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改名求金牌恐难治本 求助心理暗示不如认真训练

来源:新京报 作者:翠红

  名字有多重要呢?话说《西游记》里银角大王喊一声“孙行者”,齐天大圣立刻着了道儿,被紫金葫芦吸了进去。名字和一个人的存在相关,定名、取名、改名自然不是小事。倘若某人病痛几个月,辗转多家医院查不出是什么病症,心下未免凄惶。一旦高明的大夫确诊了,给个名字,哪怕学名古怪难解,患者即刻神定气闲下来,安心等着治好它。

  姚金男谐音“要金难”,教练建议改名。若是名字已经成了心结,运动员自己觉得不改名字拿不到金牌,那为了金牌就改吧。只是名字的谐音会成为心结,该是多大的魔障!遇到问题正常情况向内求,把内心那把“钩子”(心结)取下来,“衣服”(外在问题)自然无处可挂,光溜溜一面墙壁整洁漂亮。选择改名字不选择解心结,“钩子”还在,一天24小时守住不让往上挂“衣服”,说不定一时不留神,“帽子”挂上去了。君不见孙悟空改称“者行孙”以后,银角大王照样把他收进紫金葫芦里了吗?

  父母取名字时,往往寄托着他们的某种希望,某种美好的寄托,名字是一个人存在的一部分。改名字意味着和自幼与生命相伴相随的一部分相分离,甚至背叛,这一部分又与父母、家族相连。棋坛女将曹呈改名字了,然后如她所愿,又尹谐音“又赢”,她赢了。姑娘说很小父亲就给她取名为又尹,一直没用而已。她要借这个心理暗示的效用很容易,又尹二字本来就在她父亲和她自己的心中。

  孙悟空把紫金葫芦弄到手之后,自称行者孙,银角大王拿着假葫芦,再也无法把大圣装进去了。姚金男想拿金牌,要紧的是弄到“紫金葫芦”,提高训练水平,找出心结并解开它。改个名字容易,紫金葫芦不在自己手里,名字心结下次说不定改成场地心结、时间心结。实在要改名字,姚姑娘不如来找我这神棍吧,你看我命中缺木、火,取笔名为翠红,一看就是行家。来来来,四柱拿来算算,给你取个好名字——礼金要多多地给哦。

  □翠红(专栏作家)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5/n397796776.shtml report 293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