,唯恐落到人后,还担心自己没能“骂”出花来。

  “恐韩症真治愈了吗”,《重庆晚报》沿续自己一直客观、平实的报道风格,其结果便是,被淹没在了一群“标题党”里。“鲁能又制造一起惨案”,与“恒大幸亏有鲁能挡枪”,并列在东北一家媒体的体育版面上;而中原大地的一家报纸则把报道的“重心”放在了鲁能身上,他们的标题是“用惨案抢走头条,鲁能终于超粤了”;西南一家媒体的标题是“韩国武士果然折了恒大战旗”,折便折了,加上“果然”二字,什么意思?是何立场?

  中超进步很明显

  本轮亚冠小组赛中超BIG4的成绩为一胜三负,确实不能让人满意,但批评失利的球队,本质目的应该是为了帮助他们找清问题,然后加以改进,从而取得新的提高,而不是煽风点火。单以本轮成绩而言,中超BIG4表现一般,但这四支队伍都还没有失去小组出线的希望,能够做到这一点,恰恰证明他们此前踢得不错。

  尽管恒大、鲁能在同一天一起输给韩国球队,但事实上,在亚冠直接对抗韩国时,中超各队已经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从2003赛季亚冠正式开始至2013赛季,中超对阵韩国球队的成绩为13胜14平30负,即便单论恒大夺冠的2013赛季,中超对抗韩国的成绩也只是1胜8平3负;而从2014亚冠开赛至今,中超BIG4与韩国球队交锋的战绩为2胜3平2负,这足以说明问题。

  战歌不止的青年

  4月2日鲁能泰山主场遭遇赛季首败。赛后鲁能球员按照惯例,到本队球迷聚集区向大家致意,在“鲁能大球场”北看台,他们听到一群热血沸腾的青年,仍然在为鲁能歌唱。“北看台青年”,伴随着鲁能泰山一起成长,其表现得到了大家的高度关注及赞扬。

  欧美豪门队伍,皆有自己忠实的球迷群体,英超利物浦闻名天下的队歌“你永远不会独行”,言简意赅,一语道尽“死忠球迷”对于本队那种发自内心的热爱。中超联赛开始至今,广州、上海、杭州的球迷,也都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球队赢球了,我们可以什么都不做;球队落后了,甚至输球了,我们会比平时付出更大的努力,去支持、鼓励队伍。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球队!”4月3日,“北看台青年”团体中的一位,这样描述为何在鲁能失利之后,北看台依然能够昂扬向上、战歌不止。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4/n397777184.shtml report 2462 “倒春‘韩’”,因为4月2日中超最有实力、最具气质、最被看好的两支球队广州恒大、鲁能泰山均在亚冠联赛中败在韩国球队脚下,这个颇有点讨巧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