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传奇门神宣布退役 曾夺02世界杯生涯114球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4月4日,效力于巴西豪门圣保罗的门将切尼宣布赛季结束后退役。这位老门将最神奇的地方不在于为圣保罗出场近千次,而是职业生涯至今为止累计破门超过百次。

  在4月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切尼说道:“我在今年年底就将正式挂靴,我不会再为其他球队效力,而是正式选择退役。我现在的状态感觉比去年好,但我还是决定退役。”

  切尼出生于1973年,职业生涯一直在圣保罗效力。作为门将,切尼在门前霸气十足,国内很多前锋都不敢直接面对切尼,而且他还是扑点球的好手。切尼不仅守门技术出色,而且还有这一脚独特的任意球功夫。巴拉圭传奇门将奇拉维特多次凭借点球和任意球为俱乐部或国家队建功的经历,但在数量上则远远逊于切尼。

  截止到目前,切尼职业生涯共打进了114粒进球,足坛有大把的前锋都梦想着职业生涯破门数量能够破百,而这位巴西门将就做到了。切尼此前曾经透露称自己很早就在训练后加练任意球,最终练就了精准的定位球脚法,而选择练习任意球则是因为守门员的训练常常让他感到孤单。

  在球门前25米-30米的距离内,切尼的直接攻门非常有威胁,而且圣保罗门将发出的皮球划着弧线绕过人墙,而非大力轰门碰运气。即使有时候会因为庆祝进球而被对方直接吊射空门,但切尼还是坚持了自己的风格。在2011年3月28日,切尼打进了自己职业生涯第100粒进球,当时很多人认为圣保罗门神不会再有更多的进球,但切尼依旧没有放慢自己破门的脚步。而在本赛季结束后挂靴也就意味着切尼有望继续刷新自己的职业生涯进球数。

  不过切尼还有个小小的遗憾,那就是在代表巴西国家队出战时从未破门过。1997年,切尼在代表桑巴军团面对墨西哥时完成了处子秀,之后曾跟随巴西国家队获得了1997年联合会杯冠军和2002年世界杯冠军,2006年他也曾跟随桑巴军团奔赴德国。另外切尼还帮助圣保罗获得过3次巴西国内联赛冠军、3次圣保罗州冠军、2次南美解放者杯冠军以及1次世俱杯冠军。

  (阿波罗狄)

相关阅读:

·致青春!巴西02冠军队仅剩4人 卡卡小罗为梦坚持

·足坛十大从一而终:米兰两代队魂 红魔双星闪耀

·门将进球榜:切尼1人包揽3神迹 狂人点球曾带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4/n397790251.shtml report 377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