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韩日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国女子国手战现超级失误 朴智恩"自杀"丢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4月4日,第19届韩国女子国手战决赛第三局出现不可思议的一幕:朴智恩自紧一气18子被提,胜势变输棋,到手的冠军被金彩瑛拿走。

  这是朴智恩第三次打入女子国手战决赛,之前两次一次2-1李玟真(2008年第13届),一次1-2朴志娟(2011年第17届)。本次女子国手战备受韩国围棋界关注,因为目前朴志恩状态下滑严重,女子第一人位置已经不保。而18岁的金彩瑛与韩国目前的女子第一人崔精同岁,并且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崔精拥有韩国女子名人战和女子棋圣战两项桂冠。如果金彩瑛夺冠,则韩国女子棋坛将被两位18岁少女所垄断。

  3月31日和4月2日结束的三番棋前两局中,朴智恩和金彩瑛各胜一局。3月31日的首战,朴志恩执白268手中盘获胜。赛后,朴志恩表示:“如果黑棋对白棋大龙展开猛攻的话,我将非常困难。由于对手的一个缓着,我得以轻松拿下首局。”4月2日,金彩瑛绝地反击,263手执白2目半获胜,把比分扳成1比1平。

  今天的第三局决胜,战至304手,盘上只剩几个单劫,简单收束执黑的朴智恩当胜0.5-1.5目。然而她的第305手令人震惊,自紧一气让对手提掉18颗子,一个大角没了,赢棋瞬间变输棋,冠军转眼成亚军。女子国手战冠军奖金12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0600元),亚军奖金500万韩元。

  围棋职业赛场上多次出现超低级失误,以下是几个典型片段。

图1
图1


  1,淡路修三自己撞气 马晓春捡个超级大便宜(图一)

  2000年5月,第4届应氏杯第2轮,执黑的马晓春九段败局已定,但最后一刻淡路修三白2自紧一气,黑3打吃,万事皆休,马晓春白捡一盘。

图2
图2


  2,柳时熏无视打吃 王立诚逆转棋圣夺冠4200万(图2)

  2002年2月,日本第26届棋圣战七番棋第5局, 王立诚棋圣执白对柳时熏七段。终局前,白2打吃六颗黑子,黑3竟不在4位接!白4提,棋局逆转。之后王立诚又顺利拿下第六局,以4-2卫冕棋圣。日本棋圣战冠军奖金4200万日元。

图3
图3


  3,矢代久美子自紧一气 大龙被杀(图3)

  2007年10月3日,日本第26期女流本因坊战五番棋决赛第2局比赛中,矢代久美子五段几乎赢定,但自紧一气,导致大块被杀。

  图3,黑1收单官,白2紧气时黑3仍浑然不觉,白4叫吃,黑5提,白6双,黑大块全死!黑1只要在4位提,即告胜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4/n397785180.shtml report 2790 4月4日,第19届韩国女子国手战决赛第三局出现不可思议的一幕:朴智恩自紧一气18子被提,胜势变输棋,到手的冠军被金彩瑛拿走。这是朴智恩第三次打入女子国手战决赛,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